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3 09:21:25| 人氣3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蔭下,我寄出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綠蔭下,我寄出一封信

 

用綠葉作信紙

醞釀整個春天

想將杜鵑盛開的美麗捎給妳

夏蟬卻早已睡去

 

落葉鋪底

晶瑩回憶垂掛的枝頭,叮噹作響

「欒樹的花很美,是不?」我問

妳冷淡的應諾

或那只是妳不經意的嘆息

 

信步走於敦化南路,晚風吹拂的秋

殘陽將花兒朵朵染為艷紅

漫路延燒

枯筆已斷裂不帶汁液

樹頭灑下穗狀的黃

隨我的信往妳身後飛去

 

若妳與喧鬧的霓虹

只願欣賞粉色的春意

我遲來的邀請卻使妳趕赴不及

敦南的秋一樣有著花瓣與生機

我保證,並等待回音

(大貓與黑貓的第一張卡片/於大貓國一時)

 

許久未走在敦南的欒樹大道,近日來匆忙的行程,總是定點到定點的與周邊的美景失之交臂,難得搭乘公車回家,突地發現欒樹已換上新裝,是哪最美最美的新妝,那季候更替下由紅變黃的花穗,落了滿地的黃穗,是我與貓兒最美的回憶。

敦南的欒樹大道帶給我許多與貓兒的回憶,節氣的更替與貓兒的成長,一一再現。

大貓的第一張自製卡片便是我拍攝的敦南欒樹入秋景象,加上了大貓的詩文。手工自製成的卡片,每一年此時恰逢教師節,於是大貓的教師卡由國一那年開始,便由我們母女倆手工繪製成圖文卡片,迄今大貓已大二,手繪卡片的製作迄今不斷。只是黑貓的攝影相片已由大貓的自繪圖畫代替。

見到敦南欒樹又進入它的最美時節,與貓兒共度的童年時光一一再現。近日由於總管腿傷全家成了窩居族,重拾家的溫暖,也回憶起貓窩的點點滴滴與貓兒的共同成長時光。

 

台長: ㄏ貓
人氣(3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黑貓手記 |
此分類下一篇:出差外一章 -- 吃吃喝喝篇 Part I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醫院的那些日子

antma
寫的很贊
2011-02-23 14:28: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