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6 13:26:04| 人氣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什麼?不朽的加州旅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ms://wmt.warnermusic.com.tw/Aboutmedia/warner/mtv/eagles-031009_01.wmv

--------------------------------

加州旅館         Eagles

灰暗荒蕪的高速公路上 冷風吹亂了我的頭髮
空氣中飄來仙人掌溫暖的氣味 望向遠方
我看到閃爍的燈光 我的頭越來越昏沈
視線模糊 我得停下來過夜

她就站在門邊 我聽到了教堂的鐘聲
我心裡想 這兒可能是天堂也可能是地獄
然後她點燃蠟燭為我帶路
走廊傳來一些聲 我彷彿聽見他們說

歡迎光臨加州旅館
多麼美好的地方(多麼親切的臉龐)  
旅館內有充足的房間 無論何時 你總有空房可住

她總是追求名牌時尚 她擁有賓士轎車
還有很多她稱之為朋友的俊美男孩
他們在庭院裡跳舞 汗水淋漓
有人跳舞是為了回憶 有人是為了遺忘
於是我請領班過來:幫我端酒來
他說:我們這兒從1969年起就不再供應這種酒了
遠處不斷傳來這些聲音 將你從午夜時分吵醒
你會聽見他們說

歡迎光臨加州旅館
多麼美好的地方(多麼親切的臉龐)
他們都在加州旅館裡狂歡作樂
多麼意外的驚喜 你又有什麼藉口

天花板上的鏡子 加冰的粉紅香檳酒
她說:我們都是關在這裡的囚犯 我們自己把自己關起來

在大牢房裡 他們設宴狂歡
揮舞著鋼刀 但是他們就是不殺牲

我最後記得的是 我奪門而出
我得找到通道 回到我本來的地方
夜班的服務生說:別緊張
我們已接獲指示,您隨時都可以辦理退房,但您就是逃不了!

--------------------------------


以加州的生活為題材,填上了具有寓意的歌詞
講了一個看似神秘的故事:
任何人來到「加州旅館」,沒有不受歡迎的,但是這家旅館卻有個規矩
他們收旅客,卻不放人走。隨時都可以買單,但是您卻別想離開!

表面上是一間「神秘」的旅館,事實上歌曲中所探討的
卻是加州紙醉金迷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許多人都到這裡來淘金、尋夢
往往就算一事無成,也難以自拔。

我覺得這首歌...吉他與歌聲並行,1:1的編曲像似在互相對話
尤其片尾最後的雙吉他合奏,彈的直入人心,看完不禁鼓掌叫好
這種深有寓意的歌詞,在那個我還沒出生的迷幻藥年代
格外讓人耳目一心。

Eagles的成員在1980年宣布解散,在1994年五位團員又再次重組
舉辦了一場復出演唱會,以Unplugged的方式重新詮釋了這首曲子
這場演唱會的實況錄音,後來發行上市,專輯名稱為「Hell freezes over」
台灣的華納翻為「永遠不可能的事」,是一張十分精采的live演出專輯!

現在,就讓我們來重溫那時的實況吧:

http://web.my8d.net/gita/movie/hotel_california.dat

台長: john
人氣(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