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31 12:01:12|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的滋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的滋味
-----讀東尼 十二月《被自己的果實壓彎了的一株年輕的樹》

1.
如果你要問我為何選這本書,原因就在於他的日記體,以及對愛情的坦白。我通常使用眼睛來讀,更經常把句子朗誦出來,昏昏欲睡的時候用舌頭舔過每一頁和你相識的糖粉,像做一道道可口的點心,一杯杯特製的咖啡,給親愛的你。我跟書外無數的你談戀愛,私密的褻語。
2.
我要更清楚的說,愛情像看不完的電影的慾望不被滿足。東尼 十二月在日記裡叨叨絮絮那麼多的中西片名和內容,不過是為了滿足那些他愛不到的人,以及愛過的身體和自己。親愛的,請注意,我想說的不是閱人無數的那種情調喔,是和你看一場接一場永不結束的電影。
3.
愛情的滋味是累積的、透明的、甘心被穿越的:「我願意成為他想要的一切。」所以我願意成為你所操作的木偶、鋼筆、馬車、太空火箭,帶你到任何想去的地方。親愛的,假如去年還沒死,今年也還沒死的話,我願意成為你的一切。
4.
他教我抽雪茄的方式是一種oral sex。一枚細節代表對戀人的品嚐,不像香煙抽幾口就倉促結束,雪茄亦燃亦滅,把玩兩個小時不嫌久。像在任何地方和你通電話,親愛的,你還記得我們天馬行空終沒有重點,直到五個小時後終於見面為止。
5.
碧那包許說:「我戀愛了。但不知道那人是誰。所以我很快樂,同時,十分哀傷底,就要掉下淚來。我的快樂就在哀傷中。沒辦法。我很清楚的,非常清楚的看見他。他就在我面前,我不必閉上眼睛。」東尼_十二月告訴我們這樣的戀人,劇場的人會談戀愛,會談戀愛的人是瞎子。所以,親愛的,請讓我們回家好好享受愛情的滋味吧。
6.
愛情終究是襪子和鞋子的關係,他說。我們總在日常生活平凡重複的動作裡,出門、行走、跌倒、等一個可能永遠不會來的你。不像襪子和鞋子,總是義無反顧的在一起,打從娘胎開始,甜蜜又緊實的擁抱著。
7.
愛情即將是睡完覺會發酸的手臂。他悄悄地說。因為,親愛的,我抱著你一整夜,你將整個頭顱的愛情重量回報我。因此,我只能是獸,變成擁有一隻強壯手臂的獸,在未來的日子裡,以便承受你更久更遠的負荷。

台長: albee101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