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2 20:44:21|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夜的無聲電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我成了某個女人怨恨的對象了。

大約從七月底開始,在深夜十一、二點到一點左右,非連續性的、非特定的,會有『無法識別』或者是『限制識別』的電話出現,每次都是一接起來就掛,甚至像是打好玩的一樣,在我還來不及接聽時掛上,當時的我並沒有多想,即使電話在一個禮拜後延伸成為早上五、六點或深夜來電,我也覺得不過就是惡作劇罷了!

就這樣斷斷續續的到了八月底,這期間我也曾向R反應過,但他總覺得不過就是惡作劇嘛!更不以為他的不良紀錄可能是原因。在沒有證據的前提下,我當時真的覺得:關機睡覺就是囉!

大約是將近兩個星期前,家裡的電話也開始有了類似的惡作劇電話,當然家裡並沒有來電顯示裝置,而我也不可能勤勞到為了惡作劇而去買個來電顯示的機器,所以除了在睡前關手機外,我養成了連家裡電話線都先拔掉的好習慣。

但是,事情還是爆發了。

上個禮拜的今天,我和友人到大屯山頂看夜景,原本是打算等日出的,無奈大家都累了,提早收兵,五點多時我回到了山下溫暖的家中。

就在六點左右,家裡的電話響了,接起來時對方並沒有聲音,我當時以為是送我回家的友人也到家了,打電話向我報平安,只是手機收訊不良,於是我告訴電話另一頭的人,『沒有聲音喲!重打一次吧!』

兩分鐘後,電話果然又響,但接起來一樣是無聲的情況讓想睡的我有些許的不耐煩,在等候半分鐘仍然沒有回應的同時,我掛上電話,順手將電話線拔起來。『反正朋友要打來,可以撥手機嘛!』我當時這麼認為。

又過了數分鐘,我的手機響了,接起,又是無聲的電話。

直到這時,我才將家中的怪電話和手機的怪電話聯想在一起!很有可能是同一人所為的。

為什麼我會聯想在一起呢?第一、怎麼會幾乎在同時有這種怪電話呢?第二、其實電話並非不通,而是對方沒有出聲。為什麼我這麼肯定呢?我想大家應該都有相同的經驗過。就是當電話並沒有實際接通時,對方雖然沒有聲音,但應該是悶悶的無聲,不過相較於我所接到的無聲電話,雖然不至於聽到對方的呼吸聲,但卻可以聽到對方背景安靜的空曠聲,所以這不能怪中華電信或台灣大哥大的訊號有問題,而是對方是故意不出聲的!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為什麼我會覺得無聲電話的主角是女性呢?因為在這通電話裡,她講話了。

『妳男朋友呢?』對方終於說話了,在我努力地"喂"了半天後。

第一次我還聽不懂她說什麼,因為她說得相當含糊,而且像是壓低聲音。所以她在我的詢問之下又說了第二次。

『妳男朋友呢?』這次我聽懂了。

『妳到底要找誰?』我反問對方。因為在現在這個尷尬時期,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回應她。

又過了數秒,對方又傳來了一句『妳男朋友是誰?』

『我男朋友是誰和妳有什麼關係?』我又再次反問,更加覺得莫名其妙。

『有一點關係。』她總是簡短回答。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我沒有跟這個人通過電話,這是第一次。

『妳到底要找誰?』我又再問了一次。只是對方不再說話了。

就在我問了幾次之後,我做了總結。『妳如果不想講,就不要再打來了。』

在我最後一個字的聲音消失於唇邊時,她也將電話掛上了。

於是我失眠了。並且當下成了金田一少女,開始反覆篩選可疑的男性。為什麼從男生下手?因為對方的問題,還有對方的態度。

我想到了兩個可能,一個是剛剛和我一起出遊的友人。一個當然就是花名在外的我的曖昧前男友R先生。

可想而知友人和R先生聽到的反應都是:不可能是我這邊!而且他們都還各自推薦了幾位可疑人選供我參考用。只是,同時擁有我家裡電話和手機的男生並不多,所以我又刪除了幾個可能性,像I先生根本沒有我家的電話,所以他老婆不可能要人要到我這邊來。對吧?!

事情就在我努力的思索和詢問下,過了一個禮拜,當然,並沒有什麼具體的結論,還惹得R先生有些不快。而怪電話仍不定時的持續著。

一個禮拜後的今天,電話提早了,而且越來越沉不氣的打了三次,算是破紀錄的,在午夜十二點三十分,我坐在士林夜市吃永康街的芒果冰時,第三通電話她並沒有馬上掛上。

"喂"了十秒後,我知道她似乎想瞭解我身在何處,我也趁機告訴她,『我不知道妳是誰?但妳要不要和我聊一聊?我們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呢?』我是想釋出善意也許對事情會有所幫助。

無奈她還是不講話。

『沒有聲音!我要掛電話囉!』就在我等候多時而講了兩次後,我再也不想停下手下的芒果冰而掛上電話。時間,兩分鐘。她還真有錢。我想。

碰巧的是,身邊的友人正是一個禮拜前一同出遊的嫌疑犯之一的友人,她的R小姐在我接到今晚的第一通怪電話前五分鐘,剛好有撥電話詢問他的行蹤。隨後,今晚的第一通怪電話就拉開了這件事第二次高潮的序幕。

早在一開始時,我就懷疑過R小姐了。因為友人在最近也會接到怪電話,只是沒有我的頻繁。第一通怪電話結束時,我若有所思的看了看身邊的友人,他急忙撇清R小姐的電話是會顯示的。我笑著說,來電顯示隨時都可以關呀!

第三通怪電話結束後大約十五分鐘,在我下車去買我最愛的鹹酥雞的同時,R小姐打了她給友人的第二通電話。上車時,友人用怪怪的語氣告訴我,這回R小姐的來電沒有顯示。

又過了十分鐘,R小姐給友人的第三通電話來了。這回,一樣沒有來電顯示,而友人也不再鐵齒的把電話拿近我的耳邊,讓我聽聽素未謀面的R小姐的聲音。

老實說,是滿像一個禮拜前的聲音的,但我仍淡淡的告訴友人:不確定。而且沒有証據。

R小姐很喜歡我這個朋友,我早就知道,而且他們之間發生過哪些事,我也幾乎都知道,就好像我知道R小姐曾經拿友人的手機去看,而他發過脾氣過的事,而且我也知道手機裡有我傳給友人的訊息,雖然沒有什麼啦!不過會讓我起疑的也是友人的手機裡有我的手機和家裡電話。

雖然不能確定,不過,我真的替這個怨恨我的女人感到悲傷,因為就在我每天快樂的吃喝拉撒睡的同時,她卻在怨恨我的同時渡過,她的二十四小時,每一分鐘都比我悲慘二十四倍呢!

何必如此為難自己呢?!

台長: 歐米基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