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0 17:37:28| 人氣2,20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人又從嘴裏噴洨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acetsai

我從來不認為會有任何人對王建民的身世有太大的興趣。當然,真正的粉絲除外。

我真的搞不懂造假報的部落格的那篇是講什麼洨,更搞不懂裘洨在跟人盧什麼洨。球迷有知的權利是吧?是啊,球迷當然會想知道王建民比較喜歡麥當勞還是肯德基,比較喜歡小七還是全家,比較討厭藍渣還是綠渣,當然也會好奇為什麼他的親生父母親是他的叔叔和嬸嬸。不過,也只限於想聽王建民親口說說他對於這兩組父母有什麼想法罷了。可沒人想看SNG車堵在四位老人家門口問老人家的星座血型嗜好,以及有沒有看過哈利波特和白爛的Keroro,甚至是兩組父母對王建民的想法,大概也沒什麼人有太大的興趣。╮(╯_╰)╭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上噁心站、球魂、台灣野球網一類的站。報紙、雜誌和電視仍然是相對多數人看新聞讀評論的地方。有趣的是,當媒體揭露或介紹了什麼,讓觀眾滿足了知的權利時,觀眾接著馬上就是開始對這些資訊所提及的人事物進行討論了。(如果是採用網路或投書的匿名方式發表,通常是相關經驗者的護航與鄉民式的批評居多。)而當媒體出包甚至玩了造假或扭曲的手段時,這些”新聞”立刻會被轉載到以批判為存在目的的相關討論區,大罵特罵,而且過半的文章是不知所云的感想文或謾罵文。鄉民現象許多時候著實讓我感冒,甚至有些憤怒。

中時那傢伙做錯了嗎?是啊。裘洨那傢伙也做錯了嗎?是啊。不過一種新聞在鄉民站一堆地方被拉出來鞭,一點兒都不有趣。反而跟約莫半年前,某名女人在個板的自爽文一直被一堆沒禮貌的人跑進去踢館一樣令我厭惡。王建民出名,代表著他的隱私權開始會遭受無禮的侵犯,那是身為公眾人物的宿命。但那可不代表媒體可以無限上綱地對他進行追踪跟監採訪,也不代表他的親人師長朋友需要接受媒體的凌虐。簡單的兄弟之間收養對方的小孩,在台灣社會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也能搞出一堆系列報導?一個女人曾經得過性病,另一個女人喜歡說自己肥腫的身軀瘦,喜歡在自己家裏胸圍少報個幾吋,也能在不同地方一再老調重彈,吵好幾個月?

有時候,我真覺得鄉民現象和媒體的白爛是一樣的事。只是發佈的地點不同罷了。

至於那個裘爺,跟另一個我不知道叫什麼的廢洨,對我倒是一點兒都沒影響。我不看中時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裘爺的文章在我的心中則是一直以來都比鄉民的無內容感謝文還要不如。若不是不小心在會爬的討論板看到他們又搞了飛機,轉回來當當洽特笑笑的題材,中時和裘洨根本不會對我的生活造成任何影響。

至於鄉民現象,我也早看破了,鄉民站對我來講,只是以前的連線板的替品。:p

把會造假的媒體、會亂追”新聞”的媒體、會寫王建民拒絕採訪是”垃圾”的文字工作者、會寫王建民會紅”都是他們媒體功勞”的文字工作者、會一再炒冷飯的鄉民站以及KK站友,通通趕出我的生活後,我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看小說打電動了。當然,不能忘了偶爾看看認真報導的文字與電視體育新聞。那個傢伙和那個傢伙以及那個傢伙出錯時,也得記得提醒他們。(”▔□▔)/

台長: 子毓貓
人氣(2,20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美國職棒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之光?
此分類上一篇:蔣智賢─超齡的強打

slow
糗爺犯賤罵棒球不是第一天了...牠心中大概只有打籃球的才是神....而且可能真的很喜歡被棒球迷公幹的那種快感吧, 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污辱棒球
2006-08-20 19:11:36
版主回應
我沒記錯的話,他是民生報記者?
2006-08-20 19:28:40
哎哎
你這篇文章的水準比鄉民還糟糕哩,充分顯示你待在那樣的媒體環境會重傷。我勸你在精神傷害太深之前趕快離開那些有的沒的。

裘必勝(李亦伸先生的筆名,這是公開的事實)是民生報資深記者呀。他寫籃球也是常被罵,基本上這幾年他很喜歡挑一些有爭議性的話題作文章,然後享受讀者的反應。這算是他老年嗜好吧。
2006-08-21 04:10:08
版主回應
你要不要先看一下作者那欄^^
2006-08-21 10:13:34
Elsie
”有時候,我真覺得鄉民現象和媒體的白爛是一樣的事。只是發佈的地點不同罷了。”
看到這段話,我笑了:)

老實說看到PTT的棒球相關板變成這樣,還滿XD的,以前可以挖寶的好地方,自從Wang出現之後就......
2006-08-21 11:30:06
JOJOYAGI
站長那位原名叫李亦伸從小報民眾日報_民生等
對棒球曾發表太多高傲文章(很像現台灣某一族群)但這類體育記者太多對外國棒球文章也很多亂寫及偏見
也難怪台灣棒球從日治到現
一些老一輩從日治就有打過野球
都感到現棒球環境差太多
2006-08-26 10:57: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