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1 18:00:09| 人氣29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六章節‧考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學完過了幾個禮拜,馬上又是考試週了

這考試就算是在這種混到不行的學校,也是相當重視的

原因來自,老師們表現出兩極化的獎賞與懲處不是考的好會得到大賞,就是考不好面臨差點死亡的恐怖待遇。

懲罰方式…像是科穆伊的把你丟到操場,讓你被揮動斧頭的機械人跑個幾圈。或像書人的萬針戳刑、千年公的愛之吻。

獎賞方式…像是瑞巴的高級牛排,或像米蘭達精緻到連男生都想要的手工娃娃。

順帶一題…對於千年公的愛之吻,應該是屬於獎賞方面的。因千年公本身是出自好意,最後看學生們因此越考越差,沒辦法的改成了一種懲罰。


學生們就在這種壓力下在考試週時努力的拼死命讀書,誰也不想要面臨恐怖待遇。每個人也同時都對獎賞垂延三尺…


在接近考試週時,會有兩類型的人。第一是會讀書,第二是不會讀書

會讀書的人會有兩種。

第一,拼死命賴著老師不放的人。
第二,拼死命賴著成績好的不放的人。

另外不讀書的也有兩種人

第一,已經想死想很久了
第二,聰明到根本不用讀書


「唉~最近又到考試週了啊。」每到考試家中必會被塞爆的第二類型第二種人拉比。每到接近這時候一定會相當困惑,畢竟他家很小。要塞下一大群人實在有點困難。

目前拉比已經送好亞連回到教室並走到他教室門口了。一打開門,結果不出乎意料的意大堆人往他奔去。


「拉比!教我這個吧!」「對不起!我這題不會。」「兔子!你教會我的話我請你去烤肉店吃飯!」「拉比君!也請你輔導我一下!」

拉比瞬間被不少人包圍。平時會熱情回應的他現在無奈的低聲碎念:「這點程度自己應該讀得來吧…」

推開人群,他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放下書包正要坐下時…視線突然飄到神田身上。

那傢伙,桌上沒書,頭轉向窗外。一副我就是不怕死,要不然你想怎樣的樣子…

拉比馬上又站了起來,走到了神田身邊「喂!有沒有興趣去我家讀書啊?」拉比熱情的邀請神田「誰要啊?」神田不削的說「你家擠死了!」他的沒禮貌,使拉比不禁稍微皺了起眉頭。

「你再說甚麼啊?人家好心邀請你的說。你這鍋蓋前流海…」最後那句,拉比用細微到不行的聲音脫口而出。

「臭兔子!你有種再說一次試試看!」看來即使再細微的聲音,神田都可以聽的很清楚。他拔起刀來,將刀口放在拉比的脖子上。

「…你真沒禮貌耶!要我說幾次都可以啦!」看來拉比也生氣了,正當他準備在說一次時。「啪!」門被用力打開。

瑞巴拖著疲倦的身體慢慢的走進來,他昨天因為考卷與校長的關係,拖了很晚才睡覺。

「喂喂喂!幹部吵甚麼架啊?拉比!給我回去坐好!」瑞巴一聲令下,拉比乖乖的回去座位上坐好。「唉~現在年輕人動不動就打架,好啦!請各位好好自習!」瑞巴指示接下來要做甚麼事後,把多的寫不完的公文拿出來,繼續拼命。

到了下課時間。因為剛剛的吵架,使得拉比相當故意的無視神田,而神田本身也不痛不癢的繼續望著穿外。

「迪姆!等等我!啊!拉比學長!」正在跟女孩子聊天的拉比,聽到亞連的叫喚。便停止了閒聊,直到亞連跑到自己的身邊。

「亞連。有甚麼事嗎?」「不好意思,放學後能不能去你家練習功課呢?」看來亞連也是第一種類型。

「啊…好吧!」既然邀請神田不成,拉比就只好邀請亞連。這時候的神田,正好從教室走出。

「咦?神田走出教室門了耶!」雖然這麼說,但亞連並不是訝異神田會走出教室門,而是訝異眼前這個男人居然沒去搭訕神田。
「他做甚麼事都不剛我的事啊!」拉比忿忿的說。第一次看到拉比如此討厭一個人,就算神田是自己也非常惡厭的男子,亞連依然覺得神田滿可憐的。

「這樣阿…快上課了說,我先回去了。」既然這是學長們的事情,亞連也就不便介入。向拉比道別後,就走回自己的教室。


時間到了中午午休,拉比奉命前往老師辦公室找書人。此時的書人正看著報子,發現拉比以非常疲倦的眼神看著自己。忍不住問:「怎麼了?」

「沒甚麼,只是和別人吵了一架。」「吵架?誰啊?竟然有人可以跟你吵起來。」「就那隻笨貓神田啊!他竟然說我家小!」拉比大聲抱怨,書人將視線轉回報紙上「你家本來就很小。」「咦?」「這是很現實的事情,為了這點小事失去這樣的朋友,值得嗎?」「誰跟他是朋友啊!?」拉比怒號

「好了!」書人將報紙折起來,頭望著拉比「小鬼,由於近期要考試的關係。雖然你絕對不會去讀書,但一定會有很多人去你家。我們就先停止調查。你可以滾回去了。」說完這潔短的話,書人又將視線飄到下一張報紙。


拉比離開辦公室後,一直想著書人的話。「是阿…別這麼在意嘛。」直到快要放學時,拉比才漸漸想開。

正當走出校門時,拉比拉住準備往反方向回家的神田。「喂!去我家嘛!即使我家再小也不會容不下你啊!」拉比苦苦哀求神田。「甚麼?」

神田雖想拒絕,但已經來不及了。拉比帶著笑容,緊抓神田的衣領,大步的朝向家裡走去。

此時的亞連,走另外一條路前往拉比家。因為這條路途中會遇到一些閒雜人士玩撲克牌賭博,亞連很喜歡走這條路。而且,現在又多了迪姆帶路。

因此,拉比和神田到家時。過了一段時間亞連才出現。

「臭豆芽!怎麼這麼慢?」神田劈頭就大罵。「要你管啊!」亞連也不高興的回嘴。「好了好了!你們是來這裡唸書不是來吵架的。」拉比實在有點受不了這樣的他們。

亞連坐在桌子邊,拿起書來開始複習功課。至於神田…他則是在一邊靜修。拉比當然馬上發現,丟了一本書給他。要他在回去之前好好看完。

亞連會在這練習時間不斷發問。而神田則是自己看書。這種狀況連續了一個禮拜。


現在是週末的早晨,拉比還在睡覺…

「拉比學長!學長!」亞連在門外叫喚著。但門內還是一片安靜,亞連馬上想到拉比還在做甚麼。於是自己打開了門,進了拉比家。

拉比現在還在睡覺,他的睡姿已經快要掉下床了。鬧鐘很明顯的被狠狠的摔過。

亞連用手搖了搖拉比,只見拉比轉過身體,朝向床的那邊轉了過,捲成一團。口中還不忘念著:「今天是週末耶!我還想睡啦!」

亞連隱隱的生氣,將手中那厚厚一疊的書丟在拉比身上。

「噗哇!」拉比發出慘叫。馬上坐了起來…一起床,就看見亞連用非常生氣的微笑看著自己。

「阿呀!你今天不是要教很多人功課嗎?不早點起床不行唷!」「對…對不起。那…亞連可以幫個忙嗎?」拉比以恐懼的微笑面對亞連。並請他幫忙整理這個家。

一個早上除了用來打掃拉比家以外,拉比還指導了些亞連的功課。到了下午,同校的學生們不約而同擠入拉比的家。

來他家複習功課的年紀層很大,從剛入校的到快畢業的都有。因此,拉比家已經快爆滿了。

這樣也就算了,拉比還去抓了神田過來,使這裡更加的擁擠。大家遇到問題就猛發問,真是讓拉比快要忙翻了…

這兩個週末,大致上是這樣過去的。終於,到了考試當天…

「好了~孩子們!把參考資料全部收好~我要發考卷咯!」亞連盯著眼前的考卷,不斷的回想前幾天的努力。

「不准作弊、傳紙條、聊天。睡覺可以但請勿打呼。」巴瑞班上也發下了考卷,拉比一臉輕鬆樣,但神田卻非常的悶苦。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每個人都絞盡腦汁不斷想該如何想。而有些異類時間才過一半就趴下來睡覺了。

就這樣,所有的科目都考完了。拉比一下課就馬上跑到神田的位置旁。「喂!你考的怎樣?」拉比問這種話不被砍死才奇怪,但今天神田已經耗盡了腦力,懶得跟他爭了。「還不賴。」「還不賴?」「至少應該會及格。」「這樣啊!」難得看見神田這種累死人的狀態,使拉比鬆了口氣,原本以為還會在被砍呢。

「其實我也還不賴拉~說不定這次運氣沒這麼好。」攤出手來,拉比搖搖頭。「你這死變態還敢說!每次都全校第一的!」神田忿忿得說著。

「也有壞處呀~很多學弟妹都慕名找我教導他們。累都累死了。」望著窗外。「這種狀態只需要再維持五次就好了。真是輕鬆~」這句彷彿是自我安慰的話從拉比口中傳出。神田望著也望著窗外「這樣啊…」

放學時,拉比一然用力的抓住神田,在校門等著亞連出現。「啊!學長~你們考的如何?」亞連一出校門就這樣問「還不賴~」拉比與神田異口同聲回答。「那亞連你呢?」拉比問的這句,讓亞連本來充滿朝氣的臉,馬上陰深起來「也很不錯啦!」

看亞連與神田都如此沒精神,拉比嘆了口氣。馬上想到…「喂!附近有家新開的吃到飽店!我們就去那裡吃晚餐吧!」拉比這提議真不錯,馬上讓亞連恢復精神。「真的嗎?」「是啊!內容還有蕎麥麵唷。」「走!去吃吧!」這次換神田恢復精神。


一個晚上過去了,那家吃到飽店在隔天宣佈倒店。

今天,是發考卷的日子,亞連仍對昨晚的晚餐念念不忘。伯爵走了進來:「孩子們~現在要發下考卷!請各位確認成績有無問題。然後…開始懲罰!」

沒錯…在今天…學校將會發出可怕的慘叫聲。

幸好亞連的成績都算不錯,至少有及格。「啊!真心感謝啊!」亞連緊緊抱著考卷,留下感謝的淚。


拉比那班,成績都算不錯。因為有個把成績往上拉的人──拉比。神田還算及格邊緣,差點就要被處罰了。「好啦!既然成績無誤的話。拉比等人明天去我辦公室領超高級慕斯蛋糕吧。」

「嗚哇哇哇哇!」從樓下操場突然出現慘叫聲。應該是科穆伊在處罰人…本來輕鬆望著窗外的神田臉色馬上變掉…

「感謝拉比!再最後時還肯拉我一把。」難得的想法在神田心中誕生。要不是拉比每次都拉他去自己的加並丟一大堆書給神田看。要不然,神田大概也會是操場上的那個人了。

放學後,拉比跟以往般去圖書館找書人。但圖書館裡正發出陣陣慘叫聲…

「阿…我忘了。」拉比忘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每次這時候,書人會利用時間懲罰那些考不好的人。

「主阿!請原諒那些考差的人…」閉上雙眼,拉比站在圖書館門外默默的祈禱著…

------------------000----
下集預告
第七章節‧上課

介紹完了學生們,接下來就要介紹辛苦的師長們的上課狀況~
請耐心等候下集的到來~~

台長: 小誰
人氣(29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章‧同人〃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七章節‧上課
此分類上一篇:第五章節‧黑白

喵♪
唉呀 段考啊
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喔...
迷:你給我裝什麼傻?!

要乖乖唸書了
拉比 教我歷史~
我不會介意擁擠的小房子的~(燦笑
迷:心懷不軌哦= =+
2008-03-22 14:51:10
版主回應
今天誰某段考完呢~
社會科似乎受到國父遺言的影響,寫的特別順手(根本沒關係)
2008-03-26 16:10:19
喵ˇ
XDD
國父的遺言是嗎...(笑)
真好~受到了國父的眷顧(啥)

其實在段考的時候
我也隱約聽到道耳吞的聲音呢...(同學你卡到陰囉~)
2008-03-27 12:44:50
版主回應
他的聲音!?

我也想聽聽看阿(炸飛)

比起道耳吞
我比較想聽到阿尼的聲音(炸死
2008-03-31 17:45: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