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8 22:51:06| 人氣23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冥婚新娘(十點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者(以下簡稱記):唷,大家好,好久不見了,今天我們特地請台長大人來

         跟大家分享一下冥婚新娘的創作秘辛

台長大人(以下簡稱台):大家好

記:請問冥婚新娘的創作動機是?

台:那是我某一天寂寞難耐的時候,突然有個「如果我有個女朋友不知道

  有多好」的念頭,然後第一章就出來了

記:可是冥婚新娘這種女朋友根本就不正常啊?

台:有什麼關係? 談戀愛這種東西就是喜歡就好了嘛,再說有個這樣的女

  朋友似乎也很有趣

記:那請問在人物的設計上有所謂的參考藍本嗎?

台:基本上,山無稜的外型是完全參考大美女來設計,雖然大家無緣一見

  就是了,至於性格方面,當初在設計的時候只是想著「把我自己的徵

  婚標準套進去就對了」,不過到後來慢慢的會加入一些條件讓這個角

  色更完美,設計原則是「台長大人最喜歡的女孩子類型」;至於小金

  金,我設定在他是我的兒子,所以我希望把我的小孩教育成什麼樣的

  人,小金金就會是什麼樣的人;雜貨店老闆的話,就是以「我是個什

  麼樣的爸爸」為理念來設計,不過可以看出似乎是個很差勁的老爸呢

  ;雜貨店老闆娘則是以我的太太來設計,不過目前還沒有實際存在的

  這樣的一位女孩子,所以我就把她設定成「年輕的時候是個充滿夢想

  的女孩子,非常受到男性歡迎,但是與雜貨店老闆結婚之後是個為了
  
  家計不得不迎向現實面的家庭主婦」;山雞的話,雖然出場機會少之

  又少,不過我把他設定成「為了女兒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的傻爸爸」;

  君玟的話,是以我所認識的君玟來設計的,在所有人物裡面是唯一採

  用本人性格來做設定。

記:那請問還沒出場的君玟何時會出場?

台:基本上前十集我是把目標放在「先確立人物的性格」,至於要開始走

  劇情就是十一集之後的事情了,到那個時候,我相信君玟可以有很大

  的發揮空間的,我也打算把她的戲份提高到僅次於無稜跟小金金

記:請問您都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想劇情的?

台:睡覺之前,因為只有睡覺之前我才會有空讓腦袋盡量去想一些天馬行

  空的事情,基本上都是在睡覺之前把今後的走向都在腦袋中跑過一次

  ,讓自己親自走一次裡面人物所走的路,這樣寫起來才會覺得比較有

  趣

記:請問您在寫作的時候有沒有經歷到什麼困難?

台:基本上沒有趕稿壓力,所以故事都是盡量想到自己覺得「這樣很棒」

  才會開始動手打,所以沒有遇上什麼太大的困難,如果真要說有的話

  ,大概只有「摸摸阿姨」這個角色因為當事人不喜歡所以只好作罷而

  已吧

記:所以您在用別人名字寫文章的時候會先問過本人意見?

台:基本上如果不是照著本人性格來描寫或是需要用到本人姓名的我就不

  會問了,所以到現在只有君玟跟摸摸是我問過的兩個人,啊,順帶一

  提,猴叔我沒問過,因為我想他是很樂意的

記:請問台長大人最喜歡的人物是?

台:山無稜,因為她本來就是用我喜歡的女孩子類型來設計的

記:請問台長大人說過結局早就已經想好了,那可以稍微透露一下嗎?

台:喔,這個透露倒是沒有問題,因為我結局想了兩個,喜劇跟悲劇,不

  過因為一般來說故事都是分這兩種結局,所以我現在跟大家說了也沒

  差,一個是小金金跟無稜冥婚完成,一個是小金金跟無稜冥婚沒完成

記:我好像問了廢話嘛.....

台:哈哈哈哈哈

記:請問台長大人打算到第幾篇的時候結束?

台:完全沒想過,五十?六十?七十?甚至是下一篇就結束了也說不一定哦

記:那請問會有二十點五嗎?

台:只要文章沒有結束,每逢十集就會有一次的,這是參照某個BL王子漫畫

  所想出來的文章

記:某BL王子.....?

台:偏尼斯王子、陰莖王子,這樣夠清楚了嗎?

記:了解了......大家下次見吧.....

台:掰掰咧






台長: A.K
人氣(23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時差好好玩的小豬
阿...老巴轉行當小說家?
2008-08-19 01:00:40
台長大人
不,這只是隨性的創作


小豬!!時差真的很酷耶!!!!

啊,我很想去美國看現場的WWE,不過這輩子大概沒機會了

你找個機會去代替我看一次然後回來告訴我好不好.....
2008-08-19 01:52:12
丸世不恭
台長的相片其實也蠻酷的說(漫博

幹嘛遮遮掩掩的咧,男子漢敢作敢當嘛(啥鬼
2008-08-27 01:50:01
台長大人
因為是跟女孩子一起逛
所以....
嗯...
我.....
嗯.....


那樣多少可以掩飾我的表情

我可是很羞澀的啊
2008-08-27 17:10: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