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3 23:39:27|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島,沒有海 II , 我的青島 / 在後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佔領的軌跡,遺留在青島

各式的歐陸建築,拼貼在暫居的後山

我的漫遊 開始開始醞釀

遠離的跟風的人潮, 帶來了發光的希望




青島/在後山

xxx xxx xxx

我住在金口一街,位於魯迅公園一帶的青島老城區

從 金口街 大學路 漁山路 是我意外走出來的原汁青島

而位在觀海路的山城 也是我喜歡的優緻青島


行走在不讓人吃力的階梯上,更上層樓 會多出很多想像

走在石板路 ,摸著帶點斑白的黃面料泥牆,搶眼卻又含著滄桑

紅色的斜屋瓦層層跌跌起伏在 緩坡上

粉藍 粉紅 又或是 爬滿藤蔓的石砌的家

延伸過一幢又一幢 大大小小 沒有秩序的窗 錯落在每一戶人家

看不完這個 又接著下一個

我真的很忙



*順道一提,從廣西路 青島路 觀海路 這一帶的馬路結構很有趣

雖然青島一個小山型地勢,但馬路並不向台灣的山路一樣盤繞山雙向而行

它像是一個多層蛋糕,每一層面馬路有時雙向有時單行,所以在青島搭公車對面不一定有站牌

可愛的地方就在於,層與層之間有著小綠帶銜接, 就這樣 一個縱切面下來,也都提供有居民上坡或下坡的石板階梯,以便通往下一段大馬路

今天一個白髮老婆婆, 我看她提一堆菜往上走來

我順勢下階梯 假好心詢問是否幫忙

結果 她又忙著上樓梯 又要抬頭回答我 就看她連看都沒看我 東西放下來 手撇了兩下 停頓片刻後又往上爬

我才驚覺 這就像是跑完百米,又要馬上參加快問快答一樣

希望我問話的瞬間 差點沒讓她 嘯喘發作

........

圖中 就是那個收驚婆婆...........

台長: 躲躲風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一個人的小散步 |
此分類下一篇:青島,沒有海 III 我的青島,在片刻
此分類上一篇:青島,沒有海 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