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4 15:34:19|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我很想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樂王子
2003香港藝術節項目
非常林奕華《快樂王子》主題曲
(曲/詞﹕藍奕邦)

如果我很想快樂
我也許找個人祈求被愛
或者我先要了解自己是誰
才知道我需要什麼

王子滿身的鑽石
也要燕子陪伴慰解寂寞
若果連他都不懂得快樂
我更要自甘墮落

或者只需要那份單純的愛
並非一身閃爍的金箔
或者一首音樂
加一杯可樂
已夠我苦中作樂
連自己都不知我是好人一個
接受加冕都不知道為了什麼
他給的愛我又如何裝載
那算不算教人太悲哀

王子也很想快樂
靜待燕子結伴暢遊天國
若果人存在是為了互相傷害
我的愛不如丟進大海



沒有看過這齣舞台劇
但看快樂王子這篇文章時
他總在哭
我感受到
我也想哭
在王子與燕子的世界裏
人人都是他們想關愛的人
在他們合力去完成那共同使命之時
兩顆生命 --- 合而為一了
雖博愛
總悲哀
但有人陪
也算是安慰
世間慘事又豈止三數十件
但王子身上的華衣只有一件
王子想快樂
難道只有挖空雙眼
目空一切?
我也一無所有
我也很想快樂
也許會在某時某刻得到王子的憐恤
但他若留給我一片金箔
也無法慰解我的哀愁
因為王子仍然在哭
而我這個旁觀者
又能為他做什麼呢
我只有陪他哭
和祝福他與燕子
能在理想的天國裏找到快樂...



若果人存在是為了互相傷害
我的愛不如丟進大海

為何總無法與身邊最親的人
和平共處?
每每為了一些極瑣碎的事而鬧翻
愛 - 不是可以完全包容嗎?
結果卻變成了互相傷害
而最終
傷得最重的人
可能是自己

又或者
快樂.不快樂
背後只是為了一些不值一提的人事物
對於一些無話可說的人和事
執著又如何?

我也很想愛人
但也許我根本沒這種天份也沒這種命
如果真心喜歡一個人
只會換來夜夜展轉難眠日日苦瓜乾面
我不如就此化作一條魚
投向大海吧!

台長: oui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