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00:37:48|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的考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我作為全職學生的最後一科在學校進行的考試。上個星期二交論文,星期六大通,昨天和今天各一major,四天三個試,後久也沒試過這種密集式溫習。現在,還剩下一份paper,完成以後,便是為這全職學生身份畫上句號的時候了。但在這之前,我想也是時候跟考試算一算帳。

幼稚園:3x2=6;小學:6x4=24再加上一個學能測驗;中學:3x3+2+1+2+1=14外加一個會考和一個高考;大學:2x3=6;總數:53...還有一堆默書、測驗、能力試、IT Test,以及還未考的IELTS...試,考了超過五十個,書,讀了二十年,造就了現在的這個我,雖然我覺得我最珍貴的東西並不是在書本中獲得,但人生最寶貴的歲月卻可說是在書本和考試的伴倍下走過。

想著想著,我最想尋回的是,自己對考試所抱持的心態。說實話,一直以來,我只能算是那種臨急抱佛腳的「好」學生,那種典型的,逼不得已才準備應付考試的學生,而在中學開始,更染上在考試季節溫漫畫的怪習慣。每次快到考試,要開始溫習時,我便會把家中的漫畫一套套的重溫,一想到以後沒有考試期來提我溫漫畫,便感到有點不捨(笑)。

回到正題,我想,在我還不清楚考試是什麼一回事的時候,我便被考試給纏上了吧。沒辦法,那麼小的我,老師叫我做什麼,我怎敢不做好它。所以,最初時的我,是因為要考試,所以便去考試吧,哈(不過,我佩服的是,對於所知不多的小孩,又真的能做出一個分別學生的考試,厲害!)。由這時開始,我想我便一直給考試所操縱吧...或許,更正確的是,我逃不出考試的魔掌,但誰能逃離呢?


(下回繼續...)

台長: 小獵犬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