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8 19:34:15|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分都市巡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7 土曜日

今天我跟一大群外國朋友去大分市玩
光是到那裡的路程就花了我不少錢:
從APU-別府車站:330 (這是有優待後
的價錢)
別府車站-大分市:270
來回總共花了我1200日幣
日本的交通費真是高的驚人呀...

大分市比學校週邊還熱鬧
類似百貨公司的地方就有2,3個
我說類似是因為,那裡的百貨公司跟台北比起來,還是我們台北的新光三越跟sogo好太多了~~!(但是這邊真的只能說是鄉下,不能期待太多;就算我的台名叫做歐夏蕾,其實一點也不歐夏蕾阿..>< 註一)
樓層面積並不大,光線也不是很夠
賣的東西也並不像三越那樣,
充滿新鮮感,二手店倒是一堆@@
真是不了解這幾個百貨公司的定位啊!

逛累了,與幾個朋友去Starbucks喝東西
價錢與台灣差不多囉!
沒什麼特別好提的就是,我想Starbucks應該不管到哪個國家都是一樣的裝潢風格吧~!!

來到這裡11天.其實我並沒有很多機會可以開口講日文
因為目前這邊大多都是國際學生,通用的語言是英文,對我這個英文這麼破的人來講,實在是非常辛苦
可是我總不能不說話的,只好拼了命的把自己現在還留在腦海裡的僅有字彙一股腦的說出口,當然是錯誤連連
不過其他人都還蠻有耐心的,會等我把話講完,若我有不懂的,他們也都會再重複說一遍,像我們這群有一個韓國男生,他英文超級好,完全沒什麼怪口音,跟他講話會比較安心,而且他人也很有趣(他長的有點像元斌唷~!)
所以在這裡,會英文比會日文重要,我覺得啦~!!

值得一提的是一個今年剛從附中畢業的女生,她在這裡簡直是台灣之光;
我們的開學典禮她就是新生代表的演講人(連附中校長都來了),英文好的不得了,外國朋友一大堆,我問她怎麼學的,她說她不知不覺就會講了,聽了真令人氣結啊! XD
而且她從高中開始,從沒上過任何一堂英文課,因為她英文好到老師讓她免修...
我還能不說她是天才嗎..?

老實說在這樣一個以英文為較基本語言能力的環境下,我跟外國朋友在一起就有點自閉,因為怕說出口就變成了個笑話;
不過我還是最常與Maki在一起,她講話超快,很少意識到我其實是個日文還不太好的台灣人..:P,不過希望過了一年後我的日文也能嚇嚇叫囉...:)


ps."歐夏蕾"是日文,有流行,時髦之意

台長: 小南Minami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