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7 08:25:05|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3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方向

  和杜先生談完歸結以下結論,通訊行:全虹,傑昇,震旦

。大賣場:家樂福。網路:PCHOME,YAHOO。電視

購物:東森,這些先前已經和他們打合約我不能碰。

  說好聽點,這些以外業務都是我掌握,講更白點什麼資料

都沒提供,要我一張白紙闖天涯,死活不管。當然可以理解請

個業務本來就是開發客源,換個角度想還得感謝給我這個機會

,即便我是被趕鴨子上架,公司要改變經營策略也只有我一個

老不死有空有閒去轉職當業務,真的叫小朋友去大概全體陣亡

  杜先生確實是個出色的經營者,短時間的談話即點出我們

問題所在,同樣的貨我們上月一個點賣100組,全虹一個點

才賣30組,但我們陣亡全虹還活著,最大的不同在於我們單

一商品,所以他將增加另外兩種行動電源,我們這裡除了貼膜

也會再增加手機殼提高營收。

  

  一個經營者出色不只在他宏觀,更在於該不留情時下狠手

,這次對談我才發現一點"原來我們早已不是獨家",在自以

為獨家的情況下很白癡的漫天喊價,自家PCHOME網站還

掛著1888的價格,別家通訊行早就在賣1580電池還多

送一顆,不只實體賣還登上YAHOO一樣賣1580加一顆

電池,初出茅廬的小毛頭是打得過成名已久的武林高手嗎?還

是一打四,這場仗我們敗的不冤枉,敗在太靠勢自以為余哥和

杜先生是同學兼多年好友,第一手消息能打聽到,但杜先生卻

不考慮這點以布局為重,這點我們也無話可說,畢竟我們也只

是經銷商而非實質上的合作者,我只能說這手夠絕,絕不是在

於絕情,而是在這之後還是送給我們一個希望。

  

  他承諾我能掛他們公司的名片去跑業務,直接以製造商的

身分代表公司接洽,當然他們不靠我吃飯,但我們卻要靠他喝

肉湯,做不好他們沒損失做得好也許他們會考慮收回,所以假

如跑的順我想我也必須留一手,保護自己或是保護公司。

 

  又回到我們這邊突顯出一件很嚴重的問題,沒有人擁有市

場上的情報!杜先生當然有,他做的多少年電池業務,但不可

能提供給我們,生意場上沒有這種獨厚某個經銷商的事情,也

許有但輪不到規模最小的我們,他別把我們賣了已經是萬幸有

良心,這方面要靠誰?還是輪到要做業務的我擔當,看來要看

看能不能找到幾個消息靈通的通訊行老闆交個朋友,這很難絕

對難度破表,但不做也不行。

 

  再回到心態面,已經內定我跑業務,能跑的地方已經限制

住,但公司今天討論又在我身上多個限制"K點和夜市我不要

去碰",K點理由是怕門市人員沒飯吃這可以理解,但我怕以

後無上限的廣義解釋,要是我隔個一兩條街推銷出去,那門市

以後業績滑落也要怪我?以後做的好公司要廣泛設點,那我豈

不是兩面刀鬼?被公司砍還要輩客戶剁?

 

  而夜市說要交給豪我可以放手給他,但聽到他的回答我頭

暈,豪回答:先讓我試試在饒河自己的攤子賣賣看,效果好我

再去推給其他夜市其他攤位。自己擺要攤租要人手,客人也只

會跟你買一兩次,但直接銷給其它攤,賣出去一次就有第二次

第三次,這還要考慮嗎?當然是直接做再說,我想不透有什麼

需要"試試看再說"的理由。

 

  總之,不管做得好或不好我以後都可以預見問題,還是小

心為妙。

 

  自評:69分

  評論:說話可以不要這麼老氣好嗎?不文不白的。

台長: 薪好男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120311
此分類上一篇:201203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