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4 23:44:00|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要愛情,但我愛你*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那天歡歡說了那句話以後,我整整一個星期沒見到她,除了每堂必修課都請假外,手機也全都轉入語言信箱,見不到她,我便睡不好,所以我整整一個星期都掛著黑眼圈,阿桂笑我A片看太多,我也沒力氣去爭辯或解釋,少了歡歡,我就像少了陽光的向日葵,除了逐漸凋謝外沒有任何價值。
[許榮樺, 尼是不詳再繼續賞俺滴課是補是?賞課還敢猛周公啊?] 我的眼皮都還不想睜開,偏偏又不得不上第一堂必點名的必修課,我可不想因為睡過頭或生懶病,而在明年的這個時候還要跟學弟妹一起不段的看著眼前這個口中還在重複說著”反攻大陸”的歐吉桑,上課無聊也就算了,還要學生每到下課前要交一篇上課心得,還好,我自個兒研發出一套”公式”,只要運用了高中國文老師所傳授的”啟承轉合”,我一樣可以得心應手,我還寫了一張謝師卡準備要寄回母校,感謝我的國文造詣程度還不差,不過在我學期末知道全班只有我是以六十分低空貼地而過時,我便把卡片給送進資源回收筒了。
我還沒站穩回答他剛剛問的問題時,這位老先生早已走到我的面前用他的拐杖指著我的鼻子說:[看尼這樣,是不是晚上偷吸什麼叫安肥他命滴]
我是很想回答他的話啦,只是…我還安瘦他命咧, 想到這裡,我就忍不住偷偷的笑了一下,好死不死,被那老先生的尖銳老花眼給逮到。
「還乾小,尼給俺炒今日滴可文二使遍,明日早賞繳到俺滴版公室!」講完那一秒,鐘聲剛剛好響起,看著漸漸離開教室的同學,我就像動物園裡的猴子,每個人經過我身邊,還多給我一個微笑.
等到教室已經擠滿下一堂課的學生時,我才再度拿著可以拿來墊泡麵的教課書離開,走著走著,歡歡的臉突然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可謂”日有所思”啊!

於是,我騎著車到了歡歡家樓下。
第一次我是帶著緊張及興奮的心情來到這裡,這一次,我則是帶著擔心及憂慮。
樓下的大門並沒有鎖,我直接走上了四樓,是那個叫做夏美的台日混血兒開的門。
[歡歡呢?]我很擔心的問著。
[你想死啊,還敢來?]
[我…]還沒等我講話,那個叫做夏美的女孩子又強先一步的說:[不想死的話,就給我馬上袞,我看到你們男人就不爽。]
[我…我只是來看看歡歡]
[你真的很有膽耶,把她弄的每天哭個不停還不干休,是要她為你自殺是不是?]
[夏美,我想妳搞錯了。]我急忙的解釋,那個罪魁禍首的人並不是我啊。
[夏美?夏美是你叫的啊?告訴你,你沒那個資格叫我夏美。]
夏美,不不不,是眼前的這位混血小姐,用很犀利的眼神看著我,不過,這次她留了讓我講話的空間。
[是是是,不好意思,不過我不是傷害歡歡的那個人,我只是一個跟她很要好的同班同學罷了。]
她看了看我,再一次從頭到腳都探查了一遍後說:[好,我去叫她,如果她不想見你的話,你就給我”馬.上.滾”]最後那三個字,她還特地的用更高八度的分貝跟音量說。

她走到歡歡的粉紅色門前,然後跟她說了一些站在門外的我所聽不到的話,縱使我再怎麼拉長我的耳朵,我還是對她說的話完全沒輒。
沒多久,粉紅色門打開了,歡歡走了出來,示意要我走進去,等我脫好鞋準備踏上木頭地板的第一步時,那個叫做夏美的女孩子帶著很銳利的眼神走到我的身邊說:[你敢讓她掉一滴眼淚,你絕對不會活著走出去。]
這一秒,我覺得自己好像走到不該走進去的地方,不過”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還是提起我那微乎其微的膽,走到歡歡面前。
一個星期不見,照常理來說,我應該很想念歡歡,既然我很想念歡歡,我應該會做出很不平常的舉動,再阿桂的筆記本裡記錄,如果很久沒見對方,當再見面的時候應該會很興奮的抱起對方,甚至會上前吻她,可是,我卻沒有這樣做,因為我看見的,是一張既憔悴又虛弱的表情。
滿臉的淚痕讓歡歡看起來極度沒精神,我不敢問她發生什麼事,也不敢抱她,唯一的動作,就只是很單純的摸摸她的頭。

[阿…阿榮……..]歡歡很主動的開口叫著我,可是她的聲音卻因哭太久而沙啞到幾乎聽不到。
我看著歡歡,很擔心的看著她,或許是太專心看著她的臉,所以根本沒注意到她的左手手腕正在流著鮮紅的血。
當我發現的時候,是聽到夏美的尖叫聲,然後接下來,我,夏美,跟失血過多而昏倒的歡歡便在醫院裡出現。

[她…歡歡,為…為什麼?]夏美一直重覆不斷的說著一樣的話,這是我頭一次看見這個恰北北的女孩子另一面,她在急診室外面不斷的走來走去,我雖然想讓自己振定下來,可是看見夏美的舉動,只有增加我內心的恐慌。
我不停的回想當歡歡被送上救護車時所說的話,[跟…跟他說…我愛他…]
他,是那包享齊人之福的糖醋醬包,我思考了一下,決定還是拿出歡歡的手機打電話給他,可是跟他對話的不是我,而是夏美,畢竟我想我一定會氣到說不出話來,於是我便叫夏美跟糖醋醬包講電話。

當糖醋醬包知道了事情的狀況趕到醫院的時候,歡歡已經平安的被送近病房裡了,雖然命救了回來,可是歡歡卻還是像具少了靈魂的軀體,不管我跟夏美怎麼跟她說話,她只會眨眨眼,一句話也不肯說,直到她看到糖醋醬包為止。

[夢歡…]看到歡歡,糖醋醬包似乎嚇了一跳,跟我之前的反應一樣,不敢相信眼前的這個女人會是陽光般的陳夢歡,只是,他的驚嚇程度比我略勝一籌,不僅說不出話,連雙手都在顫抖。
歡歡一看到他,本能式的眼淚又掉了下來,她將頭轉了過去,很刻意的不看糖醋醬包,夏美跟我很有默契的離開病房,讓他們兩個自己溝通。
後來我們才知道,歡歡其實根本沒割到動脈,只是傷痕太深,所以才會出血過多,加上她好幾天沒好好睡覺,所以精神狀況很差。

[我不知道…歡歡…歡歡那麼難過。]我跟夏美兩個人坐在病房外,她還是一付還沒從驚嚇中回過神的樣子。
[如果…如果我知道的話,我就會……..或許她不會做傻事…]夏美很無力的口氣,及一滴一滴掉下來的眼淚,讓我原本還在為歡歡煩惱的心頓時轉到夏美身上,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安慰女孩子,我唯一會做的,就是坐在她身邊,靜靜等她哭完,然後摸摸她的頭,說一句:[沒事了…]
[嗯…]等到夏美比較平靜的時候,她點了點頭回應了我一聲,由於她被歡歡的舉動嚇到,哭過以後整個人就突然因為放鬆而睡著,所以,我繼續坐在她的身邊,靜靜的陪著她。

台長: Orange橙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