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2 10:44:32| 人氣1,0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何選隻好用豬鬃梳!~ by 南西

事情是這樣的,自重南西開始寫梳子文後,就有很多的朋友來信詢問南西梳子的問題,

像是:"哪一隻梳子比較好用"、哪一種豬鬃梳比較好、"豬鬃梳跟野豬鬃梳有時麼差別"、"怎麼清理梳子上的棉絮"、"吹直頭髮要用哪一種梳子".... ... .每一天都有很多人跟南西聊一些梳子新鮮事^^


其實一開始南西並不是那麼的懂梳子,以前整理頭髮時沒耐心都是靠著我萬能的雙手撥弄,因為南西的頭髮超難整理 粗+硬+自然捲,設計師酒田先生精心剪的髮型常常被我破壞殆盡.....

但自從開始接觸豬鬃梳見識到豬鬃梳的威力,我現在幾乎每天都會乖乖梳頭,而且希望早上的時間不要太趕,可以讓我有時間好好將頭髮刷順^^


來看第一張圖吧~

這是南西的梳子大軍,這些可是為了研究梳子而做的必要投資喔!

 

西有多愛豬鬃梳,大概在這幾張圖片中早就表露了一覽無遺啦~~

但是南西是發自內心的覺得人人都該有隻豬鬃梳 

因為有毛躁髮質困擾,南西常埋怨自己的髮量太多、頭髮自然捲又太粗、根本很難難維持柔順感,整理完沒多久又開始毛燥,還很容易糾結,雖然酒田先生常安慰我說髮量多髮型才會自然就蓬蓬的、只要好好吹整就會讓頭髮乖乖聽話,可是天知道我左吹、右吹就是得到一頭毛毛髮.....

後來才知道根本是我自己沒吹乾、沒技巧、沒耐心、胡亂吹

就像美髮專家說的:「水氣」會讓髮絲表層的毛鱗片暫時膨脹打開,若是放任水分慢慢散去不處理,頭髮逐漸回到乾燥狀態時,毛鱗片閉合時不規則的胡亂接起來,髮絲就會看起來不柔順又毛躁。

 

(這張圖片是梳子專家潘朵拉的美妝盒提供,不能直接引用喔!)

 豬鬃梳能將頭髮梳順的原理,就是利用豬鬃的毛鱗片比人髮小,梳理時能自然將毛髮表層連結閉合!!

 雖然豬鬃梳如此好用,可是南西發現很多朋友因為怕把頭髮梳趴、又平而不敢使用,其實南西覺得每隻梳子設計出來都有它的道理,會將頭髮梳平、梳趴的是這類型毛質較軟的梳子,頭髮少的人使用後就像兩片平平的黑布,捲髮的人使用完就會像米粉,但是直髮、髮量多多的人就很適合

而這種有藏一根塑膠針的,南西自己試過,梳子可以將頭髮梳順、不會將頭髮完全梳趴,昨晚看小曼老師在節目上說:

這類型的梳子,也很適合捲髮將髮尾梳開(因為有一根尼龍針在,他不會將頭髮完全梳開,而是一小區一小區的撥開),南西覺得這種梳子可說是萬用必備型的豬鬃梳!!




還有就是大家常問到怎麼樣的豬鬃梳才算好,其實不管是一隻75元還是一支8000元,只要適合自己,耐用、用的順手都是好梳子,南西用自己最常的這支竹柄豬鬃梳就不超過400元


 

如何確認是不是一隻好用的豬鬃梳子

1. 首先梳子的豬鬃毛是做重要的,要先確認自己買到的是天然豬鬃還是塑膠仿品 (看毛的切面 切面亮亮的是塑膠)

2. 越硬的豬鬃等級越高,穿透力及閉合力越好

3. 聞聞看豬鬃有沒有異味,沒有處理好的豬鬃會有怪味,沾在頭髮上聞起來很不舒服

4. 氣墊的彈性要適中,材質也要注重,很多有的氣墊的梳子聞起來有很重的廢輪胎味,而且軟趴趴的沒有緩衝效果,
    所以要聞聞看、壓壓看氣墊彈性

5. 如果有一隻塑膠梳針,請確認他是耐熱的,耐熱的梳針才能承受吹風機的熱力而不至於溶開、或是失去拉力

6. 木柄不能太重,或是不平衡不然使用不會順手

7. 髮質粗硬的人請選擇毛質稍硬的豬鬃梳,才能發揮最佳閉合效果

 

今天先寫到這邊~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跟南西聯絡!!如果你也是豬鬃梳子的同好歡迎加入南西的試用大隊,因為南西畢竟只有一顆頭,一種髮質無法發揮梳子所有功力,這不是廣告文邀稿,而是希望能有不同髮質、髮型的使用經驗分享,有興趣的朋友請跟南西聯絡

 【訂購方式】

 『Osmo我思美』PChome商店街
https://seller.pcstore.com.tw/S102056292/

「Osmo我思美 蝦皮購物 經銷商賣場」
→://shopee.tw/blancck

 『Osmo我思美』7-11 賣貨便
https://myship.7-11.com.tw/general/detail/GM1912110584335

「Osmo我思美 Yahoo拍賣 經銷商賣場」
https://tw.bid.yahoo.com/booth/Y9365600172?bfe=1

▶省麻煩省麻省麻煩直接連絡店長

可用粉絲團臉書私訊或Line官方帳號 跟南西店長聯絡
加Line 點這裡 https://lin.ee/4DTVE

台長: 南西
人氣(1,0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