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31 03:55:25|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林嘉欣自創林氏減壓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睡覺說夢話發泄情緒

笑中帶媚,純真中充滿性感,這就是香港影壇新貴林嘉欣。她一齣道就憑許鞍華的電影《男人四十》奪得四個電影大獎,讓梅艷芳嫉妒、張學友羨慕。近日,剛剛與金馬影帝劉燁完成了電影《戀之風景》的林嘉欣,接下了香港寰宇的新片《雙雄》,與黎明、鄭伊健、吳鎮宇和徐靜蕾搭檔主演。本報記者就此電話採訪林嘉欣,善解人意的她十分謙遜,談笑風生地與記者聊了一個多小時。

演警察“大打出手”

記者:《雙雄》中你的角色怎麼樣?

林嘉欣:我出演保護證人組的一個級別較高的警察,她性格很剛強、講原則、有正義感。由於她的上司也是她的男友(鄭伊健飾),所以關係挺複雜。

記:你喜歡這個角色嗎?

林:肯定是喜歡才接下來呀。我之前沒有演過動作片,拍攝了不少好片子的導演陳木勝的想法很吸引我。為了這個角色,我要不斷練習打槍,體力上很辛苦,但不用替身可以表現得更真實。

記:據說你曾經很恐懼唱歌?

林:我以前在台灣出唱片,因為發展不順利造成一些陰影,所以有整整4年沒有進錄音室。不過我打算8月份推出新的唱片,還是唱情歌。唱歌和演戲很不一樣,我還是感覺唱歌壓力大些。

對劉燁“愛恨交加”

記:《戀之風景》是到內地來拍的,感覺如何?

林:我是頭一次來內地拍戲,在青島呆了兩個月,那裏特別美。我小時候住在加拿大,到台灣住了7年之後,已經習慣了熱帶的氣候。這次到青島拍攝冬天的戲,氣溫只有零下10攝氏度,我的嘴巴都僵住了,說臺詞時居然流口水,我當時詫異極了。青島的四合院很漂亮,我拍了很多好照片。北方的麵食也好吃,我很喜歡,一不留神就長胖了———我特別容易發胖。

記:跟劉燁合作還好吧?

林:我對他又愛又恨,他是個很調皮愛玩的人,講的笑話簡直可以讓人笑三天。我在戲中很懷念死去的男友,應該感覺很憂傷,結果總被他逗得笑盈盈的。

記:你什麼時候開始對拍戲產生興趣?

林:大概兩三年前,我參加了台灣的一個劇團,要上課,要練習很多獨角戲。雖然只有一桌一凳,卻要透過自己的表演營造出空間感和真實感。我特別享受那種感覺,很投入很癡迷,就愛上這一行。

想和內地導演拍藝術片

記:你一齣道就獲獎受到肯定,運氣真不錯……

林:我的運氣確實很好,能夠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我會一直保持學習的心態,獲獎只是一個好的開始。我要珍惜各種機會,好好與工作人員、對手和導演合作,換一個劇組一切都從零開始。

記:你現在選戲有什麼樣的尺度?

林:我不想重復相同的角色。我很怕無聊,一件事情沒有新鮮感就很難引起我的興趣。我寧願拍一部小成本但演技上有突破的藝術片,也不願為了錢參與沒有興趣的商業片。

記:你喜歡哪些藝術片?

林:我特別喜歡西班牙導演阿爾莫多的作品,他的很多片子包括最新的《對她說》,我都看過。我還喜歡日本岩井俊二的作品。內地的作品,我喜歡《蘇州河》,攝影很酷,看了這部片我才知道周迅,那個角色很有個性。我希望有機會與內地導演合作藝術片。

愛我的人要遷就我

記:你喜歡的男人是什麼樣的?

林:他要遷就我。我是個很自我的人,要做的事情一定不會放棄,他不能限制我,要給我足夠的空間。這樣的男人其實蠻難找的。不過也要看我喜歡他的程度,如果很喜歡他,那我就會多配合他一點。

我不是個有野心的人,但我絕對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其實我對演戲沒有多少自信心。演戲時,我需要周圍的人,特別是導演、對手演員,給我很多東西後,我才能將自己的東西帶出來。

記:你跟不少男明星拍戲傳過緋聞,是因為你很有異性緣嗎?

林:很多緋聞都是宣傳的需要。很多人看到我都以為我很溫柔,需要被照顧、被疼愛,其實我的個性很男孩氣、很獨立,所以我的好朋友中男孩子比較多。

記:你有什麼業餘愛好?

林:我很喜歡狗,在台灣養過狗,因為到香港拍戲,我只好把它寄養在別人家,我還因為想它哭了好幾次。我現在整天忙著工作,沒有時間照顧它,所以只好不養了。現在我的業餘愛好是睡覺。別人以為我整天樂呵呵的,其實我也有很多心事,我常常透過睡覺說夢話發泄生活的壓力……

台長: 清水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