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0 07:46:19| 人氣1,8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學生廚房】加了煉奶的泰式奶茶與泰式咖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吃泰國菜
而且還特別喜歡要點上一杯橘橘的泰式奶茶
或是味道不曉得到底是哪來的濃郁的泰式咖啡
然後呢
又剛好也到美國留學唸書
你一定要把我這篇小介紹看完。

不過 其實也沒什麼啦
只是要告訴大家
眼睛睜大點
要喝泰式奶茶很容易
材料只要在有賣泰式食材的地方應該都買的到喔
我把包裝照下來了 大家就依著這樣的樣子去找吧!

買了以後閱讀包裝上的說明才發現
原來所謂的泰式茶 她的原料是ㄧ種香草植物(包裝上只寫說herbal leaves)還有黃色色素。難怪味道跟顏色會這麼的特別。

至於泰式咖啡,更有趣。原來裡面有50%的咖啡,剩下則是25%的玉米,20%的黃豆,以及5%的芝麻。難怪味道濃郁香純又不苦澀。而且這樣推算,咖啡因應該不高囉?
這讓我突然想到以前在台北信義路上有家店賣著進口的咖啡,說是還有穀殼還是什麼的,強調比較健康又咖啡因低。搞不好就是泰式咖啡改良的...

至於泰式奶茶跟咖啡的製作方法跟一般的茶和咖啡一樣。

茶呢,用茶壺,或是用煮的都行兒;咖啡呢,用ㄧ般的美式咖啡機就ok了!

有個朋友跟我說 泰式的茶跟咖啡都用煉奶condensed milk.這樣就有另一股煉奶的香味了。不過如果怕煉奶太甜的人,用鮮奶當然也是ok的。

泰式奶茶跟咖啡因為甜,個人覺得還是要做成冰的比較好呵。所以再沖泡或主的時候要比一般的茶跟咖啡份量要放的多。

好了!介紹完畢,enjoy it!

台長: 小橘
人氣(1,8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cook for fun |
此分類下一篇:【留學生廚房】香草植物入菜之羅勒烘蛋
此分類上一篇:【留學生廚房】別浪費呀!之布丁麵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