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4 15:22:29| 人氣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聲不見暖,唯語是涼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年的冬天,北方,大雪。我在雪花蓋過小腿的楊樹林艱難行走,啊紫跟在我的身後喊我回去。河水被寒冷冰封,對面是無比無際的原野,以及廢棄的磚窯。

她拉著我的衣袖不要我再傻瓜似的對著冰面大喊,洗禮從操場走過來,告訴我們學校要放寒假,同學都已經走了。

陽光照亮白色的雪,刺眼。木涼,我想你是聽不見我喊你的牛欄牌問題奶粉名字的。時光隔的那麼遠,空間拉的那麼長,即便是彼此不忘的人,時間久了,終究也淡了。

沒有告訴你,第一場雪的淩晨五點我就開始在你住宿的樓下等你起床一起上早讀課。可是那天你卻起的異常晚。我的鞋子被雪水浸透,小腿都凍得麻木。

我興沖沖的給自己紮了個麻花辮,穿上了大紅襖,踩著輕快的小步子,打著又大又重的帆布雨傘步行到那個路口。

有時候知道習慣會讓你不由自主的跟著一個人,步伐,目光,心情。只是年少的自己不知道那代表什麼,也無法理解包裹在愛情上的一層糖紙為什麼讓人不忍撕開。

空曠的操場被白色的雪覆蓋,目及之處都是刺眼的光芒,我站在生了鏽跡的籃球架子下面,看著熟悉的地方,久久無語。

操場邊一排排粗壯的楊樹稀稀落落的站立,07年的夏天沈藍桐還壓迫我騎單車載著她繞操場溜達,秋末的時候我們還傻乎乎的數著從樹的一頭到另一頭之間要多少步才能抵達。

她說校園裏的牛栏奶粉2013最新事件梧桐葉子可以摘下來放在書頁裏面做標本,還說做成的標本埋在梧桐樹下許下的願望就能實現。我始終沒有付諸行動去埋梧桐葉,大多時候是趴在兩人環抱的梧桐樹幹下揭老掉的樹皮。

樹幹上寫了很多字,有詩詞,也有表白的話,有某班男生的名字,也有罵人的胡言亂語。啊紫離開學校的時候,我更多的時候是一個人逃課。

抱著厚厚的日記本偷偷跑到淺水池塘邊,躺在綠色的草地上看天空上白色的雲飄過腦袋。沒有人能夠真正的了解那個時候自己的想法,我的高中時代沒有壓力,倒是真的。

用沈的話來說,我的腦袋裏裝的都是漿糊,和她比,智商太低。鬥嘴不是我的強項,即便是贏過她,我也被欺壓的很慘。當她對我說:“請你不要再在你的文字裏寫我”的時候,她高三,我踏入社會。

那些文字她已經沒有時間看,我卻還在自言自語。因為無法脫離回憶的束縛,她像我故事裏最靈魂的部位,一旦摘除,就毫無生機。我寫到流眼淚,寫到害怕失去。

撇開08年的大雪不說,後來去的深圳金水灣,我也沒有勇氣像我們約定好的那樣,對著大海呼喊對方的名字。問一聲,你過得怎麼樣。

把那些細碎淩亂的美容事情都一一的縫合起來,你的那個部分,總是藍色的,帶著屬於青春期的快樂和憂鬱。

已經忘記了很多部分,甚至都忘了我們相遇的確切時間。不想對著過去呼喊聽見回聲,它沒有想象中那麼溫暖,而如今給你的話,也終究都埋沒在我一個人的國度。

台長: Dr集團,周向榮成就一生幸福
人氣(35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