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8 20:40:29| 人氣7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由夏至到立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節氣裡的立冬,卻特別不尋常的,是一週天氣中最為和緩的。我撕開一碗麻油雞細麵的泡麵,當作冬令進補。然而在時間的催促下,我才恍然發現,開始忙碌的時候是夏至,而現在竟然流年悄悄偷換了。

夏至時我還翻騰在對某些人的情感當中,而現在,已經可以稍微坦然面對,波瀾不興了,算也是一種成長。

實習的日子裡,時間飄倏而過,每天都擔心一次叫喚我的名字,就是一項工作交代下來;每週都擔心一週一考的卷子還沒有出完;上每課之前的備課都擔心,這次該要怎麼引起動機,梳理脈絡,整理課文重點;正式上台教了幾次,每次不同的教法,面對不同風格的班級,頭痛而永遠搞不懂的修辭,學生天馬行空的亂想亂問,還有老師對我上課節奏緩急的意見,對我說話聲音的想法,(怎麼我上課的聲音不像說話反而像是朗讀,竟然得到一個「太好聽了」的評語?)對我肢體動作的要求,對我備課文精熟程度的期許......非常非常焦慮。

但由夏至到立冬,我發現自己掉髮的程度有些舒緩了,從每次洗完頭怵目驚心的半個手掌多的髮量,到現今只有長長的一綹;雖然下巴還是不時冒出壓力或內分泌造成的成人痘,但我覺得都是進步,也值得慶幸了。

然而除了學校的工作,因為生活壓力,因為對朋友的義氣相挺,因為天性好奇愛嘗試,有一些案子也在工作之餘零星迸出,接的時候很開心,覺得很有趣,但後來才發現,自己真的沒有什麼本錢去做那些以前很高興的嘗試了。然後突然看到朋友正在構思新的論文報告題目,收到學校轉寄來的許多論文稿約,恍然想起,我的老師,還有我深愛的詞,那些論文發表會以及期刊,多想再專心認真的寫一篇論文啊......

由夏至到立冬,好像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恍恍然的,只渴求有一場安穩的睡眠。睡前可以梳洗好自己,上妥該有的保養,不去想明天的教學以及行政工作,只平躺著等候黑甜鄉的開啟,而夢裡,沒有慌張及恐懼,沒有指責及眼淚,可以醞釀一場情節,然後在天明時,微笑醒來。

台長: 羊兒咩咩
人氣(7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尋常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祝我生日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夢遊的維尼

Vennus
羊兒老師, 真的辛苦你了
我覺得只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已經是很好
不用做任何的比較
始終人與人的比較是無止境的
永遠的好與壞
只是一線之間
相信你一定會是一個好老師
2007-11-13 19:56:04
版主回應
謝謝Vennus
你的留言總是能令我感動而且感激
謝謝還有你
謝謝還有你這樣的人
對我總是給予極多極多的肯定
2007-11-14 15:55: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