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0 04:14:26|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蜜の味(六)奧菲斯的回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直到失去妳,我開始不懂笑,

         

                   也不再知道喜愉快樂是何物 。   』














不其然,偷偷看著坐在對面的花音,



像頭小動物,低頭一口一口細嚼碎蛋牛角飽。



垂下的睫毛間,


還能隱約看到那顆隱藏著如黑寶石雙瞳。






『  為什麼要撒謊?  』





我們由初見面到現在剛好24小時,


感覺卻很慢長。





但如果人和人之間變得不能互相信任,

                                        那和地獄又有什麼分別呢?』







雖然留一個陌生人在身邊有點危險,


但花音看似不是壞孩子。



這孩子,有種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覺,


會不會是離家出走什麼?







花音微起小嘴著手上麵包....




「  很可愛......」 




我竟然隨意將心裡說話在唇齒之間漏出,


她聞聲仰頭,對上我雙眼,甜甜的笑.....







牙敗....氣氛有點怪....


我只好低頭把熱咖啡送到口中。





蒸氣卻薰模糊了境片.....





我:「 哎.........? 」


我稍不留神,花音已伸手摘下我的黑框眼境,


之後用她那孩子氣的手巾,幫我在鏡片上揉。





花音仔細打小圈地搓,正當想給我帶回臉上。


我立即接住了。





我:「 謝謝...」 


花音無語,只微笑搖搖手表示這是小事。



不要說前度M , 連媽媽也沒幫我這樣做.....





剛剛才發覺她微笑會綻放出酒窩。





一反常態,這樣磨蹭在家不上課。



時候已經不早,


等待今晚,才讓她解釋那事好了。







我:「 留花音一個人看家沒問題嗎? 」


花音用她鼻音:「 


我:「 那我上學了,晚點見。 」


花音在大門探頭:「 路上小心 」






我已經數算不到,上一次有人對我說 “ 路上小心 ” 是何時。






行了二、三步,我停下來。


轉身輕輕撫上她的頭頂。



我:「  小花音要好好練習 」


花音:「





離開這租住的白色房子。



『  來了東京,應該所有事都是一個新開始呢。 』





明媚的天氣,


卻像電視有著柔揚的聲音作背景音樂。






我轉身追尋聲音的來源......






花音剛好在陽台,


她看見我便揚一揚手中雙簧管


再認真的吹奏著。








回到路途上,我失笑了。


我何時對這房子有依依不捨的感覺?


還是我單純不放心而已。







花音所奏是


Gabriel's Oboe....


剛好和這季節很配。










M 喜歡在繪畫時,聽著耳筒。


有次我好奇,在她專注時,把她其中一邊耳筒放到耳中。




『   原來是古典音樂.....』




但 M 對我這樣隨意分享她的耳筒卻不以為然,


之後,我們大部分時間,就這樣分享同一刻同一樣音樂。


她作畫,而我著課本,偶爾欣賞M專注著的側顏。






自小很少聽古典音樂,


意外一點也不沉悶。


不能用文字表達古典樂曲的圓渾澎湃,


猶如全世界,就只有我和 M。





安心感覺,令我更投入課本上。






不過,


還有不小心睡著的時候。





醒來,課室窗簾透入橙黃色餘暉,


溫柔帶點悲涼。




身上多了件粉紅色的外套,


而且還留有M 味道,像淡淡櫻花。 





M 宛如天使的微笑 : 「  一起回家吧  」


我牽上M的小手:「





和古典音樂一樣,難以形容。


那刻,腦內只想著,如果這樣就一輩子多好了。









假日,獨自路過家最大型唱片店。


想起可以給 M買些什麼。




在古典樂架中,我被一個名字吸引。


Gabriel's Oboe , 我本來不知道是什麼。


只知道 Gabriel (加百列),是聖經其中一位天使名字。


是一位吹奏號角負責傳誦喜訊的天使。







天使,感覺很像 M。





我伸手朝向CD架,


在指尖差一點觸碰CD盒時。




卻觸上另外一個人的手......




M:「  由紀? 那麼巧?  」


我:「 嘛......我們星期一至五都待在一起呢,連週日也遇上 」


M:「 這樣說,由紀開始嫌棄我嗎? 」


M很順手勾著我左手手臂。


我:「 我只是想,我們真的緣 」


M莞爾一笑:「 明明這裡物地方不多....」



我右手提起那CD。



我在她耳邊輕聲道:「  對,但誰曉得,我們未出世之先,已經約好了。 」


M面上有點薰紅:「  或許..... 」




在櫃台付了錢,我雙手遞了CD給 M 。



M看到CD 封面後,只說了一句:


「  音樂,是國際語言,能直接觸動到不同的人呢  」


到後來,當我知道M 所說是那CD 和其配樂電影相關.....





現在,


M 已經用她的音樂與歌聲虜獲不少人心吧 。








真的很糟糕,至從花音來了我家。


就像打開了一個床下的鐵盒,裡面全是和 M 一起小事情。




我開始討厭自己,竟然一直沉溺在 M的世界。






不過算了....





人生只是單程的往前行, 


雖然不停在記憶中尋找M,只對我有害無益的。


但順其自然好了,或許有天,我能完全忘記M。









花音的雙簧管很像 加百列的號角呢 !



『  何否祝福今天的我....』













第一次覺得上大學真好,



我這樣斯斯然回校,蹺課沒有人要交待。




遠處看見那本來早上要去上她堂的 高橋教授,


個子小小隻,應該沒留意到我吧!?


我掉頭行了另外一條路。





幸好整個學院與學院之間範圍很廣,四通八達,有些之間互通。





接著應該去五樓上課,


看著指示牌,轉角有升降機。




點著關門按鍵,


卻有人衝過來,突擊考驗我反應,


我立即猛按著開門按鍵。





進來是兩個女生,


一個捧著一堆文件夾,她笑得很燦爛:「 謝謝 」


另外一個不作聲,木無表情,跟著進來,像個幽靈。




很開朗那個人突然向我搭訕:「  呀,我認得妳,妳是 柏木 由紀 」


突然被陌生人直呼其名,實在很奇怪。


我很愕然看著她。



大島:「 幸會,我叫 大島 優子,法部的助教兼哲學博士生 」


我完全沒印象:「  啊....幸會,大島桑 」


大島挑一眉:「 我急著趕課,下次有機會再聊吧   」




大島在四樓出了閘門,突然轉身向著我。




大島眸:「  柏木同學,非教職員不能使用這升降機,而且...」


我:「 而且? 」



大島眉開淺笑,展露她的酒窩:「  這學樓和妳的要上課學樓不接通的   」


我:「  哎 !? 」





正當我想問一下大島桑應該怎樣走時,


升降機門就閉上。





就這樣白白浪費時間,等候升降機回到地面。



『 大島....優子...呀....我記得了,


    第一次參觀這大學,介紹學校學科的義務學生.....


    我說想讀科研,也想讀藝術鑑賞之類,不知選那個好....


    她燦爛地展露小酒窩說: 「 那就一起讀吧,沒有人說一定要二選一的。」   』




就是因為大島這番話,我就一口氣選讀兩科。


說來有點瘋狂,但,亦有點開心。




這是和 M 分手以來,


唯一寄情地方。




雖然得到不錯成績時,


還是很想找 M 分享,


但算了,我會好好將這份心意放到心底裡。




難得心情轉好,


這樣輕鬆行著行著,背後卻有點涼意。





我不對勁地轉身.......






原來有人跟隨我後,


是剛剛在升降機裡另外一個人。




我:「  呃...... 妳是? 」


女子:「   妳不認識我嗎? 」


我搖頭:「 ???? 」


女子不屑語氣:「   哼 ,柏木同學,原本以為跟著妳行就會正確找到教室 。 」



女子碰到我肩而越過我,


她果然是幽靈,膚色很白皙,像空氣一樣少女。





女子冷冰冰對著我說:「   別打大島桑的主意,她是我的!!!  」


我:「 什麼?  」



她的聲線卻有點雄亮和沙啞.....

和她外表格格不入。



『  不過這人攪什麼!?  完全不明白她說什麼 』







行進課室,


便發覺那女子坐在課室的一角。




原來她和我同科同系....的同學.....


沒法記著不是我的錯,大學那麼多學生東奔西走,


而且我是修兩科的人。






就算仔細看她的長相很美。







隨便找個位子坐下,


前面有兩個男生竊竊私語。



男子A:「  喂,你看,是 松井玲奈....  」


男子B:「 說笑嗎?.....哎...是真的 」


男子A:「 要不要問她電話號碼? 」


男子B:「 她不會給你吧?  能搭上話已經很好了.....」


男子A:「 能握手也不錯 」


..........





我看著他們所指的人,正是她。



松井 玲奈........



很耳熟....







少騙人.....

我按著手機搜尋網絡....確認。

教室,接收有點慢,心情有點煩躁。

松井 玲奈,不就是和 M 同屬一個偶像團隊的成員名字嗎???????





松井桑 斜斜瞄了我一眼,便將視線回到講師上。




男子A:「  她像偷看我  」


男子B:「 是看我才對 」





我按著檯站起身:「  你們!!!!!  要閒聊就離開教室!!!

                               講師在講課!!!請你們尊重一下!!!! 」









『  我本來如白開水味道般的生活,

  

                                          突然起了微妙的變化 』






台長: Olives醬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蜜の味 |
此分類上一篇:蜜の味(五)潘朶拉的盒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