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6 02:31:49| 人氣5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大考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清早鬧鐘喊出第一聲早安時,就警覺地睜眼掀被,可下一個動作還是將眼皮闔上,就算只有幾秒鐘的賴床也是好的。終究是認命地起身梳洗,誰叫我今天要去考試。

經過門前撥了分機叫醒樓上的C,喂喂起床了我們幾點要出發呀?六點半!!好吧誰叫我今天要去考試。

面對鏡中那人眼下兩圈陰影還是吃了一驚,明明昨晚很早就睡啦?我想是連續幾天的煎熬所致,不過睡眠不足是真的,連上了捷運都還是呵欠連連,不住地揩拭眼角溢出的淚水,像什麼毒癮犯了。

不過我還真是犯了咖啡癮。


a.車箱裡滿滿是要應考的人別問我為什麼知道我就是知道星期天一大早滿臉呆滯口中唸唸有詞或者捏張紙條坐在捷運上我可以發現和我同類的人


這次報名其實只是探探門路,好為明年應考增加點信心。所以懷抱著郊遊看風景的心情來。昨天一個人來,坐在樹蔭下孤單得好想哭,發現遊山玩水其實也沒那麼好興致,只是假裝很有信心一定要考榜首的模樣出來嚇嚇人。難過著傳了短訊給將要遠征花蓮(其實也是遊玩,但風景比我好很多)的Bridge,他急忙在上車之前來電安慰幾聲,只說了幾句其實旁人聽到會笑的白癡話,我又寂寞了。還好後來遇到互相都不曉得對方要考試的同學C,興高采烈約定今天一起來。有個伴總是好的。

一連寫到了中午,Dear Lin在我多次有意無意的提醒下,搭小黃快遞一個超級豪華大便當來陪考/陪吃飯,坐在階梯上曬太陽吃便當,我瞄到旁邊經過的人都投以無比羨慕眼光。


b.他們的潤餅飯糰割包吉野家麥當勞甚至鋪著紫色野餐布甜甜蜜蜜坐在上面你一口我一口的小情侶飯盒都比不上我世界無敵宇宙霹靂美味無比日式大便當裡面有炸豬排味噌魚烤肉蔬菜馬鈴薯沙拉嘿嘿這樣算不算世界無敵宇宙霹靂美味無比日式大便當喔想到又開始流口水


吃過飯Dear Lin走了,回去繼續家裡的大掃除,我也進考場再接再厲浪費紙張墨水。監考老師看我第一堂寫到不支倒地睡著,還有考卷第一頁通常都是蒼白貧乏的可以(犯沖的第一題),總是對我投以關愛的眼神,所以後來我就不太敢直視他們的眼光,心虛。不過我對陌生人從來也不太愛惜面子,第二堂還帶著外套進去,因為第一堂睡得太冷。


c.答題像遊戲還要畫線條小人戰爭打架害我一直想掏出色鉛筆著上點血的顏色遇到不會的題目就空白跳過看著窗外好高好高的椰樹發呆盯著前面女生一根好明顯白頭髮努力阻止我蠢蠢欲動的拇指和食指如果所有都能像此般不在乎那麼世界會有多簡單


下午早早交卷出來,離下一堂時間還好多,和C決定去探險,找那個秘密花園。其實好像武陵人走不回桃花源一樣,那次之後我又來找過,怎麼都找不到。C說把那艘船叫出來帶路呀還不簡單。這才是問題所在,應考前我傳過短訊給那艘船,不過可能寫得太含蓄了,他一點沒有回我的意思。現在恐怕不曉得出航到哪方去了,只希望還沒沈船。後來左轉右轉,放棄了要回考場時我忽然發現桃花瓣的蹤跡,隱約有落英繽紛的顏色;往有點熟悉的小徑走去,在最深處被層層樹蔭掩蓋的,是我的秘密花園。

說得清楚那感覺嗎?好像絕處逢生、奇蹟忽現的感動。原以為那天帶我走過的地方可能只是一場夢境的,現在卻又真實地出現了。


d.入口那扇木門還半掩著看見裡面一個人揮舞著花鏟讓我摒住了呼吸以為是你但時間不夠了我只在外面觀望就離開雖說可以假裝誤闖不過還是怕尷尬我不怕陌生人怕遇到你


既然找到造船廠就不怕回不去桃花源囉?C說。如果所有武陵人都能那麼幸運就好。

最後一堂考試我還是提早交卷了,和C說好不一起回去了,一出考場就左彎右拐直奔秘密花園去。

我站在木門前小心地探看,確定沒人才放膽進去。低頭避開茂盛得擋住入口的山櫻花,顧盼張望;花園還是沒變,和當年來時一模樣,不過現在照顧的人花了比較多心思,增加許多新鮮植物,不復當日荒蕪。還是一樣的一片空間,中央是四個扇形圍成花圃,進門處的各樣波斯菊、日日春、矮牽牛淺淺蹲踞裡面,新栽的小向日葵剛鬆過土,空氣裡浮動著潮潮的泥土味道。花圃周圍幾個水泥平台上整齊排了好幾列盆栽:石蓮花、仙人掌、紫色酢醬草等,還有好些叫不出名來,看得出細細栽培著,植壤插上了寫有負責人姓名的白色標籤,字跡歪斜。

往後去是那個有點深度的小池塘,布袋蓮擠擠地長了一窪,這次比較合乎常理,不像上回睡蓮很神奇地開在水底;但大肚魚的熱情不減分毫,一有人靠近便擺尾游上來,爭先恐後地親吻著水面,漾起一圈圈漣漪,讓人受寵若驚。

一隻米白粉蝶搧翅飛過眼前。

隨著牠的方向移動視線,最邊緣的位置還是荒蕪一片,只細心在重重疊翠掩護後種上幾株百合花。頂有在深山野澗孤芳自賞的況味。

循著水泥磚接成的步道走進鐵皮遮涼棚,桌上攤開一本留言本,洋洋灑灑是眾人留言:換盆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一進來被滿園的XX菊和太過茂盛的山櫻花嚇到、開花了開花了好美好美……我一路翻看,想在裡面找尋些讓自己更開心的蛛絲馬跡,還得時刻注意著有沒人進來,發現我小偷般行徑。


e.你知道嗎上回你帶我來這地方我寫成了一篇文章藉它來記得曾經的時光而今我在這裡面找尋所有關於你的片段記憶竟是乾乾淨淨不著痕跡害怕遇到卻仍想見到你這種心情我並不打算把那句他們常說的「近開頭怯結尾」的四字成語拿出來用我不承認但先前因為舊地重遊的興奮只剩下一些星火即將熄滅


仍是眷戀地環顧四周,拿出本子將許多不知名的花草素描繪下,希望有日能找到稱呼的名字。持筆敘述同時,傍晚活躍的蚊子在我動作不大的手背上親愛的吸吮,幾道凌亂抓痕後鼓起一個個紅紅白白的腫疤。天還沒全暗,竟先派蚊子清場。就算回去了桃花源,秦人也不在了,我收拾了看得見的看不見的,緩步走出秘密花園,仍舊低著頭。

出到外面沒有回望,直直走向椰林那端。拿出小護士護唇膏急救紅腫,第一次將它搽在嘴唇以外地方。邊走邊數算方才激情的痕跡,左手三口右手四口,伸手往上唉唷,連脖子上都留下兩個吻痕。嘀咕著慢踱步出狹窄的校門,橙紅的夕陽還是燦爛閃耀地使人不自主瞇起眼睛。早上朝著太陽的方向進來,傍晚也朝著太陽的方向出去,下次再來,將不知是何時,朝著誰的方向……

台長: 羊兒咩咩
人氣(5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尋常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寄到蘇州的信——給嚴迪昌先生◆ 
此分類上一篇:【自言自語】我沒有力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