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6 07:41:48|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at A Wonderful World…小小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挑了路易斯手臂壯的音樂當背景(LOUIS ARMSTRONG),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壯???
CD盒的文案是這麼寫的…
19.WHAT A WONDERFUL WORLD [SIMPLY TRUMPET VERSION]
世界多美好[純醇小號演奏版] 2'21"
[ 陽光溫暖 微風拂面 野花抬頭望 小鳥枝上啼 …
…聽聽吧 看看吧 這世界仍是美好的 ]

失戀、失業、被狗咬、寵物走失、上班遲到、電腦當機、和家人吵架…
寂寞嗎?痛苦嗎?不快樂嗎?
唉~或許只是莫名淡淡的小小不入?BLUE?
"沒有了死亡,哪裏知道生命的可貴"
沒有了挫折和打擊,哪裏能感受幸福的美好~
只要能感受和記憶一點小小幸福,我們就有繼續的動力~

你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呢?
怎樣的畫面或情景會讓你覺得…啊~好幸福~
請停止想像A級的畫面好嗎?切~
我說的或許是一個人住在安安靜靜的鄉下;
或許是和心愛的人手牽手,身邊圍繞著一堆可愛小孩;
或許是流浪到異國,什麼事都不做;
或許只是單純的泡在浴缸的那種幸福

我印象中第一次有深刻的幸福感…
是在馬來西亞一個臨海的飯店游泳池中,
淡藍色的泳池設計和台灣高貴又貴的涵碧樓有異曲同工之妙,
水連海、海連天、一氣呵成的的廣闊景觀,池中還有吧台提供飲料及毛巾,
我覺得那種泳池不是用來游泳的,而是拿來泡的,
因為景色太美會讓你捨不得把頭潛入水中,所以只得斜躺在泳池邊泡著,
享受著池水帶給肌膚的清涼感,也享受美景所帶給我的感動,
泡累了就到池旁的躺椅小瞇一下,
順便欣賞身邊的帥哥美女,眼睛也吃吃冰淇淋@@,
當時正值落日時分,天空、海水和池水都隨著夕陽而不斷變化顏色,
眼見夕陽就在眼前緩緩沒入海中,
泡在水中的我沒來由嘆了一口氣,
隨那口氣心裡還浮出了一句OS…啊~這才是人生~
之後的日子當然陸陸續續還有深淺不一的幸福感受,
但那是成年的我記憶中第一次體會到"幸福"
大自然似乎是最容易感動人心的吧~

據我觀察統計,女生“感受幸福的能力”通常比男生強,
或許是女生天生細心、敏感、想像力也較為豐富,
也或許是男生比較不會將心裡的感受表達出來吧~
曾經很討厭日本女生吃個蛋糕也要大叫"啊~洗啊哇塞以~"的行徑,
幹麻那麼做作啊?不叫會死嗎?就吃個蛋糕哪裏那麼誇張啊?
曾幾何時,自己也開始和身邊的人這麼做了起來^^
吃美食的時候、品嚐咖啡的時候、享受溫泉的時候、收到一張小卡片的時候、…
都會讓我和身邊的好朋友一起大叫"好幸福喔~"
為什麼要叫呢?
因為太幸福了呀~不叫不行ㄋㄟ~
一個人的時候或許只是嘴角止不住的上揚啦~

曾對大哥說過:我覺得自己是個很幸運的人
他說:大部分的人際遇都差不多,看你對事情的態度如何吧~
我說:或許我對幸福的感受力是比較強的,覺得這是上天給我很好的禮物
然後他就覺得我長大了^^呵呵(傻笑中)…
可是,我親愛的大哥~
我小時候應該是個討人厭的傢伙吧?
在還沒擁有所謂"感受幸福"的超能力以前,
我只是是個不快樂的小孩,
除了對自己的自怨自艾還沒跳脫開外,
覺得身旁都是一堆自私鬼、討厭鬼、欠人扁的傢伙,
芝麻綠豆小眼只關心到自己肚臍眼裡的不幸和憂鬱為止,
可能偶爾還會耍耍小手段讓別人難過,
我不是壞人,我只是一個不快樂的小孩,也自私地不想看到別人快樂,
但在慢慢地經歷了一些事情後,
慢慢地懂了一些道理,
慢慢地開始了解世界並沒有那麼糟,身邊的人也沒有那麼壞,
當然還得有那麼多人包容過我,愛過我,
才得以讓我從討厭鬼的地獄解脫出來~
嗯~腔溫啊~

我想"幸福"的定義對每個人來說都不同,
感動有物質上、也有精神上的,
人、事、物都有可能是你的對象,
佛學中有所謂的"西方極樂世界",
要很努力認真地修行才能到達,
我倒是覺得,也不用等到那個什麼來世,
有沒有還不知道咧~阿彌陀佛~不要打我啦~
只要能每天找到屬於你的小小感動,
我對你好、你對我好、大家好來好去,
這個世界也不會比西天差到哪裏去呀~
What a wonderful world~



男人中的男人!─ 路易斯‧阿姆斯壯
http://www.books.com.tw/CD/jazz/media/talking/010600004.htm

台長: 橘子貓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