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5 18:04:26| 人氣17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凶不起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经问过朋友,
我会凶吗?

朋友摇摇头轻笑看着我。

从来不曾跟朋友有过吵架的经验,
从来没有。

曾经看过朋友在对骂的画面,
真的是那种针锋相戈的场面哦!
当时的我开始想象自己是隐性人,
也开始盘算着如何闪人消失...

我不是个喜欢惹事生非的人,
我也不是个懂得安慰人或说好话的人,
因为我人很直,
而且也觉得在这种场面说话会讲多错多,
所以安静一点比较好。

现在教书了,
同事一再告诫我要凶一点,
但样子就是长成这样了,
我觉得自己已是很凶了(对于我而言),
但学生就是不觉得我凶 > < ...

有一次我三年级班的学生不做功课,
因为我不凶吧!
打人也不痛,所以整班学生变懒散很多...

看到他们这个懒模样,
生气的我一样一样功课楸人来打,
而且我跟其他老师换了条藤鞭来打人,
一鞭下去学生就哭了,
不过我还是连打了三鞭,
边打边训话...

整班只有几个学生没被打,
被打当中也只有几个没掉泪而已,
其实我当时也蛮大力地打下去的啦,
加上那条藤鞭挺好的,
所以其实是很痛的。

不要怪我,
我劝过,
警告过,
还是懒惰不做,
就藤鞭伺候了。

好,
全班静下来了,
我继续上课,
教叠音词,
教到 ’气冲冲’,
我说:刚才老师就是一副气冲冲的模样,因为你们不听话,太懒惰了,所以老师很生气...

然后,
有个学生马上问:老师你有生气吗?你没有生气啊!

啊?
我那么生气的时候还说我没生气?

我问全班的学生:你们觉得老师刚才没有生气吗?

全班的的学生竟然不约而同跟我...摇头...

几乎全部都被我打哭了,
竟然说我没生气?

下课时,
仍旧一堆学生涌上前来抢着要跟我搬东西回办公室,
他们不敢对其他老师如此 “效劳”,
因为其他老师们很凶,
凶到他们不敢去亲近...

唉,
没有使 ’凶’的本钱...

台長: 绿 色 小 精 灵
人氣(17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为人师表 |
此分類下一篇:怪学生
此分類上一篇:说故事: 佘艳--我来过,我很乖

Peirong
Sometimes if u think when during school times...normal this kind of teacher we like most, and will remebr them as well. In another way, if anything happen u will be the first to be informed isnt a bad matter at all. Cheer up ok.
2006-06-26 22:12:27
版主回應
其实我还蛮怕我小学的老师的,不知道为什么呢?他们都很疼我,因为我是好学生啦,但我就是会怕他们,小时候的我很没用...前阵子巧遇小学老师,她还记得我的名字呢!但我却不记得她的名字(一时想不起来),真感到羞羞脸...><
2006-06-30 23:21:33
表妹
你也許可以請教一下你姊姊,我媽媽你阿姨....讓他們告訴你如何兇吧~呵
2006-06-30 13:22:26
版主回應
其实,我也不是真的想当一位 ’凶’ 的老师...我希望能开开心心的上课学习...
2006-06-30 23:14: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