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4 11:23:46| 人氣6,6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再崇拜‧直擊歐美街頭的復古旋風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前幾年紅遍大街小巷。由張韶涵和潘偉柏合唱的《快樂崇拜》嗎?
這首由林夕填詞,Turtles作曲的動感舞曲,夾帶著華語新生代兩大天王、天后的無窮魅力。一舉攻下了各大排行榜的冠軍寶座。更成為當時K歌榜上最多男男女女都能嚷嚷上口的夜唱經典。

快樂到底屬於那個年代 70 80 90 還是Y世代
翻開歷史課本答案就算仔細找 
也會找不到 背也會背不好
 
放鬆讓我來說什麼年代吹著什麼樣的風 
我拿著我的麥克風
唱出OLD SCHOOL SHOW YALL READY TO ROLL



四年過後。再想起這首歌時,心中不免又有了許多不一樣的感觸和體悟。

誰說流行的反面就是過時?
誰說昨日的潮流,是明日的黃花?





慢步在引領世界潮流文化的歐洲街頭,隨處可見:40年代風格、50年代風格、70年代風格……直至現今大熱的80年代風格的復古穿搭,不僅死灰復燃,甚至毫不客氣的反客為主。

我們甚至可以誇張的說,近幾年來這股「仿古」的欣穿搭熱潮不僅從來不曾退卻,反倒以越演越烈的姿勢,再度席捲整個歐美街頭的年輕男女。

入秋後的8月,走進歐美的街頭彷彿深入時光街道般,充滿風情萬種的奇幻色彩。

今天,我們繼續與大家共同關注最新的街拍話題!
(以下照片摘自8/16由海報時尚網所發行的,最新一期的歐美街拍)

70的年代 復古我最High
Disco Fever從來不肯Say Goodbye
只有放放放克
才能酷 男男女女老老少少
我們穿著喇叭褲 YO 爆炸頭在望春風
左右搖擺上下一指神功
黑白電視可能無法感受
但我相信你們可以悟出黑色幽默




↑70年代最流行的英倫側分頭和黑白色系,又再次活躍於當代的街頭。


↑走過disco和放客的年代,爆炸頭永遠都是最不甘寂寞的主題。


↑70年代怎麼能忘了龐克呢?從不規則背心裙,坡跟綁帶涼鞋、最後加上一個龐克感十足的髮型和妝容,一起為這個失落的世紀畫下一最狂妄的個驚嘆號。


到了80年代要喊什麼呢
B Boys B Girls Let's Make Some Noise
要穿什麼呢 Hmmm...
緊褲子 緊上衣秀出你的身材
有人露出金牙 千萬不要驚訝
嘻哈正在發芽 別拔它假牙
Lockin Poppin We Dancing Ain't No Stopping




↑80年代風格的牛仔背心+緊身褲,充滿披頭四式的復古搖滾情懷~


↑破洞牛仔褲加露趾及踝靴,這種全身包緊的特務形象也是80年代的最佳寫照。

90年我們等待千禧年
Party電子音樂瘋狂玩整夜
Hip Hop For Life That's Right
每個人嘴裡喊著Westside
管你是不是真正Party天才
揚起你的嘴角 跟我快樂祟拜


(90年之後的混搭配件,就呈現出多元且難以辨識年代的特性了,再加上無處不在的民俗風硬是要參上一腳,所以以下的街拍就不這麼重視年代畫分了。)


↑在歐美街頭,現在常常會看到這樣鏈條狀的亞克力項鏈。另外,這款繭形的高腰裙非常易於修飾身材哦!


連衣裙與工裝外套的搭配在今年一樣流行哦~


↑內衣馬甲式的上衣與長裙頓時讓我有種時光倒轉的暈眩感~

看完今天的歐美街頭直擊之後,
我們可以發現:其實街頭搭配呢?從來沒有準確的定義。

可以預期的,
今年秋冬款的流行戰場,將還是呈現百家齊放、風情萬種的「自我主義」時代,
如何爭奇鬥艷的時尚中街頭中脫穎而出呢?

打開家裡衣櫃裡最不起眼的角落,
讓你的創意,重新引爆復古新時尚。

現在 這個匆忙時代
雖然少了時間但千萬不要倦怠
今天的事交給今天去做
因為明天才有很多時間一起去瘋


Yo 放肆的節奏 看你 放肆的互動
看你 放肆的感動 看我 放肆的創作
要我怎麼再說 People Feel My Flow
看我拿著麥克風 唱出快樂的Show




通常對本文有興趣的人,都會對以下文章更有FU~

(一)時尚與創作的「雌雄同體」-剖析音樂中最赤裸的‧五月天阿信(上)

(二)穿出屬於自己的一百種生活 - 盧廣仲的搭配哲學

(三)穿搭,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四)達賴喇嘛訪台-不談政治談穿搭

(五)美式復古-雅致經典圖案


台長: Owned Brand

余鳥羊
「流行」永遠不停的在變成「過去」
因此沒有持續不退的流行

而復古則代表包容過往所有的一切
展現自我年代的使命感
或許,復古有可能是時尚的最終解答
2009-08-28 16:03:48
版主回應
說的真好,復古這東西看似不流行

卻蘊含著流行最深刻的意義呢

謝謝你精彩的回覆唷!
2009-08-28 19:37:39
小I
邊聽音樂邊看文章~真有感覺
2009-08-29 19:32:08
版主回應
謝謝小I的支持,也請多多支持我們舉辦的『2009 Owned Brand 創意無限設計T館賽』喔
2009-08-29 19:35: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