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4 20:47:10| 人氣2,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20121206_員工旅遊Day1_登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12.06

聽說是本公司第一次出國的員工旅遊(這也是我待過這幾間公司里最大氣的一家)

「北海道五天四夜」

這次北海道之旅,有一半算是我個人私心

我私心的希望能夠回去北海道再看一次年邁的札幌奶奶(她已高齡94.5)

以及視我如親的茶木媽

還有....希望能把北海道冬季雪景之美介紹給同事...(我真的很喜歡北海道...^^)

 

此次員工旅遊來回皆搭乘長榮航空(同事們私心希望是Kitty專機)

去程:BR116,起飛時間09:30/抵達時間14:05

回程:BR115,起飛時間15:20/抵達時間19:00

行前會議時,導遊&旅行社的專員都告訴我們,她們訂的不是Kitty專機

拿到票時,本公司的女性同仁...全都瘋狂了!!!!尖叫聲四起~~~~~

接下來......就看照片吧~

 

這就是傳說中無嘴貓的團體櫃檯。

無嘴貓的「電話亭」。 

是真的可以使用的電話....而且還是粉紅色的(我的老天爺阿~) 

看到無嘴貓的專機,又是一陣亂拍.....

上了飛機之後,又聽到一陣尖叫聲(我是該說本公司的女孩兒都太愛無嘴貓了,還是該說...她們都太誇張了???

裝耳機的塑膠袋,也是無嘴貓。

 

因為本人不吃牛,所以,只能吃她們準備的「特別餐」。 

連裝甜點的盒子都沒打馬虎眼,也是弄上了無嘴貓的塑膠蓋。 

另外,無嘴貓的撲克牌,必須跟空姐拿才會有(“基本上”是一人一件) 

 將近四小時的航程,中間不上廁所的人應該少之又少,她們連廁所都弄得很.....周到。

全都是無嘴貓的系列產品(連廁紙都是>"<)

我實在殊難想像.......這尊被人崇拜到不行的無嘴貓烙印在廁紙上讓人使用時的感受

我只能說...還好她沒有嘴巴~~~~~XD

 

搭上巴士,準備前往「支笏湖」(SHIKOTUKO)

見到巴士司機時,司機告訴導遊,今晚會有暴風雪

所以,我們得快點趕路,以免遇到暴風雪,塞在高速公路上影響行程。 

 跟海沒兩樣的「湖」,全長42KM,根本就看不到盡頭阿~~~

 吹冷風拍照中......

來到北海道的第一拍-我跟老妹。

 到了我們的飯店「まほろば」(MAHOROBA_馬可波羅)

 這是日式的房間,晚上會有人來舖床(是我愛睡的那種.....)

 進到不熟悉的飯店,幾件事需要注意:

 1.房間內有熱水瓶,可以自己插電煮熱水。

 2.廁所水龍頭的水可以直接弄來喝(不能喝的,上面會註明,通常會有英文)。

 3.導遊千交代萬交代的「冰箱」(導遊在車上交代,日本飯店有兩種冰箱,一種是普通的,另一種是智慧型的,普通的冰箱內容物你可以隨意翻動,但智慧型的就不能任意拿取,一旦拿取,就「計價」了)。還好這間飯店的冰箱是普通的,裡面已經放好一壺水,上面貼著小紙條,註明「免費」,可自行取用。

這塊牌子放在桌上,表示正在用餐中,服務人員僅收走桌上的垃圾,並不會將整張桌子清出給下一位客人使用。

※這次旅遊的餐食,飯店幾乎都是搭配自助餐,只有第二天在伊達時代村吃「成吉思汗」(羊肉燒烤),以及第三天的途中吃「石狩鍋」,第三天晚上吃三大螃蟹的燒烤(含酒類喝到飽)。第四天是「小樽-札幌自由行」行程,所以餐食自理,第五天則是MALL的行程,也是餐食自理

吃晚餐的地方-花月,晚餐時段是晚上18:00~20:30。 

我最愛吃的「焼きホタテ」

以及生魚片、甜蝦。

吃飽喝足,換個保暖的衣物,就上街晃晃了。

登別溫泉街很小一條,晚上也沒什麼新奇的活動

晚上八點有閻魔王變臉秀(簡單說:就是一尊閻王神像,時間一到就變個臉,很弱~)

倒是街上的擺設,跟台灣的老街比較不同,可以多拍拍晃晃。 

很弱的閻王(看一次就不會想去看第二次了....)

不如把這時間拿去泡湯,舒服得很~

這本,可以讓你們寫下自己的願望

當然,寫中文也沒問題(但是日本的神看得懂嗎?這就不得而知了~)

這是閻王秀的演出時間表。

話說這間店,09年我來玩的時候,它就在了 

現在還在不奇怪,價錢還一模一樣,完全沒漲價~

這家成吉思汗套餐(ジンギスカン)味道不錯、價錢也不貴,有興趣的可以進去一試。 

這個「泉源公園」小小的,在溫泉街的盡頭,看完閻王秀的大家幾乎鳥獸散

我跟妹妹走到泉源公園拍照(這大概是登別溫泉街夜晚最漂亮的地方了吧!?)

根據登別觀光協會的介紹「泉源公園有效的利用了從地獄谷流出的溫泉川噴發出的間歇泉,每隔三個小時遊客便可以在這裡感受到巨大的泉水聲響,熱氣猛烈噴出的壯觀景象。」

只是....入夜後的天氣實在很冷,我們可以看得見裡頭冒著陣陣白煙,溫泉味道頗重,但好像...沒聽見巨大泉水聲就是了。

老妹拿出無敵自拍架,再次成功征服日本(上次是他們蜜月征服了京阪神,這次是派來征服北海道的...XD)

靠著自拍架,先來一張......

整條街都沒人的感覺......

大概是躲到溫暖的商店裡了吧~

畢竟室外溫度是零下8度(我們可是從20幾度的地方飛過去的...感覺特不同)

像這種車子壓過無數次的地板,滑到不行,即使穿著紙滑墊也要特別小心

一不小心可會摔到尾椎骨痛個好幾天阿~

(走路請走那種踩起來有手戳太白粉感覺的雪地)

從溫泉街回去的時候....下起了大雪....很漂亮(也很冷~)

照慣例,我跟妹妹都會去逛當地的便利商店,這次也不例外

我們在溫泉街的便利商店買了熱狗、炸雞塊&飲料回房間,打算泡完溫泉以後吃~ 

以及....萬惡的甜點-卡士達醬口味的布丁。 

【泡湯的時間及場所】

凌晨三點到四點是打掃的時間,打掃過後會將男湯與女湯互換

日本人的習俗是一天泡三次湯,早上起床一次、晚上飯前一次,睡前再泡一次

我們在這間飯店,泡了睡前&早起的兩次(也算是...2/3的日本人了~XD)

我個人偏愛「B2F」的湯,包含露天與室內

但B2F露天的部分,有許多不同質感的溫泉可泡,搭配著下著紛紛細雪的感覺

頭是冰的,身體是暖的,那種感覺無法形容

雖然從室內踏出門口的那一瞬間,我妹罵我是神經病~

感覺像是踩在冰塊上走路,腳都要被地板黏住了~XD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osaka10
人氣(2,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北海道】 |
此分類下一篇:【北海道】20121207_員工旅遊Day2_登別-函館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200906224帶廣‧TOMAMU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