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6 16:38:37| 人氣1,6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冥婚新娘(十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好,姑爺您可以出院了」

在醫院躺了一個星期,這段期間只能躺在病床上當個活死人,什麼事情都不能做

就連動一根手指都感覺到無比的酸麻

那天跟那個光頭剪刀男的戰鬥到底是怎麼了?

我是怎麼活著從那個地方出來的?

為什麼會被送到這個地方來?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搞不懂

在這一個禮拜裡雖然有跟家中通過電話,但是老爸只跟我說了一句話

「唷,還活著啊?那應該沒事了,我要去跟魔物地下街友連線了」

然後就掛掉了

真是個混帳傢伙

 

可能是他們已經認定我是他們的「姑爺」了吧

我在這裡的一個禮拜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

單獨病房一人獨佔電視就不用說了

誇張的是只要我說電視廣告上這個東西看起來蠻好吃的,下一餐就會是那道食物

每天更有定時的按摩師來幫我按摩身體

雖然剛開始按的時候全身的骨頭就像是要散了一樣酸痛

但是結束之後卻覺得身體無比的舒暢

護士小姐們也是個個年輕貌美身材姣好

定時嗲聲嗲氣的來幫我換點滴

在這裡過得跟皇帝差不多

要是我下半輩子都可以在這種環境生活,那我還真是死而無憾

 

 

當我從病房往醫院門口的方向走去時,每個醫謢人員看到我都低頭鞠躬說了聲姑爺好

到了醫院門口,更有兩排的黑衣人夾道送我出去

要不要這麼誇張啊?

「姑爺請,我們已恭候多時了」

黑衣人打開一台進口轎車的門,示意請我上車

好吧,我想我不上車也不行

於是上了車,車子駛離了這間醫院

 

 

 

「呃......那個,我家不在這個方向,剛剛那條路右轉才對」

我以為是他們開錯路,提醒他們一下,但是卻得到這樣的回覆

「忠爺交代,姑爺您一醒之後先到道場去」

道場,啥啊?

 

 

 

 

 

約莫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車子停在一間看起來破破舊舊的道場前

「姑爺,到了,接下來的路我不能過去,要請您自己走了」

黑衣人拉開我的車門,請我往道場方向過去

「忠雞形意六合拳.......?」

我承認,把自己的怪名字放在招牌上的確是挺好笑的

不過這六合拳是.....?

難不成這老頭是武術高手啊?

不管了,先進去再說了

 

 

「姑爺,忠雞已在此等候多時,快請上場來吧」

破舊的道場中間,擺著幾張榻榻米,而老頭穿著道服,跪坐在場中

「呃......脫鞋子嗎?」

「那是當然,麻煩您」

脫了鞋子,走上場去,那老頭突然站了起來

「這間道場,是老夫年輕的時候開的」

嗯,的確看得出來是你開的

「只是之後跟著老爺衝鋒陷陣,就把這給荒廢了,這幾天回到這裡忙著整理,怠慢了醫院裡的姑爺」

「你還想在這教拳啊?」

「哈哈哈哈哈,不成不成,老夫年歲已高,打不動了」

「那整理這裡的用意是......?」

突然,老頭的臉色一垮,用很嚴肅的神情看著我

「六合拳,心與意合、意與氣合、氣與力合之內三合;身與手合、手與腳合、腳與胯合之外三合」

「啊?」

「老夫已許久不見如此漂亮的六合拳,這是老夫私人的請求,想向姑爺討教幾招」

「討教啥?.....欸欸欸你等一下啊」

還不等我話說完,他已經擺出架勢,看起來就跟電影裡面的武打明星一樣

「滄州六合門,鄭忠雞討教了」

接著就是很快的一掌打來

其氣勢之強,看的我嚇得腿軟坐倒在地上

「哦,不愧是姑爺,在清楚老夫有幾分實力之前先選擇暫時迴避」

不是啊,不是這樣的!我腿軟你看不出來啊!

「只是........」

「等等等等等一下啊啊啊啊啊!!!」

一腳踢來,我想我這俊俏的臉龐應該要被他踢扁了

我閉起眼睛,希望這只是一場夢

想不到我耳邊颳起一陣風,造成了我些微的耳鳴

「厲害,連老夫這虛招您都看得出來」

「你先等一下啊.........」

「那這招如何!」

他揪起我的衣領,把我過肩給拋了出去

摔得我面前一陣花白,好痛啊

「姑爺,您...?」

他遲疑了一下,沒有繼續進攻

「呼....呼....等一下,你給我等一下.....」

「不,姑爺您一定是在試老夫的實力,高明」

說完,他又往我的方向衝了過來

「燕子抄水!」

才剛站起來,又被他一掌給打飛

不行不行,好痛,我會被他給打死

「姑爺,您為何不反擊,難不成是看不起忠雞!」

他看起來有點生氣了

「等一下,你說什麼六合拳,我根本不會啊」

費了好大的勁站了起來,終於肯給我說話的機會了

「不可能,您當天打出的鷂子入林,正是標準的六合拳,心、形、意,三者皆到」

「等等,你在說什麼,你在說的東西我根本沒聽過啊」

「老夫還重複看了好幾次您當天的錄影畫面啊,不會有錯的」

說完,他走向一邊,打開電視機,裡面是我那天跟光頭剪刀男打鬥的畫面

畫面中的我折凳已掉,對,這裡就是我眼前一黑的那個時候

之後的事情我什麼都不知道了

但是隨著影片繼續播放,我真的看傻了眼

倒坐在地上的我,出了兩腳把光頭絆倒,藉著這個形勢,我往後退了兩把把距離給拉開

光頭爬起來,往我這邊來個飛踢,但是影片中的我卻突然蹲起馬步,兩手攤開,側身閃過那光頭的腳,然後用兩隻手架開他的身體,接著一個推掌,將光頭推飛了好幾公尺

之後那光頭就再也沒醒了,影片也到這結束

「這難道不就是姑爺您打出來的嗎?」

「欸欸,等一下,我真的不會打拳,影片是怎麼回事我真的不知道」

「證據確鑿,您還想欺瞞老夫!」

「你看我的樣子,你覺得我會武術嗎!」

「唔......這......」

老頭轉頭看一眼光頭被我推飛出去的重播畫面,再轉頭看我一眼

「唔......姑爺,小的多有怠慢,還是請您先回府休息吧」

 

 

 

 

 

 

 

 

終於可以走人了

 

 

 

 

 

台長: A.K
人氣(1,6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丸子
在寒冬中看著看著竟然燃起來了(握拳

這就是標準的鬼附身吧!?
小金金你…不對,無稜妳太強大了。 //▽//。!!!

是說我還以為您真的沒打算寫下去整個擔心中啊啊啊
2011-01-02 22:40:59
台長大人
起了頭就會把它給寫完
只是第一我時間不夠用(MHP3佔用了我大多數的時間)
第二寒假我沒有網路用
所以應該還是老話一句,敬請期待
2011-01-02 22:47: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