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3 00:46:46|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早上六點半
就要下殺墾丁海洋館
去安裝我們的新機台...
現在晚上10點鐘
我還在辦公室與時間奮鬥中...

=======================
一週前臨時決定這個案子
幸好手邊有一台狀況良好的機器備用
隨時可以出機台
我只要作小部份的更改模組
就可以升級成新的系統
因此 我很 保留的 安全的 刻意的
跟主管要了三個工作天
讓我修改程式與穩定測試
本來心想:
這周可以安穩的工作了.....
但是...............

===========================
可怕的莫非定律
越到緊要關頭 越是狀況頻繁
從周一開始
硬碟掛點 程式衝突 線路訊號不靈
就像是深夜有歹徒來這邊摔桌踹椅
全部的東西 一夜之間全部葛屁....
我跟時間開始競爭著
一個一個問題解決
然後又尾隨衍生的狀況
天哪 是不是沒拜拜 是不是沒祈禱...
============================
用光我所有邏輯 非邏輯的猜測
到今天傍晚下班前20分鐘
終於打敗所有的不解狀況
鬆了一口氣的啟動機台
要來個最終完美測試
然後收拾好東西要回家好好休息..

"ㄟ 投幣器 不會動"
"ㄟ 燈怎麼不亮了..."

從頭到尾沒修改過的部分
就這樣來給我個壓軸演出.....
============================
眼看負責電路的同事就要下班
趕快去拉住他  作最後掙扎
他承諾搭交通車回家後
回家再開車過來  幫我處理
還好.. 差個幾分鐘 我就求救無門囉..
============================
七點多  他來了
還有他老婆...
還有....
他兩個未滿兩歲的龍鳳雙胞胎
大概晚上沒事陪著一起過來......
============================
一個小時過去了
問題未見解決 
小孩開始煩躁
媽媽卻仍氣定神閒的看著他的報紙

在佈滿電線 木板 工具的實驗室
我就看著兩個小孩不斷的尖叫來回飛奔
看我們忙的頭髮狂磞
他們也湊熱鬧的來扯扯電線 拍拍機器
我一方面疲累至極
又被他們的叫聲搞的神經衰弱~~
沒一會
這邊一個弟弟跑到腳勾到電源線
整個人摔了下去
然後不怕痛的笑著爬起來繼續

我身邊的妹妹亂推一把
不小心碰到旁邊靠著牆的大腳架
少說也有一兩公斤
眼看倒下的腳架就馬上要砸到他的頭
我手上還拿著機台的線路和鍵盤
眼看千鈞一刻的要命
只得在那一瞬間劈腿過去
在差五公分到他的頭的距離
我接到了那個腳架  
然後腰也差點鈕到~
正在為妹妹慶幸 等待媽媽的道謝
仍看著報紙的媽媽 略抬起頭..
"那個腳架  把他拿去旁邊一點..."
然後繼續他的動作.......
===========================
天哪
這是什麼世界
完全反了
除了混亂 還是混亂
我沒趁同事修機器的空檔
寫下我的滿腹委屈
實在是難吐怨氣.......
===========================
10點  是小朋友的就寢時間了
專業的媽媽從背包拿出故事書
開始用 毫無誤差的統一頻率和速度
念起故事書了

母愛的偉大大概也渲染到我
小朋友們安靜了  睡著了
我竟然也被催眠的眼皮好重...

還好 和同事終於搞定這詭異的問題
在他們一家人開心的喊著 
走走 弟弟妹妹 回家囉~~
辦公室也終於恢復了寧靜
留下一台 千瘡百孔倒也活過來的機器
還有一個劈腿過頭 跨下隱隱作痛
怨言又不吐不快的苦命工程師
作最後的結尾...............

===========================
希望明天南台灣的陽光
可以幫我消毒不順利的陰霾
我想每次看到海
我可以舒服些的..........

恩  關電源  
下班去了...............


22:50 J&Blues




============================


台長: J&Blues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