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6 19:26:11|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陽、月亮。 尾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01/09我大早就穿著制服到馬偕去看她,

跟昨天一樣7:30我就到了。今天她卻醒著,

在看著痞子蔡的小說「夜玫瑰」。我輕輕在她床邊坐下…..

「你終於來了呀?」她抬著頭對我微笑

『怎麼那麼早起?不多睡一會嗎?』

「我那麼早起,因為怕你來了又不會叫醒我。」

『那你再睡一下吧~等等我會叫你。』我只是希望她多休息一會。

「你都來了,我就更加不可能睡著了。」

我仔細的看著她,她似乎又比昨天更虛弱了…看在眼裡,不禁難過了起來。

「你幹麻一直看著我…又不說話…我變醜了嗎?」

『沒有阿~你一直是那麼漂亮。』
我用雙手緊緊包住她的左手,
她也沒有拒絕的意思。這是我第三次接觸到她的手心,
還是跟以前一樣好冰冷……

「你是不是想對我說什麼呢?」
我也在想該對她說什麼呢…..

『我…..我喜歡你! 只是現在才講會不會太遲了呢…..』

「不會….不會….這句話只要講了永遠都不會太遲,只是現在不講就真的太遲了。」

當她講出這句話時,不禁令我想起白馬縱橫死去的那幕和現在似乎有點相似…….

我造夢也想不到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就這樣子我和她聊了一整天,

從我們第一次認識、約會…..聊到彼此的童年……..

我開始覺得我們會在一起,

就好像小說的劇情一樣曲折、離奇。

時間就再我們的談笑中一點一低的流過………..

現在已經下午5點了

『我該回家了,明天我還會再來,掰掰!』

「嗯~~我會等你的。」聽到她的話我才放心離去………

回到家,洗個澡看個電視10點多便上床睡覺了。

只是今天晚上我一直無法入眠,

心臟不停的加速跳動…..似乎不是什麼好預感……..



2003/01/10天空下起了毛毛雨。

我依舊7:30就到馬偕醫院看她,只是我到她的病房時,

她已經不在病床上,而且週邊的事物也清的十分乾淨。

我立刻跑去櫃檯問問護士….

『請問一下,那XXX號房得病人呢?』我焦急的問著

「她凌晨就已經……請節哀吧!」我似乎無法接受這事實。

「家屬有扥我們拿這些東西給你。」她給了我一個袋子。

『謝謝~麻煩你們了。』我拿了紙袋,便離開了醫院。

我坐在醫院門口,望著天外的雨越來越大,

於是我把袋子打開….

裡面有封信、我和她照的大頭貼、以及她的另一半手環…….

我打開信來看

【Dear硯~
我寫的很醜不要怪我喔!咿~~~笑一個^.^
我真的很高興今天聽到你說「我喜歡你!」,
你怎麼沒問我喜不喜歡你呢?
如果你問我一定會回答『我不喜歡你,是愛你死了!!』
這幾天讓你翹課來看我,真的不好意思,
我很自私沒有勸你回去上學你不會怪我吧?
真謝謝你陪我人生的最後半年,
讓我覺得我最後不會走的那麼孤獨~~
不過如果真的要謝還要謝你那朋友把隱斗還給我……
我們才會認識,又或是我該謝謝哥哥把隱斗借我呢?
阿~~這些都不重要了。
很抱歉我可能連今天都熬不過還要你明天早上來看我!
如果你白跑一趟別生氣喔,
因為我真的說不出”再見”、”永別”之類的話…….
媽媽再離開病房前有問我什麼還有東麼重要的沒準備好嗎?
我說沒有了 但其實我把我最重要的東西還留在這世上,
那就是你…我的最愛。我把手環、貼貼都給你了,
你要好好保存喔!我原來希望在那手環上刻上你的名字,
只可惜你一直忘了跟我講你叫什麼名子,
唉…..好遺憾阿!!最後希望你答應我以下的要求喔!
第一 以後不要再翹課了!
第二 不要太沉迷在電腦遊戲裡面!
第三 上課不要老睡覺喔~專心點!
第四 以後做事要經過大腦想清楚!
By
愛你的sunny 】


由上面的筆跡看來她再寫這信時手一直再發抖,

由紙上濕濕的痕跡隱約看得到她的淚痕………..

我看完後心裡是一陣絞碎般的抽痛,

這時我的眼淚已不必要再壓抑……因為我已經崩潰了………..

眼淚輕輕的滑過臉龐…..

仔細想想這是我4年來第一次落淚………..

雨滴打在地上,有種玻璃碎裂的聲音,

而此時碎裂的不是玻璃而是我的心。

過了一會………….

雨,終究還是停了。但我心裡的雨卻不曾停歇。

我回到家。上了天堂,把裝備都賣光了。

做了一件瘋狂的事,我把600萬的現金全都拿去買煙火,

放放放~持續放了2小時才把它放光!

可惜的是妳已經看不到了,

如果現在你還在我身邊,你會說漂亮嗎?

我想不會,妳到會罵我白吃吧……..






Sunny
1. 陽光充足的;和煦的,暖和的
2. 快活的;樂觀的;性情開朗的
3. 太陽的;像太陽的





Ending

 全劇終

台長: ♀笨﹌妞★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肆 雜 文 ‵ |
此分類下一篇:亂想的  ‥
此分類上一篇:太陽、月亮。第十二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