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09:42:43|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間的重量--床前不是明月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未曾打斷詩人騷墨雅緻-- -- -

遇見
這一攤準備了一千三百年的雨水
驟降後
更明白 我們有的不過是極度膚淺的文字










xxx xxx xxx

第二天 我們來到了是國文課本第幾課
李白的故居

眼前是一大落一大落的蓮花池跟吵的令人煩躁的蟬鳴
李白的塑像佇立蓮花池中 沒得理會 繼續唸他的詩
急來的大雨
把褲管弄得濕擰
躲在憂暗的長廊
呼吸之中
感受到嚴重悶熱與濕黏
其實我已經沒什麼耐性在的狀態下
記住些什麼



這張照片是 曉微同學拍的
基本上 我在這邊 似乎沒拍什麼東西
反正你可以想像植物園的蓮花池 把蔣公還是誰的銅像 換成李白
然後旁邊多一座像廟但是沒有人燒香拜拜的建築
感受不到歷史的偉大
只是知道多一個可以解放的地方

哦 對了 我想起來了
那天因為大雨 所以還停電
難怪我什麼東西都沒拍
不過就算不停電
大概我也拍不出什麼吧
看廟真的是蠻無聊的


xxx xxx xxx

前幾日與vicki MSN 扯到下次旅遊點,
她問我下次的旅遊條件是什麼
我說 不要有廟 不要有博物館 不要有遊樂園
因為我的悟性與廟的靈性有極大的距離
我的知識也容納不下博物館的淵博
我的年輕與體力 如同雲霄飛車墬落的飛快
下次我只想膚淺的消費
膚淺膚淺膚淺
的消費

xxx xxx xxx
第一天耗在交通上
第二天的行程
三星堆遺址>三國富樂堂>李太白紀念館>夜宿

李白字太白,唐朝人,生於唐武后長安元年(西元七0一年),其先世避居條支,中亞巴爾喀什湖之南的碎葉城(漢時,西域國名,在今新疆的天山南麓),故為隴西成紀(今甘肅天水縣)人,十五歲時隨父遷居西蜀錦州昌隆縣(今四川省彰明縣)青蓮鄉,自號青蓮居士。
http://content.edu.tw/junior/chinese/hl_gf/lee/lee0.htm

xxx xxx xxx

台長: 躲躲風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