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9 17:42:00|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看了一部感動的電影,而我知道,我一定會再看一遍。
我早該看這部電影,直到最近才看,真是該死。

「我常常來到你出事的這個地方,想著你會出現,感覺就像你從不曾離開過。」

一直認為「藍宇」是部大陸片,儘管已經看過網路版的小說,知道他的背景就是在大陸,不知到為何,我對大陸總是有種排斥感。

那天跟朋友借了「藍宇」的DVD,擱了好幾天才把它放進Player撥放。

這天的天氣完全陰暗,4點的時間,天空已經暗的像傍晚
好像挺適合看「藍宇」這樣悲情的電影
說它是悲情,是因為看過小說,所以知道結局

你知道,看小說的想像空間大
裡面提到的天安門廣場就在腦海中浮現
大過中正紀念堂的天安門,可以無限大

藍宇與捍東的相遇,算得上是一種淒美
一個為錢而性,一個為性而性
他拋開矜持想全心愛他
他卻跟他說:大家玩玩,不好太認真,一但太熟了,也就玩不下去了
藍宇急了問他:我們還不算太熟吧
悍東只是吻了吻他

金錢與肉體的誘惑,引出一段辛苦卻值得的愛情

我看著影片,試圖將眼前所看到的畫面
和記憶裡的想像結合為一
但是看過「藍宇」小說已是好久以前
現在只能經由電影的引導
讓電影說故事給我聽
讓電影裡的畫面取代我原有的想像

你知道,一個玩世不恭的男人
要他安定,真的很難
我這個年紀,儘管看似安定
卻還是想蠢蠢欲動
那血液裡流的,正是這樣的不安

你知道,年輕時
瘋狂卻絕望的愛上一個人
會讓你一輩子都忘不掉
在那個年紀
只想要愛,其他都顧不了了
儘管知道沒有結果
但,那就像是唯一的路
沒得選擇

我們都可能是曾經的藍宇
也都可能成為以後的悍東

你知道嗎?
當我看見藍宇與悍東的家人一起吃著火鍋、喝著酒、划著拳
我想,人生最簡單的幸福,也不過如此
能獲重生,與心愛的人共飲兩杯,夫復何求

悍東是條漢子嗎?
悍東最多只能稱的上傻子
為了生子而結婚
把藍宇硬生生的推出他的感情生活
原本填滿的感情,卻出現了難以彌補的大洞
他選擇結婚的女性
竟有著現代女性自由的思想
結婚不為生孩子,最後離婚收場
悍東真是傻子啊

藍宇癡情嗎?
算的上癡情卻也理智
他將悍東給他的一切最後又還給悍東
還救了他的命
其中,藍宇說他有個好朋友在國外讀書
但劇中並沒有著墨太多,只是帶過
若真有此人,藍宇算的上忠貞嗎

藍宇走的時候
正是悍東要重新起步的時候
悍東在太平間放聲大哭的那一慕
讓人心碎…
我陪著滴下眼淚,卻也只能這樣

人,總在知道該珍惜的時後
失去他最想要珍惜的東西

他們來不及一起去看黃山的日出

而我,還有沒有時間
陪你去看一場電影呢

台長: Eric Lee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