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31 21:39:51| 人氣7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羊兒,20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年的最後一天。我應該像好多人一樣,寫下感激舊歲,期待來年的心情。

可我並不想。

2003年,似乎記得起來的都是些不愉快的事件,橫行蔓延的SARS、接連著巨星的殞落,好像,總是要給我們光鮮亮麗無限歡樂的他們,在我們眼前如此凋謝了;即便是最後的火花仍值得我們鼓掌懷念,但總是有那麼不平的心情。以為可以一起走到最後最後人生路的,但那人撇開你的手,自己先行離去了,那時候才發現,所謂的永恆不過是自己的一廂情願,誰對誰,都沒責任。

總是厭惡被遺棄的對待。偏偏,遭遇了許多回。

於是他們開始說要「珍惜眼前人」,要更充滿信心面對每一天,只是當找不到那一雙手可以緊緊交握,又或者被那雙手一把推開,那麼,還能指望誰?

SARS蔓延時,空氣間瀰漫的不只是病毒,還有對彼此的不信任感。眼神接觸是尷尬,身體接觸是可怖,只好反手擁抱,圈著自己在一座孤單的身體的城裡,靜靜等待高燒退去、等待寂寞過去,唯一能指望的,是誰?溫度計、口罩、酒精消毒水......

唯有時間吧。

唯有時間能帶給我們傷心,也能帶走我們的心傷。於是我們仍虔誠感激,舊的一年如此衰敗灰黯,但它已經過去;新的一年,多麼可貴。像寫壞了一張宣紙,換張新的便是,蘸飽墨汁又可以寫成傳世鉅作,就算弄得滿手髒,洗洗也就乾淨了。

因此仍是,感激舊歲,期待來年。祝大家2004年都幸福。




照片說說話:那天在芝山岩,組員們擠在一起拍了照,身邊盡是勝利手勢。希望這樣的全勝氣勢延續到明年,明年,定是美好的一年。至於我臉上終年不消的痘疤,在我尚未學習照片美化技術前,請自動忽略。

台長: 羊兒咩咩
人氣(7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尋常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自言自語】我願意相信
此分類上一篇:【自言自語】朋友的朋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