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9 15:31:00|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乖嚕,就別再自責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感覺很糟,最希望能懂的對象大概也被我搞的疲累吧,心裡面一直有自己不夠堅強,始終依賴脆弱,大概是不夠成熟、處理不當才會把事情搞糟的念頭。與其說我太在意和他之間的關係,不如說其實是我太在意自己的情緒,多希望對方能瞭解,然後放下期待的炸藥。(大概是被引爆了吧?!)

『為什麼你不能那樣做…』的念頭,其實揮散不去,好幾次想告訴他我的需求,但始終沒有,或許其實即使沒說,還是感覺得到吧。雖然我也是要求自己能多承擔,學習處理好自己的情緒,不要任意對人宣洩。沒有人想成為別人的情緒包袱吧!至少我不想。

我有壓力。嗯,第三次考IELTS,怎麼說呢,老爸辛苦賺錢給我在這裡唸書,結果不成材的在下,考了兩次始終沒有達到入學標準,我擁有比很多人要多的資源,卻一再搞砸,心裡其實很難受。感覺自己像是不知民間疾苦的死小孩,有多少人想出國唸書,我不是最想的那一個,卻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下來到這裡,父親對於我離家的不捨,不能陪伴一手帶大我卻年邁的奶奶,我也是犧牲了這些來到這裡,對得起自己嗎?對於當時幫我簽了推薦信的教授老師們,更是有愧對恩師的感覺…

『我一定要這麼堅強,要堅持,這是我的選擇,怎能說放棄就放棄?!』大部分的時候,我都這樣對自己說。然而,二月份一直生病,三月初拉肚子拉了10天多,聽起來都是大不了的事情,可卻忍不住生自己的氣,怪自己真沒用,這麼容易病,這麼不容易好,然後突然接到Monash的通知說:很抱歉,內部出錯,今年七月不開課…。其實我覺得抽筋到了極點…嗯,我知道我知道,多磨練是好的,是阿是阿,30歲之前有很多事情可以先不要在乎…(不過心裡最重要的大石頭一開始沒放進瓶子,不也是可能沒機會放嗎…這一扯會扯很遠,下次說。)

他對我來說是『重要他人』,我是需要他的支持的。但後來,我收到來自他簡短的簡訊,對於我的行徑,他感覺壓力。收到簡訊之後,只能說很崩潰,一開始我還真不懂我做了什麼讓他這麼有壓力,好像我是恐怖的巫婆,每天奪命連環call,不停追蹤,但沒有啊…那是什麼原因呢?現在冷靜下來的自己,突然也說不清楚為何前幾天這麼慘,狂哭,睡不著,明明累的快死了,還是睡不著,睡了大概一兩個小時就會醒來一次,做惡夢,餓的很卻吃不下,一切都糟透了。但看到自己崩潰的樣子,懂了。不管是誰,都會害怕這樣的自己吧。

我很想自己承擔。媽媽總是對我說:『你一向可以把自己處裡的很好,我不擔心你。』於是我總是害怕謝露出自己的混亂,非得要一切秩序井然的樣子。不過還是不行啊,頭痛得不得了,都快要收拾行李衝去刷卡買機票,只想回家,覺得自己真是一刻也待不下去了,多想回去睡我睡了好幾年的床,抱我的小被被,為什麼我待在這連個能擁抱的朋友都沒有的鬼地方,…於是上網的時候,讓大家給我鼓勵,給我抱抱,但還是一直抱歉把負面情緒傳染給別人,忍不住的道歉,不停的對每一個給我支持的朋友道謝。但是,還是會想要一個真實的擁抱啊…

還發現悲傷的自己好有力量,不吃不睡還是能上課,書是沒看幾頁啦,但作業倒是寫了,還跟老師討論了幾篇文章…哭的眼睛又痛又酸,還是有力氣再哭,真是厲害的自己,怎麼念英文的時候都沒辦法熬夜勒?

『對不起,我可以更好的』、『對不起,我太依賴脆弱』、『對不起,我不夠堅強獨立』、『對不起,我沒把自己控制好』、『對不起,我不夠成熟』…然後還有『對不起,我沒把自己照顧好』、『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我的天~我怎麼有這麼多的抱歉…

我不是完美的。不過,何必要這麼無奈卑微呢…這不是在求進步。我期望自己成熟懂事,能讓人感覺舒服,可是我也有自己的脆弱和需要,這樣的自我責備其實讓自己很難受,一旦陷入懊惱的陰霾,漩渦式的悲傷情緒,就無法自拔的被情緒控制了。反向操控負面情緒,其實也改善不大,越是想扼殺,越是蠢蠢欲動,只能去瞭解,面對自己。

今天早上打了電話要約諮商師,結果那傢伙不知道去哪,沒人接電話,無法預約。下午朋友特地來等我下課,陪我走走,當然愛死撐的個性不變,硬是擠了幾個笑容,後來卻也就真的笑了…然後晚上Rumi煮了好吃的晚餐,看人家這麼用心煮,如果又只吃幾口就一副無法下嚥的樣子,那也太不可愛了^_^,呼嚕呼嚕吃的飽飽,告訴自己今天晚上一定要睡個好覺。

之後又很興奮的開始看Freud,自己和自己玩自由聯想,很有趣喔:

從藍起頭,經過天空、遨翔、炙熱、不舒服的天氣、流汗、煩躁、渴、遍尋不到水、不停的走、一個人、孤單、茫茫人生好像荒野、迷失、求救、乏力再走、停頓、重新開始、顫抖、不安焦慮、支持、遲疑、空白、向下墜落、無止盡下墜、展翅、迎面而來的風……原來,我不是向下墜落,而是練習飛翔。

我想像著畫面,一格一格的打在腦中,經過自己的焦慮不安,然後整理好情緒,其實,我很好啊,嗯,乖,別自責了。

我們都喜歡享受戀愛的美好,但戀愛就像一面鏡子呵,他照出自己的好,無可避免的也照出自己的不夠好,我覺得自己已經盡力的表現,相信對方也是盡了全力在接納自己,還是難免有到了能力所不及之時吧,當反映出自己內心的混亂與脆弱時,就需要越多的理解和包容,不只是來自愛情的,我們身上都各自有自己需要擔負的責任和壓力,人都有疲憊的時候吧,所以感到限制。

『我知道我天生不夠好,後天又不夠努力,我一定不是你遇過那個最好的那一個,但是我真的很認真的想要給你我不夠完美的自己。』只是這樣。嗯…

好,不要自責了!快快去把卡收起來,呵呵…

雖然偶爾,我實在有點confuse about成熟的態度,和表達自己需求之間的協調,其實我極力的想要作一個好情人,但看來卻是莽撞的自己拼命,不理會對方的感受…嗯,還有很多需要學習和體會的事情吧。(還是有某種程度上愛自責的心情ㄋㄟ,好吧,其實我很努力想照顧好他的心情了…。)

可是,不管怎樣,一定要給自己拍拍手了。乖,別自責,好盡力了。^_^

P.S.1
把之前的文章都備份,然後刪除。覺得好輕…
P.S.2
沒睡好的這幾天,看了一堆政治新聞、評論八拉八拉,很多啦,也看了一些國外的報導,今天上課還大家一起看台灣的新聞…真是亂尷尬一把的,為什麼呢?或許大家都有自己堅持不變的理由,支持自己的選擇,不過我覺得做事的方法有分漂亮跟不漂亮,我接收的訊息也不知道正不正確,現在的媒體好像也無法完全的被人信任,媒體人不中立,人人濫用數據,怎麼大家都好激動的勒…

我一定要說這個!CNN的民調,嗯,那怎麼能拿來當作是人民的心聲的勒,我在學校辛辛苦苦學的統計,吼~光是抽樣就不具代表性,誰曉得投票的人是哪些,台灣人嗎?有沒有彼岸同胞?有沒有人灌水?阿阿阿,唉,我們做研究的時候,提個數據都要很有說服力,研究的精神嚴格的要命,結果勒原來民意是這麼隨便可以拿來測量,隨便濫用統計的阿,隨便拿來用都不用負責任的。(害我都忍不住幻想美國要干擾我們的內政,搞什麼東西…)

最後,還是要說,我看到的新聞如果是真的,畢竟我也只能讀文字稿,沒看到電視的轉播,那些唯恐天下不亂的立委媒體,真是太沒格調了!怎麼能說出這麼糟糕的話…哈~你一定以為我很綠,我說我只是不欣賞現在的在野黨的方式,民眾無辜,但那些政客,真叫人失望。唉~

台長: mei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