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2 00:03:02|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面飛輪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睽違上張專輯約一年半,但龐大密集的戲劇、活動邀約,讓這四位大男孩始終活絡於鎂光燈下各騁其長、各勝擅場;褪去甫出道時的懵懂稚嫩,多了份從容自信光芒。再次四人合體的飛輪海,沒打算掩蓋男孩偶像團體的事實,但這次他們挾帶著麗成績告訴眾人,他們未曾消失,只是換另一個身分回來了!


這一年半載內各成員在戲劇上的脫穎表現,讓人差點忘了他們的歌手身分。除了戲劇經驗較少的炎亞綸外,另外三位成員都說現在演戲似乎比歌唱要得心應手一些。推出睽違一年四個月的第二張專輯,成了四個人百忙之中延宕多時的新作,也算是與各劇組搶時間下贏來的成果品。他們說這張專輯讓他們對於抒情歌的詮釋與聲音掌控有更深的學習及探索。


嚴以律己的完美要求



自小就有基本樂理底子且極熱愛歌唱的炎亞綸,談起新專輯滔滔不絕,從分析每個人的音域特質、和聲的協調度,極具內行人架勢,而這張新作也有他獨挑大樑與新師妹合唱的情歌,他說國小就夢想當歌手,現在算是美夢成真,下階段期許自己展開創作之路,「現在腦子只要一有音符就會哼一哼把它錄下來。」而慢慢開始參與多部戲劇演出,緊接的新戲也擔綱起吃重的男主角戲份,炎亞綸坦承剛嘗試演戲時很害怕也放不開,接觸後心防卸下不少,「現在會參考模擬前輩們演技,目標是像梁朝偉那樣厲害。」(笑)


至於有搖滾樂團主唱背景的汪東城,面對新專輯多以慢板歌路為主,他說這張專輯中最大收穫是在情歌掌控度上更加成熟。或許是向來在螢光幕前的汪東城總是個嘻皮笑臉的熱情開心果,讓人很容易把樂觀活潑開朗等形容詞加諸在他身上,但他說私下的他常容易陷入愁雲當中多愁善感。「我對自己很嚴厲,卸下工作後我常會檢討起一整天的工作表現及各方面的處事態度,有一陣子很憂鬱,後來教會牧師開導我要活在當下,過去的事不要回頭去想,我慢慢學習懂得放下。」他說,雖然戲接多了相對順手些,但是演戲還是有困難的部份,「尤其是演誇張大笑的戲,要笑得很開懷,明明累得要命,還要大笑真的很難」,然而戲路不想總被侷限在活寶角色,汪東城說他最想挑戰反派或者亦正亦邪的角色,想給自己ㄧ點新的突破。

後來,漸漸發現飛輪海各成員都有一套對自己嚴厲的方式;一向以優雅氣質、溫暖微笑示人的辰奕儒,他說他最怕工作多頭燒的情形,「因為我會想把每ㄧ件事都作到最好。」而這嚴厲的自我要求也反映在他為了讓自己不論在何時狀態都很完美,因此包括在螢光幕前嘴角上揚微笑的角度都要拿捏的精準,「我會透過回家不停的照鏡子練習,找到最好看的微笑。」或許藝人之所以總是亮麗光鮮,是因為他們從不會對自己太寬貸。

從吳尊身上,看到了另一種對工作及自我的要求,從一進攝影棚便詢問著宣傳人員要拍幾套衣服,這工作是純拍照還是要採訪,絲毫不拖泥帶水問重點,他坦承自己很討厭浪費時間,「我喜歡有效率的做事情」。面對多產量的曝光,他認真的說兩張專輯與三部偶像戲,論經驗還很淺,「只能說比較適應與熟悉拍戲的環境和流程,但進步空間卻還很大」。對他來說,對戲劇與歌唱的熱愛不同,他熱愛透過戲劇所帶給人的正面影響與感動,「若僅是鬧劇一齣我不會拍」;然而站在舞台上唱歌表演一直是他的罩門,因為很放不開,但他卻很享受與歌迷互動的感覺,「他們帶給我某種信心和勇氣」。
二度採訪飛輪海,褪去甫出道的生澀稚嫩氣息,多了份自信從容的成熟魅力。
面對感情 直率像男孩
問及感情,飛輪海很誠實。
爽朗率直的辰奕儒一點也不諱言自己是很主動追求愛情的人,但向來也不是每追必勝,機率大概十中七八。他說他絕對是個好情人,但也有霸道的時候。譬如女朋友單獨跟男生出遊是大忌,「我向來認為若雙方沒有好感是絕對不可能相約單獨出遊的…」突然他馬上幽默笑說,「啊!要是我以後被拍到就糗了!」直率的令人莞爾。他說他喜歡的女孩多半依賴性強,偶爾小女孩個性,「我承認我有點大男人,喜歡照顧女朋友也喜歡被需要依賴。」聽他細數對女朋友細膩呵護與耍浪漫花招,絕對榮登飛輪海當中的情場高手。

相反的,兄弟眼中很有原則的吳尊,面對感情也是深思熟慮的理性,他說從來不相信一見鍾情,日久生情對他來說比較踏實,「兩人相處愉不愉快,是否能和對方有未來,這些比外貌或個性等條件說來得重要。我認為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但他自認不是個浪漫的人,不懂送花溫情攻勢等,只希望對方跟他在一起時都是很開心,「我認為要找到一個能共度一生的人很不容易,若出現了,我一定要讓她感到很幸福」。

在偶像劇中大膽告白的汪東城,現實中面對感情很被動,就算遇到喜歡的女孩也不會主動示好,他說他喜歡順其自然的發展。但矛盾的是,他也很怕女生太主動。只是愛情發生了,讓機會流失不是很可惜?他笑說:「那我會告訴自己,如果有緣份下次一定會再碰面,因為事不過三,所以若我碰到這女生三次後,我就會覺得這是上帝的安排,那就衝吧!哈」在愛情面前,汪東城像個害羞靦腆少年。

交給上帝安排的迷信個性,不僅只汪東城,年紀最小的炎亞綸也是相信冥冥之中注定的事,他坦率的說他很容易一見鍾情,就某層面來說,算是外貌協會一員。「加上我很自戀,若沒遇到漂亮的女孩,不如先喜歡自己就好了。」至於耍浪漫是他的罩門,他說每次總在特別日子前準備製造浪漫,就一定會在驚喜來臨前先吵架,最後便失敗破梗,屢試屢敗,「從此我發現我不是耍浪漫的料,我很迷信,不想要吵架完去拆自己的梗,然後又合好。」極度迷信個性不僅在感情,炎亞綸說,若他每次穿某條球褲打球必贏,他就不會洗一直穿它,因為這就是一個徵兆。這麼豁達的見解也算讓人啼笑皆非。

台長: ♥最愛飛輪海a米雅♥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