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2 00:32:38| 人氣1,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身,向後走----只給看過「向左走向右走」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看了向左走向右走,感想是......

嗚哇~我的金城武啊~

還是心動比較好看一點,果然導演不同就是有差。真的就像大家說的,因為配角太搶眼主角太沒個性,甚至預告片、主題曲MV都比較好看。所以我根本只記得金城武大大的臉,一點都不曉得他的表演究竟怎樣。
(有一幕還讓我想起:『讓我照顧你』和心路基金會的廣告)
(好吧他真的只有一號表情)

故事基本上是好看的,但在打電話找尋對方的過程中,真的太沒張力了,兩人就充分陷溺在失去聯絡的哀怨中,沒有其他一點可能相見的緊張衝突或擦肩而過的遺憾,可以在心裡一次次扼腕,慢慢推向高潮。就算有,也只是很故意的,根本體會不到絕望落寞的心情,更不用說引起共鳴了。看來要製造出命運弄人的感覺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果然,內容不夠豐富的繪本要改編成電影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雖然已經很用力在鋪陳其他的線上,比如繪本中不存在,卻搶盡主角光芒的配角戲份,以及交代兩人為何要向左向右走的原因(好像令我滿意的也只有這一點?)但就算加入兩人小時候有過一面之緣的情節,卻也讓我看不出來有什麼真的很深刻的情感,讓他們在十三年後的再度失聯後,一定要找到彼此不可。好像用力用錯地方啊!(豬不肥肥到狗去?)

本來已經在無聊之中(差點睡著),好不容易因為GiGi的歌醞釀出一點想哭的衝動了——就是一個跑到東區一個去西區呼喊學號,還有金城武用力推著木馬回去那幾秒鐘——可是竟然硬生生被之後太不順暢的劇情打斷?覺得全劇最精華的地方還來不及經營出來,就戛然而止,以後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了。不曉得是不是考慮片長的關係,把許多本來應該有的劇情畫面剪掉了。還有最受不了的就是那個結局,全場雖然人不多,但也是笑聲不斷耶!這不是一個應該要喜極而泣的結局嗎?看他們擁抱得好不自然就覺得真是敗筆啊!

再次哀悼金城武……

不曉得是我對這部片的期望太高,還是因為已經先看過繪本,以及從各地知道太多劇情,雖然基本上還是喜歡,但這部片總是令我失望了。在看電影之前上網查過了評價,還不錯,有八點五顆星,但我懷疑他的真實性,我同學說:「搞不好有影迷們不管三七二十一,每個人都先投了十分啦!」我不敢反駁,因為我也在看電影之前投了八分……(我承認,是我不對)看完電影我同學說:「果然讓我又對國片失去信心。」嗯,這部應該算是外片吧?!但如果除去金城武和幾米,不曉得我還會去看這部片嗎?恐怕我的選擇會是,轉身,向後走吧。


圖片:http://www.movieweb.com.tw/cgi-bin/movie/euccns?/film/2003/TurnLeftTurnRight/TurnLeftTurnRight.html

台長: 羊兒咩咩
人氣(1,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書與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力量)) 總是能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希臘公式婚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