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5 18:27:52|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4-09-2008第八十七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體重:59

起床:排毒飲料一杯

第一餐:黑咖啡一杯,麥片一杯,水果果仁一條

第二餐:白麵包三片(罐頭鮪魚,黃瓜,牛油),無糖麥芽飲料一杯

水:2500ML
便:有
動:有


開始喝黑咖啡....咖啡因會利尿,聽說還可以加速新陳代謝,
促進脂肪分解!
有人用咖啡減肥,但是要空腹喝才有效果,可是空腹喝咖啡卻很傷胃!
如果真的要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必須喝下大量的咖啡因,
而大量的咖啡因對人體有害.

我的減肥哲學是,什麼方法都可以嘗試,但是不能超過一個星期!
很多東西都是物極必反,任何東西吃太多都會對身體造成大大小小的傷害.
以前聽說黃瓜雞蛋減肥很有效,一個星期可以瘦五公斤.
蘋果減肥法最多人用,也是可以有快速瘦身的效果.
但是,也出現許多報導,許多人因此攝取營養不均衡,結果暈倒送醫,差點送命!
這些所謂的終極節食法,其實可以嘗試,但是絕對不可以超過三天,
有時候可以瘦下一兩公斤,前提是當吃回正餐的時候不能暴食.
如果一點也沒有瘦,就當作情腸胃吧!把宿便清一清感覺也很清爽.

節食這回事,如果是循序漸進的話,其實也並沒有很痛苦,
如果平常已經習慣了飲食不節制,一下子什麼都不可以吃,只吃蘋果,
真的是只有靠意志力在死撐而已,而且一天比一年還長,重點是,
只要一解禁就拼命補償,往往節食三天收兩公斤,一吃卻馬上胖了三公斤!!
如此成果,誰都會沒有毅力堅持的.

想要減肥不容易放棄,就是把難度調低.

一開始減肥,不要嘗試激烈的減肥方式,這樣心理上比較容易得到平衡.
而且,如果一開始的方法太激烈,接下來就會越來越辛苦,
別忘了,當減肥出現停滯期的時候,我們是要用更激烈的方法刺激體重下降的.
所以永遠只能由淺入深,一旦節食過度,以後就不用想要節食可以瘦了,
問題是,只要稍微不注意,多吃一點就會胖,因為新陳代謝已經降低.
解決辦法就是加速新陳代謝,讓身體取得吸收與消耗的平衡.

從慢慢減少,讓胃口縮小,學習管理自己的飲食慾望,拼命忍耐並不能長久,
想要管住嘴巴就得多認識食物,你必須要知道,這些食物吃了之後會有什麼後果,
熟知各種食物的卡路里是第一步!
沒有人可以就開始減肥就熟知所有的食物卡路里,不必死背,只要多看多問,
知識需要一定時間慢慢累積,求知慾很重要.
了解自己吃進去的是什麼,會造成什麼影響,是接下來要學習的.
份量掌握好就什麼都可以吃,冰淇淋巧克力不必忌口,但是一定不可以吃多.
了解熱量,控制份量,接下來就是學習消耗....
必須了解自己吃進去的東西有沒有被消耗?還是囤積起來?
如果你想吃一包炸薯片,熱量是400大卡,你可以選擇吃一片只有10來卡,
還是準備把一整包全部吃完,然後跑步十公里把熱量消耗掉?!
如果你有本事把吃進去的卡路里消耗掉,那就請盡量隨自己喜好吃吧!
如果沒有辦法,那你唯有控制你的食量!

基本上擁有以上三大條件,就已經邁開成功的第一步了!
然後就是毅力...堅持...耐力....
累積在你體內朝過十年的脂肪,並不會因為你節食十天就全部不見了!
所以必須了解,雖然我們不必花同樣的十年來消耗,但至少必須明白,
三天兩夜不可能瘦身成功...
一切促成的版法都只是噱頭,沒有實際功效,只有持之以恆,堅韌不拔,
才能得到最後的勝利!

話又說回來,終極節制飲食,一天只吃得很少,甚至不吃,只可以短期收效,
不可以長期實行....
三天是健康範圍,一個星期是極限!
如果選擇終極節食,你首先必須面對的是復食的問題.
肚仔空空三天,胃液也分泌過多,一復食就吃難消化的東西很傷胃.
而且,好不容易忍耐三天瘦下兩三公斤,你吃第一餐馬上就會復胖一公斤!
如果正常吃三天,成績就付之一炬!
其實不然,這不吃的三天,脂肪的確是有消耗的,多少則因人而異.
一開始吃體重馬上增加,其實只是吃進去的重量,說是吃進去就一定會拉出來,
只要拉得出來,就一定沒事!
不吃超過,就不會囤積脂肪.

問題來了,因為三天的節食,新陳代謝減慢,
我們的身體很奇怪,就算我們已經存了很多脂肪以共不時之需,
身体為了保護生命的延續,會降低需求,這時候你只要吃很少就會達到收支平衡,
如果你吃得跟節食前一樣,那你一定會胖,已經身體已經不如節食前需要那麼多了!
所以每經過一次終極節食,身體的需求就會降低,復食的時候也不能有以前的食量.

所以許多健康的減肥諮詢師不建議使用終極節食,就是犧牲太大,收穫太少!
偶而為之無所謂,但是復食態度是一門學問....

任何方法都可以嚐試,時間不能太長,而且要密切留意身體的變化,
如果覺得頭暈目眩,精神不能集中,就別硬撐了,趕快補充糖分.
減肥是為了追求美的虛榮,所以千萬不能折磨自己,否則瘦了也不美!
適可而止,是最需要學習的關鍵.
讓身體休息,讓它不會累壞,是讓減肥路可以繼續走得順利的重點!

減肥是一門學問啊!
你必須了解自己,了解食物,了解脂肪,了解新陳代謝身體機能,
你必須知道你可以承受的範圍,你必須不勉強自己但又能克制自己!

從我第一次有意識的開始減肥,這一路,我走了十年.
學習減肥卻是這一兩年的事情....
學了那麼多,看了那麼多,卻還是有許多不懂!不斷的求知,才會更了解自己,
更接近成功!

減肥本來就不簡單...
如果光吃吃藥,做做運動就能享瘦!那也未免太輕挑了....

我發現,當我懂得越多,就越知道減肥不簡單,
對於成天嚷著要減肥但是卻對減肥一無所知的人,我只能笑笑搖頭,
夏蟲不可以語冰啊!!!

我以前很喜歡別人跟我說減肥,然後我就可以趁機大發言論,
可是當我懂得越多我就越發現不知道該怎麼說起!
我姐常說我已經是減肥專家,其實不然...我只是想多了解自己而已!
你問我答,我可以告訴你很多我的想法跟意見.
但是若你要問我怎麼減肥,我只可以說,我的方法你做不到!所以你未必會有我的成果.
所以,還是乖乖踏實一點吧!


呼呼~
想要減肥,先問自己,我為什麼要減肥啊?!?!??




台長: oniw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