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8 13:30:22| 人氣5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虫的生存法則---冰上悍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沒有特別喜歡木村
但"冰上悍將"中木村式的帥氣,木村式的劇情
還是讓我在短期內,上網蒐尋相關不下十次
從「Maybe」到「Must be 」

已好久沒有這樣看日劇悸動的心情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101次求婚」時感動嗎?
還記得「東京愛情故事」中
莉香在電車上痛徹心痱哭泣的那一幕
那年,我高二,開始看日劇的年代

20歲那年第一次看「三十拉警報」
單純因為喜歡江角真紀子
25歲第二次看,覺得有些對話扣動我心
今年初再看一遍,接近三十歲
雖然心有戚戚焉,卻也仍然相信自己
「I believe~」

重點在主題曲

每每主題曲的旋律一下,就像被劇情附上身的前奏曲
戀人啊!中的配樂,真的是高招到了極緻
"To love you more"小提琴前奏昂揚旋律,總能在剛剛好的時間
帶著觀眾的心情跟著昂揚起
那年Celine Dion的專輯在日本台灣賣到翻
皇后合唱團的專輯也搭上「冰上悍將」
華麗搖滾風重新上市

金牌編劇

野島伸司編劇.大多亮製作,就是高票房的金牌組合
另一編劇北川悅立子,也是感動人心的高手
知道"長假",就了解北川悅立子
我總是邊看邊佩服人家編劇上的張力表現,恰恰好的劇情結構
以及製作拍攝高水準的要求
「戀人啊!」擅常使用各種光線營造劇情
唸世新的同學說,畢業製作本想學著打光或是直拍太陽光
卻差點把攝影機給燒壞
這部也是當年"電視節目製作"上課的範例劇

台灣的電視劇,何時可以像人家這樣
唉!台灣人,別再自以為是~~~~


台長: 菁格格
人氣(5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