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7 23:49:15|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劉若英的愛與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常見到劉若英,總是長衣長褲的,給人利落整潔的印象,卻偏又是一張溫婉秀氣的臉,有種舊式女人的柔順勁兒。但事實是,溫順服帖是表面印象,其實裏面那個她特別有主意,倔強並且韌性十足。

她是那樣一種女人,做事只求面面俱到,對誰都是客客氣氣的,即便是不喜歡的人,也可以笑著說話。永遠不動聲色,看不到大喜大悲,就像電視裏的角色,就是流淚,臉上也很少表情。

和她接觸很多次了,明明是友善的一張臉,卻總讓我覺得冷淡,有很強的距離感。

她是天生的演員,早年間,得到亞太影后那個淩晨,她在媒體的注視下打電話給奶奶、給張艾嘉,此時激情仍在,人又疲累,照理講,與親人講話,會希望在比較私人的空間裏進行,但她察覺到此刻還需要表演,她也表演得完美,把媒體想寫在報紙上的話都一一講出來,真正的感情則躲在平靜的聲音裏。

她不會輕易和人做朋友,和記者談話,把自己的私事收藏得很好,其他樣樣配合,說一些很簡單的話,細琢磨,卻有很深的道理在裏邊。

有一次,說到寵物,她說是魚,“我喜歡它們的自在,不會與你太親密,也不麻煩,很乾淨。我很怕分離,所以也怕親密。”

又有一次,她說自己是悲觀的人,“每天出門前我都把今天想得很壞,然後碰到一點兒小小的好事,心情就會很好很好。” 我相信,這是她的真性情。

台長: 王子徹夜未眠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