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2 23:13:03| 人氣6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七.夾心餅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工作現在處於一種不上不下的階段,說得有學問一點就是青黃不接。以前是快快樂樂的當助理,分析師高高在上所有煩惱憂愁都是他們的,完全不關我的事。

現在老闆說,妳要多在早會時報告,妳要多幫公司找點idea、我們的market share才不會一直掉。說的好像我已經是分析師一樣,又好像有種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感覺,可是我沒有title,更沒有那樣的薪水。我問老闆說,什麼時候才有可能會有promotion,他說妳要努力工作好好表現,review的時候就會有機會。

Sales把我們(跟我有相同title的同事)當成小妹差遣,有事沒事還寄封email來問誰要幫他買Mister Donut。有一天老闆想到應該要有人在早會做筆記,於是把我們幾個小的叫進去說,「嘿因為分析師很忙所以這件事就交給妳們啦」。我實在搞不懂,如果真的要栽培我們成為分析師,有這麼多雜事要做,如何期望我們有超乎想像的表現。

不止是職位上的青黃不接,我還總是有一種夾在很多老闆之間的感覺。之前是上頭有兩個分析師,他們負責的公司產業不同。別家都嘛是一個分析師配一個associate,只有我們家是一個support兩個。兩個人有時候搶起人來真的會搞得不愉快,於是後來如果一星期中我必須參加很多會議,我還得先寄email給他們說我要花時間在誰的meeting上,經過對方的同意才行。現在一個分析師休息去了,可是我還是另外有個決定我年終獎金的老闆。分析師跟老闆關心的事情顯然不同,分析師希望我多幫他一點,老闆希望我多幫公司一點。聽起來似乎一樣,其實不然。

想到我回來工作已經六個月了就覺得挺可怕的。被分到一個完全不懂的產業更是令人恐懼。我努力地找一些網路通訊產業相關的資訊來閱讀,努力地對每一件事情都有自己的判斷與意見;我還努力地適應在早會發言,不過目前為止要發言的前一天晚上都睡得不太好。說實在的我想一年後的我如果回頭看應該會滿有成就感的吧,我真的這樣希望。

台長: 睡美人
人氣(6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我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之八.一成不變
此分類上一篇:之五.Break-through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