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7 23:26:03| 人氣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唯一的假性生活美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了別人好光景,
姥矮櫃 舊皮箱 花鏡子 小破碗 鏽鐵罐
井然的繼續跟我一起在北京五十二個夜晚


早上

我決定不再接續昨日行色疲憊,

帶著一本書,一支小剪
這次偷的不再是旅行中的趕集
而是漫步調的寫意

家的後花園有很多不得名的花草
最讓我心動的是有著三角腰形的銀杏葉 像著小扇子一班
愛寒的銀杏 在台灣是少見的樹種
輕薄而帶韌的手感 葉面紋理直通
三角的 裂辦的 小的大的 蟲刻的 都讓我著急著撿拾

沿著迴廊的兩旁有著小矮竹叢,我也撿了兩三小茱的竹葉
細細尖尖的竹葉子 有股灑脫的感覺
還有巧如拇指印子般的的圓形小葉 整齊對稱著排列 真是可愛

這些離家的葉 放在書中壓乾之後
有時候會變成 翻書不經意的喜悅

臉盆裡面正浸著昨日的小衣 等會要像學生般 手洗 擰乾
克難的晾在衣架 這些就跟正常生活一樣

唯一的假性生活美學
就是我在下樓院子,採了一株白色小花
有點像是撕成一小點 一小點的衛生紙花
帶點薄薄的香氣 還帶著些未開放的花苞

我把她 擱在破碗上 一小瓢清水伴著她
嗯 這真是我喜歡的味道

等會會先把其他大葉子放在北京青年報上壓乾

就這樣開始一天的生活

2005 0807 10:27 寫到這裡

台長: 躲躲風
人氣(2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