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03 23:32:09|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是潔癖

 從小到大

做事就很有條理

生活也習慣簡單

自己的房間

就是床和桌子

衣櫃書櫃等等必須的家具用品

不會貼些海報和亂七八糟的東西

 

出外工作後

租了一間房

也固定是這樣的習慣

東西簡單

物品擺放整齊

 

有人說我是潔癖

但我自己覺得不是

開車出去我也不怕髒

但是車子回來一定會洗乾淨

 

家裡也歡迎朋友造訪

弄亂弄髒也沒關係

但事後一定會整理

我想這應該是基本的生活方式吧

 

有人說我房間都不像一個單身男人的房間

但我很疑惑

難道單身男人的房間

就應該是髒是亂嗎

 

這是我的生活方式

我自己喜歡就好

 

房東因為移民

就把房子賣給了我

雖然老舊

但價格便宜

自己來裝修

因為簡單

所以也沒花多少錢

 

之後談了戀愛

結婚有了孩子

確實打亂了自己的生活習性

 

家裡每天都要整理

每天都是亂糟糟的一片

但是自己從來沒有任何怨言

小孩越大

使用的空間也越多

慢慢也壓縮了自己的空間

為了小孩

這都可以犧牲

 

家裡東西多又雜亂

每天自己還是會整理

有一種甜蜜又沉重的負擔

實在也有點累

 

等到小孩陸續出外去發展

房子只剩我和老婆居住

慢慢又回到原本的乾淨和簡單的生活環境

我竟然還會有點不能習慣

有時想想

以前一個人住

那是單調

之後是熱鬧

現在又回到了單調的生活

老了

只能再去適應

也可以確定自己不是潔癖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與小故事(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心事和本事
此分類上一篇:車宿-理想-目標-美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