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4 22:25:38| 人氣9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纖維質100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昨日作業的摧殘,今天睡到10點多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

隱約在七點聽見茶木媽敲隔壁老外的房門,叫他起床,跟他說今日啥東西壞掉了。

九點半換我的房門響起敲門聲,我並沒有打算爬起床來開門

只聽見茶木媽,問我今天是休假還是上課,要用水的話,因為水管壞掉,到十點都沒辦法用。(我也是聽得似懂非懂,只想著繼續睡...)

結果,起床準備刷牙洗臉的時候,就被おばあさん叫住了。

她說,要洗臉嗎?現在水還不能用喔~先吃早餐吧~(於是乎...就這麼吃了早餐....)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早上聽到的不是做夢。)

今日的晚餐是茶木媽拿手菜-天麩羅 。

跟上次稍稍不同的地方是....今天有炸雞肉,雞肉內餡很嫩,也不油膩。

因為茶木媽把橘子皮&肉都加在雞肉內拌過了,一整個清爽。

(隔壁的老外,只吃了兩塊雞肉...又再裝胃小.....)

(它可能每天心中都在os:台灣女人還真會吃....)


小小圓圓的好像是地瓜??微甜....不錯吃。

大片的是南瓜,茶木媽很喜歡以南瓜做菜。 

今日的義大利麵,份量不多,但很精緻。 

仍舊是一碗不加嫩豆腐的味增湯。 

=================================

好不容易把被老師改得亂七八糟的一篇文章,用他的語法重新修正。

準備明天上戰場被批鬥。

沒辦法,我小小的腦袋,目前的辭彙比日本幼兒還短少。

我查了字典,只能說日漢字典這種東西真的是給台灣人用的,一堆字不適合用在日人身上。

老師總說我的用字很怪,我都用疑惑的眼神跟她說,我是翻字典的。

(本人辭彙比日本幼兒還弱,但起碼還會查字典找要用的字....)

上一堂課老師教我幾個的用法,讓我覺得,日人真的很多鳥毛的事。

為什麼一個人&兩個人都要特立獨行,就不能乖乖的用いちにん、ににん

偏要ひとり、ふたり。

日期也是,31天都給我用不同的字,年紀一把...真的記不住ㄟ。

給我小叮噹的記憶麵包啦~

[但是昨天那位很乾老師(とやま先生)說我講話有進步.....]

===============================

台長: osaka10
人氣(9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北海道】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大通公園‧新發現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日本DAISO・一日騎100條街達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