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12:07:53|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 對於快畢業了, 只有快樂, 不會像大學畢業時會有點感傷, 為什麼?? 經過SWOT分析後, 結論是----這兩年在學業上並沒太大的收穫, 雖然多少學了點知識, GPA也還可以, 但是, 有多少人可以摸著良心說” 媽, 我成功逗陣來阿”, 我想是不多………...不過, 反正這也是留學的精神所在-----拿到文憑就好了 ^_^

有人問我來紐約值得嗎. 如果是關於學業上, 我絕對是回答” NO” ,尤其是在上了Poniachk( 忘了怎麼拼….) 的Investment之後!!! 那,這兩年不是全浪費了嗎?? Hmmm…..好像是這樣….不過也沒那麼悽慘啦!! 起碼英文確實進步了, 也玩了不少地方, 目睹啥叫暴風雪, 像電影情節的911事件, 這些都是留在台灣碰不到的!!! 說正經一點的, 多多少少了解了所謂洋人的優缺點, 了解他們看事情的觀點, 雖然有時候覺得他們很’豬’, 但是有時候還真’豬’的有道理, 這是因為教育方式產生的差異, 這是在台灣學不到的. 另外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一篇最近的文章, 台灣企業普遍因大學生素質”滴滴落”, 有40%傾向雇用碩士生, 我想這是另一個為我們前途加分的正面因素, 不過, 還是不能太百濫, 不然還是會被識破..哈哈….

如各位所知, 小弟在下偶本人育有一女, 在我出國之前, 有朋友算說我這個女兒會很好命, 我自己開玩笑說” 花這麼多錢到美國生她, 還不好命阿”… 其實我女兒真的好命, 為啥??? 因為她擁有很多人都沒享受到的福氣---全職的父母…我想包括我自己都沒能有這個福氣, 因為大部分人的父母都忙著工作, 能有全職的媽媽已經算是很難得了, 大部分人應該都有被保母帶的經驗( 有沒有被打偶就不知道了….). 現在我的目標就是好好的培養她, 以養成九頭身美少女為目標, 等到她十八歲最值錢的時候, 開天價聘金把她嫁出去, 這樣老爸偶就可以少奮鬥20年….哈哈哈哈哈….à 作白日夢當中…..

最後, 作任何事情都有得有失, 雖然我和老婆大人辭去收入都算不錯的工作跑來這裡瞎混, 但是這種留學生活在我們來紐約之前都是停留在神話一般的階段, 對留學歸國的人難免會有一種莫名的羨慕, 現在自己也即將”學成歸國”, 發現其實並沒啥值得羨慕的, 並不是因為我也成為其中之一, 而是覺得只要你有心, 留在台灣一樣能學到相同的東西, 包括語言在內. 我記得在某篇網路上的文章中討論有關小留學生的問題, 我覺得其中一句話說的好( 雖然有點極端, 但是不無道理)” 你希望你的小孩成為英語專精的庸才(受美國教育), 還是英文過的去的專才(台灣式教育)”.

最後, 台長, 同學們會陸陸續續回台灣, 明年的制服店同樂會記的提前規劃, 以維繫同學情感, 促進交流, 我回台灣後會幫你留意適合賣更營養雞排的攤位…

台長: 度爛組組長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