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6 01:26:08|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記]海的那邊戰爭開始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12星期六的凌晨,答應了一個陌生人了邀請。

到淡水去。對方是一個和女友分手不久,需要心靈安慰的男子。不過我倒不是對對方有所期待(在他得知我應允的事,句子當中出現開始「寶貝」兩字的時候,我就滿想取消會面了......)只是有個藉口到幾乎不會想去的地方走走也不錯。

基於某種莫名其妙的紳士風度,我通常不會跟對方要照片或者是身高體重等等「膚淺」的資料,因為有一個很簡單的鑑別方法:有自信或者是有禮貌的人,通常都會告訴我這類資料,所以通常我也不會開口問。

為什麼會答應見網友呢----其實這也稱不上是網友,不過是個路人罷了。見或不見也不會有什麼掙扎,因為就算是現實世界,也會有一些外貌或者性格並不令自己喜歡的關係者存在,既然如此,那麼就算見到青蛙或是恐龍,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損失,就當作是淡水一日遊吧。

果然,很蠢。

12點整手機就響起,我說我在7-11,他說他要去洗手間。既然如此,何必在約定的時間整就打手機來哩?想是生活美學與我不同吧。後來在7-11外晃了一會,手機響起「我在你後面喔」,真是寒冷。(在我見到他以後,這個想法就更加確定了......)

為何說是寒冷呢?這種幽默已經算的上是自以為是了吧。明明就認得出對方,何必還要打手機呢?不過是五步之遠,對一個陌生人來說,真是失禮。

是個比拿破崙還矮小的男子。倒也還好,又不是相親。今天淡水天氣很好,但遊客也沒多到寸步難行的程度。

這名男子為了什麼要來淡水呢?他要買充氣娃娃----就是飛鏢、空氣槍攤位上的娃娃。不過他並沒有先收集相關資料,只是憑著以前買過的印象,所以我們繞了三四趟,還是找不到那家批發商開的店家。後來他輾轉詢問,終於得知那個批發商早就收店不做了,還好問到他的親戚住處。前往探訪。

那個批發商騎著機車送貨,沒辦法一起帶我們兩個去工廠挑貨。於是我自己在淡水街上等了四十分鐘左右,後來躲到一家很破爛的咖啡店,假如不是因為它在捷運邊上又看得到海,應該一定要倒店的吧。

事後想想,男子為啥不問好地址一起坐計程車去呢?太摳門了。(他也只請我喝了一碗魚丸湯......因為他一副很喜歡我的樣子,這種殷勤方式似乎不太適合......也罷,處理不夠好的是機車事件,淡水再怎樣都只有小不啦嘰攤啊)

後來男子上樓來,聊了一會。

「那你是愛玩的學生囉?」

「愛玩?定義是?」

「讀書是學生的本分啊,你不讀書就是愛玩。」

真抱歉,我們波長不符。

由於男子正在服役,不斷哀嚎當兵的不自由。這種話真是太不中聽了......於是我說這只是心態的問題,上班族或者學生都或有這種被驅策的感覺,一樣不好受。他不斷吱呱當兵打斷他的計畫。

「既然兵是一定要當的,那你就應該排進你的計畫裡啊。」

他只不過是個普通的地球男子罷了,實在不想和他多廢話。而且他還說我長得像大S ,我只覺得他眼力也有問題。


後來還是一起上了捷運,他在關渡站的對面服役。

照例又要抱怨一通。其實我很難理解那種急著想要男女朋友而不斷努力四出相親的心情。因為,以這位仁兄來說好了,據說明年會退役,然後申請出國。一年之中光是要把學業的事搞定可能都嫌困難,何況是在這一年裡一定要遇到「互相扶助、一起成長」的女友?

我覺得跳淡水河然後跟媒體說要徵婚比較快吧。

他看著我(不知有沒含情脈脈,我知道一個下午他都一直看著我的臉),說道:

「你真的很像OL。」

有病啊,我已經25歲了,難道要看起來17歲不成?

「你在貿易公司打工,那有沒有穿裙子啊......#$%︿......」

「我們辦公室都是女的,而且工作時穿那麼漂亮做啥?」

看著他色瞇瞇(瞇成一條線)的眼睛,我冷冷地說。

「給同事看啊。」

「我們辦公室只有五個人,而且都是女的,連老闆都是。」我再重複一次。

有病啊,全台灣多少OL,要性幻想也要先練過好嗎?就像前男友鼎鼎大名的Q先生(他好像終於也成為了前年金曲獎入圍某樂團的「前」吉他手)雖然說:「街上的女人在我眼中都是一個個的陰戶連著大腿」,但一聽就覺得「哇,超像達利加馬格利特的景象!」而不是「媽啊,猥褻。」

有時候,說話真的要稍稍先照一下鏡子。

一個身高不到165 ,體重60左右,理著三分頭(已經破冬了頭髮還是這麼短?)的人,姑且不論臉長的如何,說的話是無法和175 ,體重64,頭髮又染又抓的男人出口的份量相同的。

而且還不斷耍冷。

範例一:等他去郵局提錢,我無聊地把手伸進郵筒裡。他說「你沒貼郵票不能寄喔」,因為太無聊我只是笑笑,他又重複一次(爆死)。

範例二:「你聽得懂台語嗎?」講了一堆話我要是聽不懂我不會唉叫嗎,笑都笑了聊都聊了,才問我「聽得懂嗎?」.......

所以後來他也沒在BBS 上丟我水球了。喔彌陀佛。

判刑時間:

1.約人卻要做自己的事,可以接受,但是自己消失40分鐘......辦事有很多狀況無法控制,到底有沒辦過事啊?

2.主持約會一定要先安排好節目,不要以為到了淡水節目就會自己冒出來。尤其是對陌生人。

3.見面前沒先自我介紹,其實要不是對方惡意想要看你的醜樣,基本上是很慘低。有人問我為啥不會編理由繞跑,壞人怎麼會心軟呢,當然是想要看他出糗到最後一刻......

據說他前女友會打他,所以才分手的,阿門。

這個故事基本上很不道德,我覺得我在鞭屍......(掩袖)



台長: 斜陽館主人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