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30 00:09:19|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未曾拾起的

 年輕時的戀愛

當年我剛步入社會工作

有著穩定的薪水

薪資還算不錯

但是輪班制

沒有固定的假期

一次偶然的機會遇到了她

看起來相當純樸可愛的高中生

後來都會在固定的路線見到她

就鼓起勇氣與她打招呼

自此就開始了我倆的緣分

相差4歲的年紀

 

認識一段時間

確認了彼此的關係後

我終於有了戀情

開始談戀愛了

 

不過在自己職場的環境裡

會逼著讓自己迅速成長

會逼著去歷練社會百態

不過她還只是高中生而已

因此從不會把工作上的辛酸.辛苦.抱怨和不滿的情緒帶給她

總是好好的呵護著她

 

因為工作屬於輪班制度

所以不一定會在正常假期日放假

但自己總是會抽空陪伴著她

儘管自己可能剛下班很累

還是會撐著疲累的身軀陪伴著她

也因為如此

讓自己有著補償的心態

只要她喜歡的東西

都會買給她

盡量去滿足她

可能也因此而將她寵壞

也不懂的節制

 

我一直覺得

兩人能在一起是緣分

所以也特別珍惜

畢竟這也是我第一次的戀愛

不過家庭環境的不同

讓我倆有著天南地北的想法和生活習慣

讀書期間

她和同學們都追求著時髦流行

反觀我自己

從小的生活比較困苦

因此也習慣了簡單的裝扮

這對她來說相當有意見

總是嫌棄我的穿著和品味

看著她每次出遊時的梳妝打扮

確實很亮麗

但這外表的一切全都是由我買單

離譜到有時出遊

她還不願意跟我走在一起

 

雖然自己的薪資不錯

但她的胃口也越養越大

花我的錢如流水

往往月中就讓自己陷入窘境

甚至第一次進當鋪

也是為了她

身上的信用卡

還給她辦了附卡

幾乎都刷爆了信用卡額度

只能自己慢慢分期去還

 

自己當時的思想還是比較保守

也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

這也是對她的基本負責態度

不過她的想法卻不是如此

總認為還年輕

還要多玩一些才罷休

 

其實我都暗自知道

就學期間

她都有與其他男同學發生曖昧情事

最終都因沒有我這樣

可以滿足她的消費經濟能力而不了了之

畢竟都只是學生而已

 

當她畢業後

沒有考上理想的學校

而打算先出來工作時

也是靠自己的人脈

讓她在朋友的店裡打工賺錢

 

這段時間

正好自己家裏發生變故

母親過世

也開始讓我想好好規畫這段感情未來的走向

想結婚穩定生活

也希望她能收回玩心

打算好好引導她

面對我倆未來的日子

 

沒想到她還是跟別人走了

事前完全沒有任何徵兆

雖然知道她跟店裡同事走得比較近

自己對她完全信任

認為只是一般的人情交際而已

 

當天早上

去接她出遊時

就看著她帶著新男友出現在我面前

語帶膽怯細聲地跟我提出分手

看著她的新男友

確實年輕時髦

外型也好看

 

當下我整個愣住

短短的幾分鐘

如同過了數小時之久

腦中一片空白

也沒有任何對話

轉頭就離開

 

開車回家的路上

為了壓抑自己的難過和大部分的怨氣

我自問自己

曾經我也夢過

與她結婚走到最後

一起慢慢變老

但是她並不快樂

真的也是如此

如果性格相差太多

何必硬要挽留

 

我原本以為

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失去和得不到的東西

分手那一段時間

才發現

最珍貴的是因為失去卻想加倍去珍惜挽回的那種想法

美麗的愛情故事

或許都是因為註定沒有結果

才會變得彌足珍貴

有時想想

生處俗世

情或許就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輪迴不息的原因

我們從中去參悟愛

最終成為一種永恆

 

那段時間也試著想要去挽回她

偷偷打過幾次電話

不過總是被婉拒

最後一次掛完電話後

一向堅強的我

第一次為這段戀情流下了眼淚

只能開始重新過著單身生活

 

利用母親過世後的保險金

還有一些補足款等等

我還清了所有的欠款

銀行的小額貸款

這都是當時為她所花的錢

也是她離開我所留下給我的東西

 

最終自己的想法

還是好好成全她吧

好好祝福她吧

在愛情中面對著失去

應該豁達一點

雖然成全也意味著失去

但或許是這份成全

也是對她的一種更深的愛吧

這世間

但凡能放下的

都是未曾拾起的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與小故事(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特別的緣分
此分類上一篇:回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