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9 17:46:08| 人氣5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遊記 尖沙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ov. 15, 2002


尖沙咀(TST, Kowloon):

1. 據說九龍跟香港島的距離越來越近. 很有趣. 香港人也學荷蘭人那招.

2. 我是坐船來回的, 一趟只要HK$1.7, 換算成台幣不到10元, 超便宜的. 大家都準備好零錢直接投進箱子就走進去, 只有我, 站在售票員前面, 從不太熟悉的香港銅板堆中, 努大尋找50分與20分. 半分鐘後還是沒找到, , 售票員實在受不了, 遞給我一個20分與一個10分, 於是我給他2元. 哈哈.

3. 這裡的人跟中環一樣多, 走路如果走慢一點就會被後面的人擠到. 一樣是50%以上的外國人(不止歐美人, 還有非洲人, 中東人, 印度巴基斯坦那邊的, 以及東南亞各國), 不同的是, 這兒是觀光客, 步調沒有中環那樣緊湊. 另外, 好不容易大家是走在地上而不是二樓或三樓了.

4. 除了許多名牌商店外, 尖沙咀最多的是(1)賣手機/數位相機/CD or VCD or DVD player (2)中國飾品. 名牌用品因為買不起所以不考慮. 而第一項, 主要是因為覺得都是水貨, 我本身又不太會挑, 也不敢買. Plus, 每一家店裡都是一堆男人, 有事的就接待客人, 沒事的坐在那裡嚇人, 我一介弱女子可不想單獨上門. 至於第二項, 我想純粹是給遠地來的外國人吧. 反正不是我…

5. 於是我在一家賣燒臘與牛雜的店坐了約一小時. 一開始只點了一杯蜂蜜檸檬茶. 最後二十分鐘才又加點了一碗麵. 我實在很想試試周星馳電影中常出現的牛丸, 可是太膽小了, 終究沒有嘗試.

6. 香港的7-11比台灣簡陋許多, 也沒有御便當. 空間方面當然是一如往常地狹小.

感想: 其實在一下船的地方, 有香港文化中心跟天文館耶, 可是好像都沒人覺得那是重點…


到最後, 我的香港之行紀念品, 只有一件買給媽媽的衣服, 而且還不確定size對不對. 對我來說, 到任何一個新的國家或新的城市, 就是多看看, 多認識一個地方而已. 總是沒有任何計畫就啟程的我, 也許收穫沒有其他人豐富, 不過, 也可能因此而有更多的驚喜呵.

台長: 睡美人
人氣(5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