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4 23:29:00|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間冷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風兒跟一個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回母校探望校長、老師們,這次的探訪不但能令風兒明白了啥是人間有情,也明白到那是人間冷暖...
  風兒跟好友一同回母校,打算跟以前的校長還有曾教導我們的恩師打一個招呼~
  因為之前並沒通知任何老師,所以可以說是來個突擊探訪吧~
  我們第一時間便到教務處找我們的高三班主任,向她說聲早。開始時,她看到的是我的朋友,笑的多燦爛哦...很久沒見過這樣的一個笑容了,不禁令人想起以往高三艱辛而充實的學習生涯...但...當她一看見我,在她臉上的表情真的可以用塔羅牌中的其中一隻牌:落雷之塔來形容...原本笑容親切的她,看見我,竟然流露出的,是“你很討厭,還不快快在我面前消失?!”的樣子...可能你會開始懷疑風兒是不是在她那班是出了名的搗蛋之王...但我可以告訴你,風兒在求學時期是個非常愚蠢的學生,只懂乖乖聽老師講課,那沒將天拿來做膽我也不會在堂上搗蛋的...雖說不上是個十優學生,但也算的上是中規中距的罷,她這張臉...算那門子的意思?
  答案很簡單。
  因為我不是大學生,只是一個中學畢業生而已。
  而我的好朋友是個大一學生...
  你可以說是因為風兒自卑才這樣想,但,因為風兒之前曾跟這位老師在街上碰面,她只是跟我談了兩句;碰見其他同學,她卻跟她們說過天份地暗...
  你說我可以不這樣想嗎?
  接著她帶領我們到學生禁地:老師休息室跟我們聊天。
  啊,正確點說,應該是她跟我朋友聊天而已。
  整個過程,也只有她兩人在聊天,雖說我的朋友不時向我那邊看去,像是要帶領那個班主任去看看我的樣子,但她還是徑自跟風兒的好朋友聊過夠,沒把風兒放在眼內,像是風兒已經化風離開了似的...
  心裏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還是不那麼好受。
  過了不久,某些教過我們的老師進來了。真沒想到,那些看來不會跟我說話的老師,竟然跟我聊的最起勁兒來,反而那些預料會有一兩句交談的老師,知道我現在正修讀“社會大學”便急步離開了。
  但,最令我感動的,還是那一個老師的說話。
  「沒錯,你的確走了一條比別人難走的路,但只要努力去學習,他朝也有出人頭地的一天!努力啊!」
  在要離開的時候,這個老師還特別勉勵風兒一番。
  「緊記,要努力哦~!」
  看到了,一切都看的明白了。
  當初看似最關心你的人,知道你沒有地位,不能令她\他也能臉上貼金,掉頭便走,說多一句也會令她\他蒙羞。
  當初看似如同陌路的人,知道你沒有地位,卻會不斷的給你鼓舞,還會給你一點參考意見,輕輕的扶你一把。
  沒錯,人性最好和最壞的一面都讓我瞬間看的一清二楚。
  人間有情和人間冷暖,也讓風兒看了一遍。
  好。
  原來人間還有人情味的。
  這世間還有東西藉得風兒回味。
  老師,你那番說話,風兒今生今世也會銘記於心!
  老師,你那張嘴臉,風兒今生今世也會銘記於心!
  你倆的親身指導,風兒不會忘記的。
  人間冷暖。
  只有四個字。
  但當中含意,並非千言萬語所能形容。

台長: 風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風的軌跡 |
此分類下一篇:大腦便秘...
此分類上一篇:頓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