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4 10:57:02|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底是誰想不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又跟洋咩咩去開會,
結果又是開到中午吃飯,因為剛好是時值年終,
所以地方政府剛好再吃尾牙,
難得有一次不是洋咩咩請客出錢,
而是接受他們的款待,
如同往常,他們又是在喝酒,我剛好可以推說我要開車,
其實,我如果不喝,我也可以不鳥他們,
基本上,我覺得我不是個愛應酬的人,
尤其是跟這些平時看似樸實的公務員,
在餐桌上,馬上變成了次等公民,毫無水準可言!

心裡在想,該不會今天吃完飯又跟上次一樣,
要去酒店了吧!
果不其然,吃到下午兩點,
他們就續攤,開車到當地重劃區內有許多酒店,
當然,我直接了當地說了,我在車上睡覺!
而且由衷地為他們感到不恥!
上班時間還去酒家!
把車停在酒店旁,隱隱傳來裡頭紙醉金迷的歌聲!
突然有種憐憫的感覺!

憐憫酒女,
試問有幾個酒家女願意去這種地方陪笑,要不是為了幾個臭錢!
也只能去給眾多男人以有色的眼光,
不論是意淫也好,真槍實彈上場也罷,在身上搓揉!

其實人,很奇怪!
同一件事在不同時間會有不同想法,
小的時候,當這些酒女小的時候,大概沒幾個會想到以後會幹這行吧!
應該很少有那種從小就立志要當酒國之花吧!
隨著年紀漸長,造化弄人,
每個人逐漸找到自己在社會生存之道!
久了,習慣了、見多了,
就告訴自己,其實我不偷不搶,我靠我自己賺錢有什麼不對!
其實對錯本來就沒有絕對,只在於時間空間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但是在這個社會還有倫常道德的規範之下,
就是存在著一定的準繩,去衡量是非對錯,
不然殺人也可以變成對的了!
當然有些國家或地區動用私刑殺人是大家見怪不怪的!

憐憫這些酒客,
逞一時之快、一時之氣,
和人拼酒,在不斷從口中倒入一杯杯酒的同時,
殘害的只是自己的身體,
尤其看到有些已經五十幾的中年人,
大概也喝了幾十年了吧,
為什麼我看得出來,
因為看臉就知道,一看就是肝不好!
有太多喝到最後肝癌的例子,
不過,人好像會覺得這些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以一種僥倖的心態,付出自己的健康當作代價!
自己死了不打緊,最傷心難過的還是家人!

到底是誰想不開?
想不開?
想不開?
想不開?
(手刀側劈x3)

老師早在2500年前已經說了~是芸芸眾生!
你們都不聽嘛!(丟筆......)


圖片來源:http://www.chungtai.org.tw/monthly/061/a02.htm

台長: happiness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