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1 09:59:05|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貼 人生如果可以重來-036-我去看心理醫生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的環島:每個人都在找一條,只有自己懂得的路

(摘要)

女兒,我想告訴妳,不管妳最終做了什麼選擇,不論世俗眼光是否贊同,我想掌握自己的人生,便是之於妳最好的意義。總之妳是誰,要比妳做什麼來得更重要。

環島,這是我的夢想,即便有再多的人能夠陪我一起走,但也只有我自己能夠走完屬於我自己的這條路。不去也沒關係,但去了,於寫墓誌銘時,會少一條憾事。

(內文)

7/16

  老二老三 近30年來 我從沒向你們說的事 我今天說一說 以免我掛了或媽掛了

  我跟妳們大嫂結婚的隔年,我們幫爸媽買保險,我們的理念很簡單,如果每年花個二萬元可以讓爸爸媽媽健康,為何不買?但爸媽不這樣想,爸分別念了我及你大嫂,我不曉得他是先念我還是先念你大嫂,我們是分頭被念的。被念完之後,我就去把爸的受益人改成媽,媽得受益人改成爸,從此他們的保險費由我交,但各項理賠金是進到他們的戶頭。也就是這樣,媽看骨頭的理賠金是她收下,不過醫療費是她自己出的。但爸不同,爸每次出院,是我去清償的,可是理賠金是進到爸的戶頭,爸是當事人,當局者迷 可能忘了要將錢 領出來還我,而我也一直沒讓爸或媽把錢領出來還我,可能是我自認這是我的責任,但很現實的,這就影響到我的現金流,也即我的換屋計畫及買車計畫。

  說到買車,媽強迫我買老二的車,結果都是她在開,但各項稅金都是我在交,我有為此說過啥嗎?算了此事不提。回來說爸的事,爸走的時候,你們應該還有印象,你們沒拿任何錢出來辦喪葬,因為我說用爸的身故理賠金來辦,有剩就歸媽。後來爸的現金,依媽的說法是剩下400多,所以她分你們一人各100,然後要給我120。而我至今拒收,為什麼,我為什麼要多分20?是因醫藥費都是我出的嗎?如果是 那醫藥費可不只20萬,一次就6萬起跳,媽 你不知道嗎?

  我出社會前及出社會之初,我媽最常跟我講的就是,我幫你跟會,我幫你存起來,不然就是說 你是長子 這個家你沒責任嗎?而她雖說要還我 但至今一毛都沒有。如今她說要將店頂讓,如今我可能為了她買房子,我不得不跟她提這筆錢。話說我當兵期間,媽將我所存下軍餉共15萬元給拿去用了。民國82年,買土城五樓公寓,媽開口借10萬,說是買家電及家具。民國83,媽開口借了55(拿去轉借大林賺利息25萬元,及緊急支付某支票票款204,280元,另有二次忘了原因,分別是67,70028,000)。民國86年,爸說要投資車行 拿走現金35萬元,後來說要投資土城一樓民宅,又拿走35萬。共取走70萬元。以上共150萬。

媽要給你們各多少,我沒意見,反正爸不在了,反正錢在她身上,但是她明明知道,她們欠我150,為何至今不還? 媽,妳怎會想說我因有付保險金及醫藥費,所以給120?妳的意思是我付的保險金及醫藥費只有20?隨便一看就知道,絕對不可能是20,癌症自費化療,一次就6萬起跳。還有老三要買房子時,我匯錢要幫助他,結果匯錯了,匯到妳那,這是事後對帳才知道,這條錢應該是80萬,但你說是68萬,好吧6868,這條妳要先匯回來給我。

  買下老三的房子,讓老三可以放心去台南,但我手上的錢,要怎麼付?夠不夠付?

  先前大女兒要我明天去接她北上,我對她肯讓我去接她北上,非常開心,爽了好久,我有好多話想跟她講,但就怕屆時不敢講,但不管如何,大女兒通知我去接她,我很開心。只是後來她說,她要等教育學程放榜,日期再約,所以就不知何時才能去接她。

  願我的大女兒敢做夢能圓夢,我祈禱我的大女兒 心想事成,祈禱自己 敢跟大女兒 講述心內話

----------------------------------------------------------------------------------------------

7/17

  維修冷氣,換了電路模組5800元。算了 錢去人安樂,最起碼不用睡到汗濕胸前及髮際。居然門鈴也故障,自己走了幾個地方去買開關,自己更換。怎麼一瞬間,壞了哪麼多東西。

  老三約明天到他家,他要跟我媽說 他要去台南的事。我想反正都要面對的,那就說吧,只是此時,我突然想起我爸說的,如果先走的是你媽,不是我,你們會過得很快樂。我突然覺得,我爸太了解他老婆了。我媽說要關店說了十年,說到我們都不相信他會關店,但他每次都跟我們說,每次他要關店,我們都不給她意見。天啊 是誰不給你意見?是你聽進過誰的意見?

  我媽今天跟我說太姨狀況不好,我只能說 等二級 我們去看她。其實她今天講的內容,我已經聽過N遍了,但每次只能當成是第一次聽到。其實大姨是我們家的貴人,她的狀況不好,我也很糾結啊,只是現在三級警戒啊。我媽也說我岳母今天跟她通電話,講著講著 又哭了,

  她這一哭,我心情不好,我就去劍潭,走老地方步道,讓自己流汗,然後我想到,我昨天說到 祈禱自己 敢跟大女兒 講述心內話,我就在想 為何那時我不敢跟她說話,為何她那時不跟我說話? 懷疑我變心?認為我不愛她?覺得開口只會被我罵 所以不開口,總之 不開口 讓我們失去了彼此。我沒有不愛她 我愛這個家 我愛她 我愛我女兒 我愛我岳母岳父小舅小姨及阿嬤等等等。

----------------------------------------------------------------------------------------------

7/18

  我媽果然哭哭啼啼。她說老二明明有間房,為何不叫她過去睡?我馬上反應過來,我說老二今天沒來,我不能替他叫你去他那裏住,他是還沒叫,不是不叫。我媽被我這樣一說,才沒念老二。我媽會怪老二,是因我說,老三去台南之後,1.你來跟我住2.在老二家附近租間房子,你住那裏3.我買間房子,你來跟我住。我媽聽了之後就說,我不要每個兒子家各住一個月,老二明明有間房,為何不叫我過去睡?我本想這個月賣店,專心顧妍妍,讓老三夫妻安心上班。 老三說,我去台南,與你賣不賣店無關,也與你顧不顧妍妍無關。

----------------------------------------------------------------------------------------------

7/19

  我已經決定向老三買房子了,只是此時不好說,也還不能跟老三說,畢竟一個月五萬五的貸款,加上給老婆及二個女兒的生活費,這樣加起來就八萬 快九萬,超出我的月薪不少,而且我自己也要開銷,所以 孝順歸孝順,我得找銀行找仲介 稍微算一下。

  今天我媽打電話給我,一開口就說他不能接受,他說我們有事都不告訴他,我插嘴說,老三提早告訴你了,你說你不能接受,你也說我們有事都不告訴你,那請問我們要怎麼跟你說才對?我媽說她要賣店退休來顧妍妍,讓老三夫妻可以安心上班,我說你要賣店已經說十年了,再者你顧不顧妍妍,老三說了 跟她去不去台南無關,無論你有沒顧妍妍,他都要去台南。然後他又說我把家庭搞到支離破碎我此時已經不想跟他講話,然後她又說 她要自己去買房子自己住,我說還有時間,你該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不是在這說氣話。

  下午我在想這件事。我媽說她不去兒子家一人各一個月,那表示她要長住某個兒子家,但昨天她才說我爸一個人負擔我阿公阿嬤,我那些伯叔姑都沒過來幫忙,她看的好心疼,她在想為何我爸一人要讀扛。此時我媽如果要長住某個兒子家,那是不是那個兒子就成了我爸的翻版?當年我爸住院時,我說我來顧爸,老二老三剛出社會,讓他們拚一下基礎。結果我媽打電話給老二老三,告訴她們說,爸爸三個人都有份,不是老大一個人的。我媽會這樣做,是因她看到我爸讀扛,覺得我爸太辛苦,而那當下她看到我一人獨扛,於是她要老二老三要來分攤,好,如果她這樣是對的,為何此時她不接受兒子的輪流照顧,而要長住某個兒子家?

  我媽說她要自己去買房子,先不說銀行不會貸款給老人,她若那麼有錢,為何不還我錢?我結婚前的150萬,我結婚後墊付我爸的醫藥費,這二條加起來可能有300萬,但她在醫藥費部分只願給我20萬,所以我可以拿120萬,而老二老三各100萬,而另個150萬,永遠都說我多少會還你一點,我沒錢還你到足,如果她連150萬都還我不了,怎麼去買房子?她當初拿走我的錢,讓我沒辦法買房子,如今好像 這是身為長子該做的,跟我爸一樣 本來就該做的。

  跟老三買房子,這是目前唯一的解方,因為她不用搬,不管她關不關店,她都不用搬家去住老二家或住我家,她昨天哭說,好不容易認識了鄰居,好不容易在店的周邊有了好朋友,由此推論,她跟老三去台南,或者搬到老二或我這,她都會水土不服,加上沒朋友而發瘋。為了這個媽,我必須犧牲自己,再度犧牲自己的錢,買下老三的房子,讓她安養天年,只是二個女兒的嫁妝,我要從哪裡籌措?我本要留給他們的購屋或創業基金,會因為這次的頭期款,被我挪用掉,而我有沒有辦法在她們結婚前,再次備好這條錢?

  !你留給我好大的難題。爸! 你死後,我做的好 你沒鼓勵我,我做的不好,你也沒罵我。而今老三要去台南打天下,我是大哥 我當然要支持,可是你老婆,顯然她不想改變這一切。

  我要買老三的房子,本金攤還20年,可能一個月要6萬,這是我的月薪全部,所以必須用本息攤還30年,這樣可能四萬出頭,那我的月薪就用來支付房貸、管理費及給老婆與二個女兒。而我自己的開銷,我要跟我媽說,你五樓的租金(12000)必須給我,不然我活不下去,一個月12000,就當作是還那150萬的錢,每個月還12000,等到店賣掉,你沒營業收入了,那就算了,不過店賣了,能否還我一些錢,也是還那150萬,讓我拿去清償貸款。另外上次匯錯的68萬先匯回來給我,至於那120萬中的100萬就直接匯給老三,算是購屋訂金。

----------------------------------------------------------------------------------------------

7/20

  我打電話給老三,告訴他 我週日上午會過去。我是想過去跟老三談買他屋子的事,而談話中,老三開口說,他有想過,我可以買他的房子,但怕我的現金流有困難。我說到時再說。

  我今天去找我研究所同學,他在土銀,他說30年、1.35%、先本息再本金攤還。我覺得1.35%還不是很低,我必須再找找才行,不然 我可能會被錢壓垮。我還是那句話 想辦法解決問題,有時間哭,或說氣話 對事情沒幫助。我只能告訴自己 我這一生都奉獻給這個家了,小時候存錢,媽媽說要幫我註冊 拿走了,當兵存的錢,媽說家裡沒錢 拿走了,出社會存的錢 父母說要投資車行要買房子 拿走了,結婚後存的錢 我拿去付我爸的醫藥費 花光了,這幾年存的錢 顯然為了我媽的晚年 我必須拿出來。我這一生 何時為自己買過東西呢?向來到市場 就是買最便宜的菜,到全聯家樂福這種的 就看哪裡有買一送一,女兒要買手機 就去拜託副總幫我買,因為他可以拿到VIP價,我何時為自己買過奢侈品?哀 想到這個 我就對不起老婆,我從沒給她優渥的物資生活,她跟著我一起吃便宜貨用便宜貨,我沒有善待她,我欠她太多太多。

  我打電話給二女兒,我告訴她 心理醫生要我鼓起勇氣跟你們講話,要勇於表達自己對你們的愛,然在我對打電話給你們還瞻前顧後的此時,你能否打電話給我,現在是暑假,你能否每周打一次電話給我,跟我聊二句,就算一分鐘也好。但亭儀說 好啊 我考慮考慮。

  今晚 我被 那句 我考慮考慮 徹底擊敗,我的心情DOWN到谷底,整個人 很沒勁。

----------------------------------------------------------------------------------------------

7/21

  我今天打電話找我研究所學妹,他在台銀,他說他是外匯的,她幫我找房貸的同事看看,可能是30年、1.31%,不過這不確定,等大家聊上了 再說。我心想1.31%1.35%好。如果真的是1.31%,那我要回頭要求土銀的同學 比照辦理,雖只差0.04%,但這也是錢啊。

  明天大女兒要放榜了,我祈禱她 心想事成,如願圓夢。先前我發簡訊告訴她,爸爸看到她的努力,我很感動她的努力(我因此有寄一個起司蛋糕下去給她)。大女兒是我的勝利女神,她只要心在我這邊,我就無敵,但後來 也就是我跟老婆吵架後,她就離我越來越遠,我也就越來越不怎麼樣。我希望她能重新接納我,這不是為了我能怎樣,而是我愛她,而是我希望我們是父女。

----------------------------------------------------------------------------------------------

7/22

  心理醫生猜我是很注重計畫的人,希望一切在掌握中。他說我們二人都是為家庭付出的人,一直付出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他說他給我很多方法了,但我都沒有做,我說我就是不敢跟他說話。我說你希望我做些甚麼,然後看看能否引來他的回應,但我就是怕,我怕事情越搞越糟。所以我不敢付諸行動,我真的害怕她哭,我真的害怕她在小孩面前罵我,她哭 我會束手無策,她在小孩面前罵我,我怕我會失控,就怕那晚 她在小孩面前說我用LINE聯絡女人,我就失控了。醫生說我就是不夠肯定自己,如果夠肯定自己,我就不會被她那句話給左右,你就可以慢慢解釋給她聽,我說我被栽贓,我不但不能生氣,還要好好說給她聽,怎會這樣,應該是她不來栽贓我吧。還有這為什麼跟肯定自己不肯定自己有關?醫生說 我有情緒了。

----------------------------------------------------------------------------------------------

7/23

  我今天打電話找我研究所學弟,他在全國農業銀行,他說他不是放款的,她幫我找房貸的同事看看,然後她回我30年、1.31%,可以本息還也可以本金還,隨時可以還,我心想1.31%1.35%好。如果真的是1.31%,那我要回頭要求土銀的同學 比照辦理。

  今天科長要我負責111BP,我好想哭 因為他們都沒考慮到我的LOADING,我的心理狀況越來越不好,我已經撐不住了,我沒辦法在像以前那樣,一邊工作一邊無視我的老婆離我而去。我愛她,我用忙碌來不想她,但這招越來越沒用了,現在的我 幾乎一直在想她,所以我沒辦法再應付那麼多工作或那麼細的工作

  我是老大沒錯,但房子是老三的,他賣不賣由他決定。老二叫不叫老媽去跟他同住,由他自己決定,我是不會去幫他們決定。

  一個月四萬多多的房貸,一個月給妻小2萬5的生活費,加起來剛好是我的全部月薪,我不用生活費?我喝水喝空氣?我為了李家,真的是 已經付出我的所有,老媽 這個你知道嗎?

  大女兒要我去載他北返,我是很高興。我好想跟他好好談談,更想問他知不知道媽媽為何決定放棄我?媽媽是在哪個點或是哪件事情,不要爸爸了。但或許他不想跟我談這個,所以他找了一個人一起搭車,有外人在,我的確不敢問他這些,但先去載他回來再說。

  大女兒跟我要她的八月生活費2萬元,除原本的生活費之外,買多益的書、買ApplePod耳機,燙頭髮,所以他就要2萬元。如果我買了老三的房子,四萬多的房貸加上給妻小的生活費,我每個月將一毛不剩,而且還要透支,因為我自已總要吃吃喝喝吧。

  我不知道我是何時失去大女兒的,我打電話給他,他幾乎不接,他都是他有需要我的時候才發簡訊給我,我雖然覺得這樣不好,但我沒輒,我若不回應不配合,他是不是離我越來越遠?

  我的心好窘迫,或許是想到 不知她告訴大女兒甚麼,才讓大女兒幾乎不理我了。我的脾氣是不好,但我愛她們 可以為她們犧牲自己,我的脾氣是不好 但我不是暴力派,不是說謊大師。

----------------------------------------------------------------------------------------------

7/24

  隨著二女兒生日越來越近,我更想她了,我是因為怕她(我對她有社交焦慮症,其實就是怕她)而不敢跟她說話,但她為何不跟我說話?她只要叫我一聲,我一定會回頭的,我一定會接話,這樣是不是就可以開始對話了呢?

  我自己知道,其實那陣子,我非常害怕她叫我,那陣子她很少叫我,然我卻一直盼望她叫我,等我盼到了,她開口叫我了,可是我一聽到她叫我,我卻怕到發抖,甚至無法呼吸。我曾想過我無呼吸時,一定臉紅脖子粗,她是不是看到我這樣,反而覺得我還在生氣,還在抵抗她?

  看著二女兒出生的影片,我哭到胸前都濕了,我為什麼會失去她們?

  我去問仲介,我以前存在大女兒名下的錢,如果將之匯回我名下,讓我去買房子,有沒有違法或要被扣稅的問題。

  我打電話問瑞乾,問他大姨目前的狀況,我媽對我大姨的近況 充滿了憂鬱及恐慌。

----------------------------------------------------------------------------------------------

7/25

  去接大女兒,本想載她去看我岳父,但車上有外人,就作罷。我想去看我岳父 已經想好久了,但她離開我之初,大女兒就跟我說 夫妻離婚就不要跟姻親聯絡。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她們的宗教規定的,那時我是想說 這是她規定的,我愛她 我不想跟她繼續吵,所以我就沒去看我岳父。可是在疫情期間,我真的想了好多,如果我中獎,24小時就要燒掉,那我的親人呢?也是24小時就要燒掉ㄚ,那就看不到了,一句話都沒說 就看不到了,所以我想去看岳父及岳母。

  我的岳母是我的貴人,而且他講話的邏輯 從沒讓我覺得奇怪。反觀我媽,我今早跟他開車時,我跟他說,你晚上坐計程車或坐公車回家,我會把車開回家,我從那邊坐公車回家比較順。他沒說好或不好。中午時 我跟他再講一次,他也沒說好或不好。

  我晚上把車開到老三家,跟他談買房子的事,我說方案一 我跟你買房子,方案二 你房子賣別人 但先不急著賣,我借你頭期款 你去台南買,買好之後 才來賣這間,如此媽才不會一開始就嚇得要死,你賣掉房子之後 再把頭期款還我。老三夫妻 認同這二個方案,我說房子是你們的 你們自己決定。我剛到老三家不久 我媽就來簡訊,她說把車開來店 我載你回家。

  我不是氣我媽的方案不好,而是氣說 早上跟你說中午也跟你說,你都不說,直到我已經到老三家了,你才要說,你想要載我回家這方案 很好,但你要提出來跟人家討論,而不是人家已經在執行方案了,你才從中要人家配合你,不要跟我說 你剛剛才想到這個方案。我當你兒子當這麼多年了,我早知道你總是這樣,人家跟你討論 你總不聽,等人家執行了,妳就來亂。

  我媽口裡都說不去住老二家,但總是說 為何老二不開口叫她去跟她同住,這種邏輯你懂嗎?就是這種邏輯 造成上述那種情況。人家跟你說 你沒反應,等人家行動了,你才要人家配合你。

  大女兒或許怕我去吵她媽,所以她叫我把車停在北車就讓她下車,其實女兒誤會我很深,我如果要知道她住哪裡,我可以跟蹤她,我就知道了。我很愛她 我根本不會去亂她。總之大女兒怕我知道她們住在哪裡,她這樣防我,讓我很受傷,但我裝勇敢,我面無表情(其實差點哭出來),我把車開到我公司 讓她下車,讓她搭車回她媽媽那裏。雖然離婚了,但不能當朋友嗎?是把我當成魔鬼嗎?既然不想跟我有任何往來,為何要我繳付女兒的生活費?我一直發簡訊告訴她,我想她,她都不回,是因有男朋友嗎?如果是這樣子 我還要繼續付她的房貸嗎?我愛她,台北的房子 她沒出一毛錢,她都跟我說她沒錢,其實96年 她的薪水與我差不多,我都可以付二邊的房貸,她怎會沒錢?我愛她 如果她是一個人,那我有責任,我會繼續付她的房貸,但若她有男人,我想我就付不出這房貸了,我還要去主張這房子是我的,以及離婚無效的訴訟。

  晚上老三發簡訊給我,他說他跟媽說了,媽要跟她去台南,但神主牌要來我家,我說好,我說媽就是捨不得賣五樓,她如果捨得賣五樓 她便不用跟你去台南……總之週三 見面再說。

  北返前,跟大女兒去買了鳳梨酥,一盒給老三,一盒打算給我岳母。我依然視她的媽媽為岳母,這點我與她不同,她是打死不跟我及我家人有接觸,她應該是有這樣告訴大女兒,所以大女兒才會說夫妻離婚就不要跟姻親聯絡,然我是認為,離婚是二人的事,與昔日姻親無關,所以姻親為何不可以變成朋友?何況我們的離婚是假離婚,是為了買台北房子去辦的,不是因她不跟我講話/我不敢跟她講話這件事去辦的。她可能認為我不說話 是我不愛她了。

----------------------------------------------------------------------------------------------

台長: ownlife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