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5 15:18:31|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光雲影共徘徊‧Wander Up And Dow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蔚藍的碧晴,萬里無雲。只有一朵孤單的白雲,獨自徘徊在天空。
沒有另外一朵雲在身邊,只好任自己到處遊走。
天空不會跟雲朵聊天,我看著那朵雲,那麼的孤單。
找不到同伴,天空只是一條行走的道路。

有誰跟這朵雲一樣呢?寂寞地,走在路上。
生命本來就是條孤寂的路途,唯有自己的去找尋實質。
否則,也只是一直孤單,一直寂寞下去罷了。
回想起來,我曾經也只是個孤僻的小女孩。
不喜歡跟那群幼稚的同齡小孩一起玩耍。
當初,我不太喜歡跟小女孩一起玩洋娃娃,也不喜歡玩家家酒。
只是隨手提筆寫字、畫畫,再不然是散散心或者編一首歌。
小時後,我總覺得別人好像"矮"自己許多。
只有一個想法:「大家怎麼這麼幼稚?」。
實在不懂為何小女孩這麼愛玩洋娃娃呢?
另外還有男孩為何這麼愛給大人惹事生非?
難道做個懂事乖巧的孩子不好嗎?
一定要這麼幼稚嗎?
在我尚未四年級以前,都一直思考著這個問題。

直到我四年級了,有一天夜晚我正在上網跟一名剛相識的網友聊天。
我就問這樣一個問題,結果。
他竟然笑了一下,我疑問了老半天。
「怎麼了?」「沒有啊,只是覺得妳真不可愛但是有個性」
「為甚麼?」「因為那群小女孩都是自以為是公主嘛!只有妳不太一樣哩」
「那又怎麼樣呢?」「......」
他突然不說話,而我只是沉默以對。
他又接下去:「早熟固然是好的,可是相對的也很痛苦」
痛苦?為何呢?當個幼稚的人是無法在世界上立足的呀!
當初我只有這種想法,結果他又說:
「可是這樣妳會很孤單喔」「是嗎......」
「別這樣嘛,我的意思是有個憧憬是好的」「憧憬跟不切實際有何兩樣」
我突然覺得好笑,憧憬八九成都是不切實際的東西。
可是,他卻回答我:「的確不切實際,可是偶而跟大家同流一下,是很幸福的」
「你的意思是無知是種幸福嗎?」「欸.......」
突然,對方一時語塞,答不出話來。
我冷笑了一下。
「是一種幸福沒錯,不過這種幸福過量會害死人」「喔,然後呢?」
「但是偶而當個純真人也很好」「......」
「夢幻是很甜美的,雖然夢幻在大人眼底都是垃圾」「本來就是垃圾」
「........」「.........」
我倆都不出聲,我可以想像的到,他當初是多麼無言。
我再度冷笑一下。
他回答:「但是純潔卻是大家缺乏的東西了,在自己閒暇之餘純真一下沒啥不好」
「..................」
我點點點好大一長串,實在不明白夢幻這種東西有個鳥用?
連當個屁都不如。

直到有一天,我看了一本書─「我的夢想會飛」。
曾經提到一句:「偶爾有個憧憬是很好的」。
當初我把那句話視為無聊,根本都是胡扯。
憧憬這種東西跟夢想還有理想差遠了,憧憬根本難以實現嘛!
可是,某個天。
我在上美術課,發現課本內有無盡的名畫家的畫作。
都是充滿著藝術家的憧憬跟浪漫情懷......
此時我突然了解了,為何當初跟我聊天的網友會這麼說了。
原來..........
尼采所說的:「人因夢想而偉大」都是從憧憬開始。
我了解了,原來就是如此。
小女孩的自以為是的公主情懷,只不過是想要得到浪漫跟幸福的願望。
盼望自己能夠擁有個白馬王子,跟現代的女人一樣。
都想要有個優質好男人(可是世界上沒有完美)。
我想,小時後我的確是太早熟了。
讓我跟同儕之間有個疏離,為何?
我想一方面是我不懂得同流,一方面是因為我太早熟小小孩覺得我奇怪吧?

天空的雲朵好孤單好孤單,找不到同伴。
啊...........
我好像在照鏡子,天空的光芒照著雲朵。
徘徊在晴朗之中。
找尋著一個方向,卻沒有一個固定。
雲朵呀,雲朵。
我將陪伴你.............
是時候了,我早該學會多憧憬自己一點的。
在閒暇之餘,偶而一點點感性也好。

台長: 夏天的嵐軒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