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8 23:24:29| 人氣39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HK247 香港人過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港人的年跟台灣比起來,最有趣的就是拿紅包這部份。

到昨天為止我總共在公司領了十個紅包,一個公司的,四個老闆的(哈哈,誰叫我老闆多),比較大包,其他都是二十元的小包。總共有六百元港幣,相當於台幣二千四百元。Chang也拿了四百多元港幣,算是小賺一筆。

我拿到第一個秘書給我的紅包時,非常受寵若驚,而且她還一次給我兩包。後來我才知道一次發兩包是相當傳統的做法,不過現在已經很少人這樣做。隔天又有別的部門的女孩子給我紅包,而且還是我走路去倒茶時在路上給我的,我還暗自想說會不會其實她不想給我可是剛好我經過只好發一包。又過了一天,有個跟我同等級的associate也拿了一包來給我。然後還有另一個秘書跑來,遞了紅包順便祝我明年也開始發紅包。

總之我收紅包收到都很不好意思。經過各方打聽,我才知道原來在香港,只要結婚了的人就要廣發紅包給每個沒結婚的人。親戚要發,同事也要發(當然只限於平常有來往的啦)。沒有乖乖照做的,據說那一年的運氣就不好。

聽起來對於結了婚的人相當不划算哪,不過後來我們算了算,如果一個人二十元,發個二十包也還可以啦。但是像老闆那樣一人發一百元又是另一回事。聽說老闆級的人,每人每逢過年就要準備上百個紅包袋,然後二十元的放這口袋,五十元的放那口袋,一百元的再另放一處。好像不同的親戚也有不同的規定,不過這我就沒研究了。

不知道這習俗為什麼沒有流傳到台灣?


喔,還有,雖然香港初三就要上班,當天居然有舞龍舞獅到辦公室裡面來表演,娛樂性十足,也挺有趣的。這也是另一個習俗,就是公司或店家在門口懸掛紅包,舞龍舞獅就要跳上去拿紅包然後進去拜年。跑我們這棟的獅子特別辛苦,總共要跑七八十層樓,還在我們每個位子之間穿梭。希望他的紅包拿得夠哩。


祝大家豬年快樂...


台長: 睡美人
人氣(39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Vega
我們公司的budget裡有給主管們發紅包的款項補助喔... 哈哈...很local吧...
2007-03-01 21:10:34
ANi
WOW , 爽咧,好多紅包,我也拿的一個500台幣啦.不過新年假期還進公司加班,這就算是加班費好了...

ani
2007-03-07 11:50: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