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0 21:00:58| 人氣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顏色日記#之減肥篇---粉紅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粉紅色,蘊釀許久才寫出來的顏色。粉紅色是光照進了紅色而成的顏色,加強了紅色的力量,但依然有著屬於粉紅自有的特質。粉紅色對應人體脈輪是屬於生殖輪的位置,對女性而言,代表著子宮、卵巢的部位。子宮是生命延續的初始之地,粉紅色自然地是對應與「愛」有關的課題,這份愛,不像紅色的熾熱,是一份暖的愛,一份帶著包容的關愛。粉紅色也是反應著「關係」(包含著朋友、戀人、家庭…人際層面的關係)與「愛」之間的糾葛,尋求一份滿足的自我認同與被認同。粉紅色也與豐富性有關,我想那是因為每個人的生命能圓滿,都是來自於內在感受到愛,無論是自己給予或是他人給予的愛,透過愛,感受到自我的存在。

上面說著粉紅色的特質,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經想到,粉紅色與減肥的關係。透過食物,我們到底在尋求的是什麼? 這幾天在一本書上讀到,一個人在嬰、幼兒時期,愛與食物有著一致的意義,透過取得母奶而滿足,從中感受母親的愛,所以吸奶時,終是很努力的吃著,因為可以確定到自己沒有被遺棄。如果這樣的過程中,沒有被滿足,那麼未來成長過程中,也許這小孩很可能有飲食與性上的問題。看見這樣的說法,其實我在想,也許不只是嬰兒,或許許多人都在食物攝取中,吃下的不只是食物,而是那些我們想要卻得不到的,又或是內在期望卻表面選擇放棄的事物。

粉紅色與減肥,也許是我們有著很多的粉紅色,無止盡地包容他人,但在不自覺中卻變成自我的受苦,因為很多時候,我們以為我只有給予,無需要求或不應該求回報,可是事實上,我們內在靈魂卻在說著,「我也需要被愛、被給予」。食物成為最簡單能無止盡獲得的東西,不用對別人交待些什麼,不用顧慮太多,只是我們似乎忽略了一件事,當我們在乎外在的一切人、事、物之後,我們是不是該聽一聽自己的身體在說些什麼? 我們將愛給予生命中的他者,但遺忘了尊重自己擁有的身體,是不是該問問我們的身體要的是什麼?

另一方面,粉紅色與愛、自我認同有關,大部分的時候人在他者身上尋求認同,透過「關係」的穩定、確認與愉悅來獲得滿足,感受到「愛」。我們與減肥的關係與「自我認同」常常脫離不了關係,我們總期許透過減肥,得到更多的讚美,至少離一些負面的聲音遠一些,至少能多一些內在自我的肯定,不過我們都忘記豐富有二種,一種是內在與生俱有的智慧,一種是外在層次的追求,試著探索看看那內在深不可知的智慧吧!

台長: 蝴蝶貓
人氣(4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